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orbefor (高樹馬莉亞)》之銘言: : 以下是跟幾個朋友在打牌娛樂時 : 出現的一些小問題 希望得到大家解疑 : 先謝謝各位 :) : 1. 對手生物配戴武具 : 蜥怪頸環 Equipped creature has deathtouch and lifelink. : 並且發動攻擊 : 我使用 蛇化術(Snakeform): : Target creature loses all abilities : and becomes a 1/1 green Snake until end of turn. : 請問對手生物就變成1/1的普通蛇 或是 擁有deathtouch and lifelink的1/1蛇 ?
plateauwolf:1 我認為應該是 1/1 無任何異能的蛇。
plateauwolf:2 前面有很多文章討論過了,要看地是不是這回合進戰場
正解
aceldama:1應該有 death touch跟繫命吧
jackjack0040:武具不算生物本身的異能,所以呢?
plateauwolf:什麼叫武具不算生物本身的異能?
Lachilu:我猜測:武具的話不會被蛇化影響,結界的話才會受蛇化影響
chadliu:武具不算生物本身的異能 我推j大
武具的效果會不會被影響要看其寫法 在這邊武具的作用是 "讓生物獲得 lifelink 和 deathtouch" 換言之是讓生物得到異能,所以當然會被一起影響 除非是像 Indestructibility 這類的寫法 "受此結界的生物不可毀壞" 才不會被蛇化術影響 而依據現行規則,失去和獲得異能都是在 layer 6 作用 613.1f Layer 6: Ability-adding and ability-removing effects are applied. 所以要依照時間印記來決定發生作用的順序 武具先發揮作用之後再被蛇化術蓋掉 最後就恭喜你獲得一隻 1/1 笨蛋蛇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122.12
plateauwolf:終于有支持我的說法的人了。Q_Q 03/24 15:28
kingroy:這種情況想要他有能力應該要再裝一次武具 03/24 18:33
kingroy:裝上武具後的異能是算在生物頭上,而武具是讓他有那項異能 03/24 18:34
forbefor:謝謝 下次我會提醒朋友要再裝一次那個項圈 03/24 20:31
fiercy:提醒一下,武具裝備是巫術時機使用,蛇化術通常在戰鬥階段 03/24 23:59
fiercy:用來陰人,所以通常是沒什麼機會讓你再裝一次來打人 03/25 00:00
forbefor:對喔!!這很重要 謝謝 03/25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