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kihisaYoshi (AkihisaYoshi)》之銘言: : Urge to Feed BB instant : 目標生物於本回合內得-3/-3直到回合結束 : 且你可橫置任意數量之吸血鬼,並在他們身上放一個+1/+1指示物 : 針對這張牌有幾點疑問想請教: : 1.我可以在宣告攻擊後立刻打出此牌,然後我再決定攻擊並橫置吸血鬼, : 讓這些吸血鬼於攻擊的同時得到+1/+1嗎? 不行,首先在進入"宣告攻擊者步驟"時,攻擊方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宣告本回合有幾 隻生物要進行攻擊,宣告完後這些生物便立刻被橫置並標示為攻擊中的生物,除了 有警戒異能的生物例外,這之間不能插入動作。如果在前一個步驟"戰鬥開始步驟" 時使用Urge to Feed並橫置吸血鬼,到了"宣告攻擊者步驟"時,它們便因為呈現橫置 狀態而不能進行攻擊。 再來當一個咒語或異能施放成功時,在它的效果完全執行完之前是不能執行其他動作 的,如果Urge to Feed施放成功的話,你便可以選擇你要橫置哪幾隻吸血鬼,選完後 Urge to Feed便會結算,目標生物得到-3/-3,同時你因此橫置的吸血鬼得到+1/+1。 當玩家被要求為了一張卡的效果而去執行某種動作或支付某種費用時,這個動作或費用 只能滿足這一張卡的需求,例如你不能用血座吸血鬼犧牲燼火搬運工,然後說支付一點 法力讓燼火搬運工對目標造成傷害。 : 2.我可以在對手宣告攻擊&我決定阻擋後,打出此牌並橫置我場上所有可橫置的吸血鬼 : (包括我的阻擋者),讓這些吸血鬼得到+1/+1嗎? 可以,如同"宣告攻擊者步驟",進入"宣告防禦者步驟"的第一個動作便是宣告阻擋者, 宣告完後在雙方都同意進入下個步驟前玩家都可以使用咒語或異能。既然進行阻擋不需要 橫置,你可以在阻擋後將吸血鬼橫置得到Urge to Feed的效果。這邊再提醒已經進行阻擋 的生物不管是否橫置,都不會對阻擋造成影響(除非有特別規則),但若生物在"宣告阻擋 者步驟"前被橫置,則不能進行阻擋。 : 3.如果我橫置的吸血鬼有其他橫置異能(如蠱惑吸血鬼,或是被我蠱惑來的其他生物) : 我可以在我橫置這些吸血鬼的同時,發動他們的橫置異能並各得到+1/+1嗎? : --(例如打出Urge to Feed後橫置蠱惑吸血鬼+其他四隻吸血鬼, : 是否可同時蠱惑對方一支生物並讓這五支吸血鬼各得+1/+1? : 或是讓被我蠱惑來的皇家刺客在橫置得+1/+1的同時,消滅掉對方橫置生物?) 同 1. : 目前在考慮是否該用這張牌取代毀容,甚至代替送終刀鋒當殺牌用 : 所以想問一下關於這張牌的效果問題 : 而以下是跟Urge to Feed無關,但是困擾我已久的問題: : 4.我橫置蠱惑吸血鬼+其他四隻吸血鬼,抓對方的皇家刺客 : 而對方的皇家刺客在被我抓過去之前先橫置消滅我的蠱惑吸血鬼 : --我認為結果是蠱惑吸血鬼被消滅,皇家刺客變我的 : 對方認為皇家刺客的橫置效果先結算,導致蠱惑条件未達成,皇家刺客仍是他的 : 請問正確的結果應該是怎樣呢? 蠱惑吸血鬼橫置五個吸血鬼的動作是啟動它異能的費用,並不是維持它異能效果的條件。 所以你的蠱惑吸血鬼會被皇家刺客消滅,之後你會獲得刺客的操控權。 當一個滿足施放條件的異能加入堆疊後,事後再消滅異能的來源,或是讓其需要的條件不 滿足,是不會阻止異能結算的,因為它已經達成啟動的條件並加入堆疊了。如果蠱惑吸血 鬼的異能有要求蠱惑吸血鬼必需要在場上,或是場上必須要維持五隻吸血鬼才能保持生物 的操控權,那你才會失去刺客。 跟這還有類似的問題: : 5.我場上只有兩支吸血鬼,用Feast of Blood選擇殺對方生物, : 對方回應一發閃電擊劈死我其中一支,結束堆疊 : 既然閃電擊先結算,那麼Feast of Blood的效果是否還成立? 同 4.,既然Feast of Blood已達成施放的條件而被施放,事後的條件不滿足不會影響咒語 的結算。 : 以上,希望能有熟悉規則的先進們不吝解答 : 另外如果關於123問,結果是"否"--意即我的想法錯誤的話 : 希望能夠告訴我為什麼,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2.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