作者Lachilu (喇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Jwari Shapeshifter的進場效應
時間Wed Mar 17 00:12:55 2010
※ 引述《jackshai (勝機不足就要拖)》之銘言:
: 不好意思....我很多管閒事....上一篇的推文大概有講解法,但不是很精細
: 基本上這篇又是很落落長的規則文....
: 不想知道詳情的麻煩你按end吧....
: ※ 引述《gammad (Jeakdf)》之銘言:
: : Jwari Shapeshifter:
: : You may have Jwari Shapeshifter enter the battlefield as
: : a copy of any Ally creature on the battlefield.
: : 想問一下這隻生物的進場效應怎麼結算?
: : 如果場上有a, b兩隻ally生物,他進場時選了要複製a
: : 對手回應打死了a生物,這時候可以改為選擇複製b生物嗎?
: : 謝謝
: 首先,我大概知道你問題要表達的意思是如下
: 我:變形獸、成功嗎?
: 你:ok阿
: 我:copy大賤濕
: 你:是歐,我要回應閃電擊掉大賤濕
: 我:那我只好copy hada freeblade了....
: 基本上上面這段話在第四句對話就出槌了
: 因為這種copy不算是觸發式異能(也就是不進堆疊)
: 當一個會進場copy其他人的永久物進場的時候
: 他進場了就copy了(如同有morph異能的生物 在支付morph費用後馬上翻回正面一樣)
: 也就是在第三句對話"copy大賤濕"以後
: 變形獸就永遠變成大賤濕了
: ----
: 這也很好理解、也很好記
: 因為如果當變形獸進場時
: 可以讓你有回應的空間來宰殺他要copy的目標
: 當你"放殺牌、等結算"的時候
: 別忘了這時候變形獸是個0/0阿.....早就進墳場了....還需要你回應嗎 囧
: 所以你只能在變形獸還在堆疊的時候直接宰殺他可能要copy的目標
不好意思,又冷飯熱炒~
上面的敘述基本上都懂,但是就是最後那句話又模糊了。
『所以你只能在變形獸還在堆疊的時候直接宰殺他可能要copy的目標』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還是有機會殺掉大賤濕讓變形獸變不到嗎?
我個人想了一想還是覺得變形獸要複製大濺濕這件事是無法被阻止的!
(就算已經知道變形獸正含情脈脈的看著大賤濕)
原因是小弟認為所謂的要複製誰,跟最後結算這兩件事情是有分別的!
犧牲生物,或是選擇一個要複製的對象。。。
這些都是所謂的一開始召喚咒語時就要做的事!
也就是說,變形獸一進場,玩家就要說出他要複製大賤濕!
這是所謂咒語施放前的所要做的動作!
然後呢?其異能轉成效應!送出堆疊去結算!
就算在結算前,大賤濕被閃電擊給推倒了~
在結算的時候,(不知道這可不可以也算是手榴彈效應!)
變形獸已經轉化成大賤濕了 ==> 這個動作並沒有所謂『目標』這個感覺!
也就是說在轉化的時候,大賤濕此時在不在場上並沒有關係!
基於上述想法,我才認為變形獸要變成誰是無法被阻止的!
因為玩家是在施放的時候就要說明複製誰了!
不是在堆疊等結算的時候才說要複製誰。。。
念出牌名,付出費用、指明或選擇生物。。。
上面這三項都是完整施放一個咒語的準備動作。
這些全部都做完了,才送進堆疊去結算~
以上是小小弟的小小看法,請各位大大指教! ^^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9.150
※ 編輯: Lachilu 來自: 220.136.9.150 (03/17 00:20)
→ plateauwolf:你完全理解錯了。變形獸並沒有需要進堆疊的異能…… 03/17 00:42
→ plateauwolf:好吧,複製後就有要進堆疊的異能了,但這和是否能阻止 03/17 00:43
→ plateauwolf:其變形沒有關係。 03/17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