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shai (勝機不足就要拖)
看板Magic
標題Re: [請益] 關於Urge to Feed 效果的問題:
時間Mon Aug 16 22:32:40 2010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61.62.45.13
: 推 kirimaru73:拜託 吸個血 先立正站好過分嗎(誤 08/16 19:17
: → playflame:即使沒有標untapped..tapped的也不能再tap吧.. 08/16 19:31
: → blueoldfox:已經橫置的生物可以成為"橫置目標生物"的目標 有差別的 08/16 19:33
: → tquendi:playflame: 可以的。你可以tap tapped的永久物,反之 08/16 21:11
: → tquendi:也可以uptap untapped的永久物。 08/16 21:11
這邊很容易搞混...因為我們已經習慣某些情況,如可以用Garruk的第一個異能瞄準
本來就站著的地、如用炫目法師去tap一個已經tapped的生物,但其實這些異能什麼都
沒有做。我們只是用Garruk或者炫目法師的異能去"瞄"一個目標,而在這些異能結算的
時候,it just does nothing.
-----
以下是規則
609.3. If an effect attempts to do something impossible, it does only as much
as possible.
701.16. Tap and Untap
701.16a To tap a permanent, turn it sideways from an upright position.
Only untapped permanents can be tapped.
-----
從規則701.16來看,一個已經tapped的永久物是不能被再被tap一次的。
而在609.3中提到一個效應只能盡可能的去做他能做的事情。
-----
回到urge to feed。即使內文敘述沒有標明"untapped",玩家還是沒辦法去把tapped的
吸血鬼再去tap一次,所以也沒辦法放+1/+1 count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6.178
※ 編輯: jackshai 來自: 118.166.6.178 (08/16 22:39)
推 fox1986:可是如果是要橫置未橫置XX的話,不是會註明嗎?例如戰呼 08/16 23:01
→ fox1986:原來我一直搞混 = = 08/16 23:02
→ jackshai:不一定,向戰呼的flashback是費用,所以它需要"untapped" 08/16 23:10
→ jackshai:的生物來幫忙"tap"。 炫目法師的異能目標只有提到"生物" 08/16 23:11
→ jackshai:所以只要是生物都可以被他瞄準。但是法師的異能結算時會 08/16 23:11
→ jackshai:發生什麼事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8/16 23:11
推 fox1986:OK 謝謝 08/16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