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fkzj (fkzj)》之銘言: : 先附上擬態缸的異能敘述: : 壓印~每當一個非衍生物的生物從戰場進入墳墓場時,你可以放逐該牌。若你如此作,則 : 將其他以擬態缸放逐的牌移回其擁有者的墳墓場。 : {3},{T}:將一個衍生物放進戰場,此衍生物為所放逐的牌之複製品。它獲得敏捷。 在 : 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將它放逐。 : 假設用擬態缸做出了兩個衍生物 A 和 B。 : 那麼在 A 和 B 被放進場後的下一個回合結束階段, : 會有兩個放逐衍生物的異能進入堆疊。 : 一個只放逐衍生物 A, : 另一個只放逐逐衍生物 B。 : 放逐 A 的異能不會連 B 一起放逐; : 放逐 B 的異能也不會連 A 一起放逐。 : 以上是結論。 : 底下是原因: : 注意這段的黃字部份 : 「在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將它放逐。」 : 敘述並不是說「每個以此法放置進場的衍生物」, : 而是只用「它」。 : 所以異能只針對目前被放進場的這一個衍生物, : 在之前被放進來的衍生物並不會受到影響。 : 而又因為異能進堆疊的時間, : 只有在衍生物進場的下一個結束步驟開始時, : 所以 A 進場後, : 如果在結束歩驟異能進堆疊之後, : 因為某些其它原因使得這個異能沒被結算, : 那麼之後放逐 A 的異能就不會在其它的結束階段再進一次堆疊, : A 就會這麼停留在場上。 : 之後被放進場的其它的衍生物 BCDEF‥…等, : 它們各自還是會在進場後的下一個結束步驟被放逐, : 但是都不會影響到 A。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我簡單說明 MAGIC是一個時間單向的連續線,不存在"霸固"這件事,所謂起手無回是也 A B C ================================================================> 結 結 直 束 束 到 步 步 回 驟 驟 合 開 結 始 束 時 所以當你過了A這個點,而在B這個點做事,他看到的下一個結束 步驟開始是下一個玩家的回合。他不會嚐試尋找經過的時間點做事 就例如你不會在主回合叫出一隻要維持的生物,卻被喊你那隻生物 沒有維持一樣 換句話說,當你在對手的回合,於對手的B點用擬態缸產出一隻生物, 他就只會在自己的A點放逐,這意味你可以拿這隻生物去扁人 同理,在自己回合的B點,就會在對手回合的A點放逐 就這麼簡單的觀念而已,看規則可能會把自己搞混 至於C點則是一般寫直到回合結束的一個結束點,例如變巨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2.159.194
aeolus1215:我想講的也是這樣 不過文筆就差多了/___\ 11/22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