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hilu (喇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Jwari Shapeshifter的進場效應
時間Wed Mar 17 13:42:27 2010
※ 引述《mouse8899 (鼠王)》之銘言:
: 所以 由上面來看 如果你希望變形獸複製不到對象 讓他自己變成0/0死掉
: 唯一的方法就只有 當他還是生物咒語 而不是生物的時候把它可能選擇的對象殺掉
: 讓他進場時場上沒有對象可以複製這樣子而已
: 生物咒語施放 ---->成功結算---->該生物進場(不會進堆疊的這時觸發)------
: -->進場效應觸發(會進堆疊的這時觸發)
: 通常生物的進場異能 會在最後那一步驟
: 可是變形獸是再第三各步驟
: 而3到4中間是沒有時間讓你插堆疊的
: 希望這樣說明對你有所幫助 也能了解
感謝各位大大的說明,小弟我疑惑的地方是在:
『玩家何時說要出要複製的對象?』
生物咒語施放 ---->成功結算---->該生物進場-進場效應觸發
看大大的說明應該是要在第三步驟才說明?
所以閃電擊可以在第二個步驟的時候推倒大賤濕。
讓第三步驟玩家要選擇對象的時候少了大賤濕可以選。
而我個人一直以為:
是要在第一步驟就要說出了。只是等待結算而已。
如果是第一個步驟的時候說出的話,閃電擊當然可以推到玩家指定的對象,
但是已經無法防止生物進場觸發變成大賤濕這件事。(因為不是 target 的緣故)
我曾經針對這個問題去啃了一下英文規則,無奈程度太差。
找不到哪裡有說明玩家何時要說明異能目標。
所以才會一直以為說出複製的對象這件事,跟犧牲生物一樣,是一開始就要指明的!
看來是進場的時候才要說,小弟受教了! ^^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80.146.43
推 dsfrf:只需在第三階段說明...因為是 as 的緣故 進場無法回應 03/17 14:01
推 a921103030:對方喊變形獸..你喊回應就可以殺了.. 03/17 14:29
→ a921103030:如果對方喊變形獸..你喊變形獸成功..那你怎麼殺都無法 03/17 14:30
→ a921103030:阻止變形獸變形.. 03/17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