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ormalxman (I am Butcher)》之銘言: : ※ 引述《pikaaa95 (銀)》之銘言: : : 借一下標題發問,今天在比賽看到的問題 : : 擬態鋼如果壓印了一隻生物,我在對手回合結束時回應 : : 生了一之生物出來(EX:藍泰坦),然後到我的回合時 : : 請問那隻藍泰坦還在嗎? 如果可以就可以做兩隻藍泰坦來打了 : : 今天問的兩位蠻資深的Magic玩家,一個說會留著,一個說不會 : : 所以感覺蠻困擾的Orz 到底是會還是不會呢? : 關於這點,我之前有研究過(我被人家壓秘耳鬥球...) : 重點在於你宣告回應回合結束的時機 : 現在的回合結束是一個步驟(Turn End Step),以前是一個點(Turn End) : T.E.S. T.E.E. : 對手的行動階段 回合結束步驟 你的回合開始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你宣告如果是在對手的回合結束步驟內下達,生物會保留到"下一個"回合結束步驟 : 如果你是在回合結束前(T.E.S.)這個點之前下達 : 會馬上進入對手的回合結束步驟,此即為你所宣告的時機的"下一個"回合結束步驟 : 該複製品則遭到清除 : 這樣說你應該就可以瞭解了 : 如果有錯誤的話請各位多多指教,我會儘快訂正 If a permanent with an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step」 enters the battlefield during t his step, that ability won』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turn』s end step. Likewise, if a delayed triggered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is created during this step, that ability won』 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turn』s end step. In other words, the step doesn』t 「bac 513.3. If a permanent with an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step」 enters the battlefield during this step, that ability won』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turn』s end step. Likewise, if a delayed triggered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is created during this step, that ability won』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turn』s end step. In other words, the step doesn 這是規則513.3 但是老實說我還是搞不懂為啥要多一個NEXT來混淆視聽 請問有前輩能用白話一點解說 有NEXT跟沒NEXT是一樣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0.96
seasinger: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這回合死掉還是另一個玩家的回合才死 11/19 22:02
seasinger:因為他加一個next 有時候常常會兩個人認知不同 11/19 22:03
parallax:若你啟動的時機是在本回合的end step,差別就出現了 11/19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