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hilu (喇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擬態缸
時間Sat Nov 20 00:32:23 2010
我試著用我的想法來解釋這個規則好了,若有錯誤,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正:
: 513.3. If a permanent with an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 of the end step」 enters the battlefield during this step, that ability
: won』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turn』s end step. Likewise, if a delayed
: triggered ability that triggers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 is created during this step, that ability won』t trigger until the next
: turn』s end step. In other words, the step doesn
: 這是規則513.3 但是老實說我還是搞不懂為啥要多一個NEXT來混淆視聽
: 請問有前輩能用白話一點解說 有NEXT跟沒NEXT是一樣的嗎
其實仔細看,這段說的是:
trigger ability ==>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step
"delayed" trigger ability ==>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xt" end step
觸發式異能是種很單純的情況:當一進入 end step... 就....
這種異能不一定只發生一次,可能你的 end step 會發生,我的 end step 也會發生!
而所謂的『延遲性』觸發式異能,指的是在一個特定的狀態之下,
當這個特殊狀態成立的時候,該觸發條件成立時,就會觸發。而且只觸發一次!
若這個特殊狀態不成立!即使該觸發條件成立,也不會觸發!
上面有點饒舌,舉個簡單的例子好了!就是擬泰缸的第二個異能:
{3},{T}:將一個衍生物放進戰場,此衍生物為所放逐的牌之複製品。
它獲得敏捷。 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將它放逐。
這就是一種延遲性觸發式異能。
放逐衍生物被非在每個結束步驟都會發生!
而是有衍生物進戰場時,這個特殊狀況成立,然後再接下來的結束步驟放逐此衍生物!
以後,就再也不會有這個延遲性觸發式異能會再被觸發!
除非,有另外一個衍生物再度被創造並進入戰場。。。
由此看得出來,延遲性觸發式異能的特點在於,他被拘限在一小段時間內!
有開始,也有結束!因此,老威特別註明,他的結束點會發生在『接下來的』結束步驟!
這跟一般單純的觸發式異能會發生在『每個結束步驟』,用字不太一樣!
雖然如此,最後處理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只是單純的文字上的修飾而已!也許由英文為母語的人看起來才會比較直覺!
以上,不知道我的解讀是否正確!請大家指教!
Lachi ^^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1.162
※ 編輯: Lachilu 來自: 220.136.11.162 (11/20 00:33)
※ 編輯: Lachilu 來自: 220.136.11.162 (11/20 00:33)
※ 編輯: Lachilu 來自: 220.136.11.162 (11/20 00:35)
推 kg1009:這意思不就是說如果你在對手的end step用擬態缸生出一個 11/20 03:48
→ kg1009:token 那它在你自己回合的end step開始時才會被放逐嗎? 11/20 03:49
推 fkzj:「延遲性觸發式異能」裡的延遲兩字,應該是指進堆疊的時間 11/20 09:27
→ fkzj:一般的異能是使用/觸發後便馬上進入堆疊等待結算, 11/20 09:39
→ fkzj:但是延遲性觸發異能是會等到異能註明的時間才會進入堆疊 11/20 09:40
→ fkzj:寫「在下一個結束步驟」的異能,進堆疊結算的機會就只有一次 11/20 09:44
→ fkzj:如果那一次進堆疊後沒有成功結算, 11/20 09:45
→ fkzj:在之後的結束步驟也不會再重新進堆疊。 11/20 09:46
→ a921103030:所以 照你的解釋來看~只要用擬態缸作出兩個以上的衍生 11/20 21:42
→ a921103030:物~放逐的異能就不會被執行了? 是嗎? 11/20 21:42
→ fkzj:並不是。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衍生物,放逐牠們的異能是分開算 11/20 22:28
→ fkzj:假如用擬態作出的衍生物A,在回合結束,異能進堆疊之後, 11/20 22:31
→ fkzj:因為其它原因沒有結算,那麼A之後就會留在場上, 11/20 22:32
→ fkzj:就算後來再用擬態缸放進衍物B,也不會讓放逐A的異能重進堆疊 11/20 22:35
→ fkzj:擬態缸裡的敘述並不是「放逐所有以此法放置進場的衍生物」 11/20 22:39
→ fkzj:所以衍生物B進場後,在下一個結束步驟會進堆疊被移掉的, 11/20 22:40
→ fkzj:就只有B,而不會連之前的A一起 11/20 22:41
→ fkzj:注意B的異能並沒有一起被跳過,而是分別結算的 11/20 22:44
推 a921103030:嗯? 我後來問的問題並沒有包括其他原因喔!! 11/21 13:46
→ a921103030:除非,有另外一個衍生物再度被創造並進入戰場 <==原文 11/21 13:47
→ a921103030:我只是不太懂這一點~所以才會問~"只要做出兩個衍生物~ 11/21 13:48
→ a921103030:這個放逐的異能就可以不被執行?" 11/21 13:49
→ a921103030:更正~~是用擬態缸做出用兩個以上的衍生物~~((打太快@@ 11/21 13:49
→ fkzj:好像會打不少字,所以我直接回在新的一篇 11/21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