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pokey (齥鋄鄖捰靉馜)》之銘言: : 嗯 最近準備回鍋 : 這幾天爬了關於戰鬥階段的文章 : 有篇文章提到五步驟 : 攻擊階段五步驟 請正名「戰鬥階段」XD 雖說名字只要知道就好~不過統一用語比較不會有問題 : 攻擊前 : 回應橫置balabals等等..這時攻擊生物還沒開是打的時候 : 問題(1)=>這邊比較沒問題 兩邊如果有瞬間 異能 都可以這時候做吧? 這是戰鬥開始步驟 可以使用咒語或異能 by the way 所有在「戰鬥開始時」觸發的異能都會進入堆疊 簡單的說,想阻止對方生物攻擊都要在這時候做(例如橫置) : (這應該還算是所謂行動階段吧) : 宣告攻擊 : 攻擊者宣告攻擊生物(沒有人有優先權) : 攻擊生物宣告後由攻擊方得優先權 (要叫生物瞬間阻擋就是這時候叫生物) : 問題(2)=>所以如果攻擊方 不想被擋 要趁這時候 弄掉防守方生物嗎? : (因為只要宣告阻擋 就是被擋) 你得到他了 : 問題(3)=>這時候防守方可以放瞬間/異能 殺生物嗎? 可以 : 宣告阻擋 : 防守方宣告阻擋生物(沒有人有優先權) : 阻擋動作完成後由攻擊方得優先權 (看對方生物阻檔後,回應變巨術加大己方生物) : 問題(4)=>這時候攻方不管什麼方式弄掉守方生物 : 都算是"阻擋成功" 守方不會受到傷害(除非踐踏)? 你又得到他了 : 問題(5)=>同問題3 這時候放瞬間殺攻方生物可嗎? : ex:可以攻方變巨瞬間 閃電擊嗎@@(生物還是掛) 可以 : 傷害進堆疊 : 戰鬥傷害進堆疊。只要宣告阻擋結束,堆疊清空且兩方讓出優先權後,自動進入。 : 由攻擊方獲得優先權。 (回應傷害進堆疊後所做的事,例如生物回手) : 問題(6)=>這邊應該就是說 事情都做完 然後結算傷害? : 問題(7)=>所謂優先權意思是 攻方表示沒事情要做而進入之後階段? 這邊在新規則之下已經沒了 傷害進堆疊之後會立刻結算 中間沒有人會獲得優先權,亦即沒有人可以做事 像以前那種迷亂莫葛阻擋後再犧牲打一點的事情已經沒了 : 戰鬥結束 : 戰鬥傷害結算後自動進入。 : 不好意思 因為看著看著還是有點混淆 : 可能因為以前跟同學玩都沒在說這些暱稱 : 明顯差別就是 : 以前守方檔 瞬間殺掉 我們還是會算可打到玩家 : 現在新規則就不是了@@ 這倒不是新修正的規則 一直以來都是擋到就算擋成功,就算阻擋生物掛了也沒差XD 新修正的規則最主要是兩點 一是戰鬥傷害進堆疊後立刻結算 二是多餘的魔法力不會造成魔法力灼傷 變動很大~慢慢習慣XD -- 「你不覺得這社會對御姊控很不公平嗎?」 「怎麼說?」 「蘿莉的數量一直都在增加。可是能夠當御姊的人,在你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71.155
pokey:感謝!! 11/30 14:38
pokey:看來是以前玩錯XDDD 11/30 14:39
H0NEYCAT:迷亂莫葛阻擋後再犧牲打一點還是有啊 只是不能發出傷害 11/30 16:01
H0NEYCAT:再犧牲 11/30 16:01
pokey:應該說宣告阻擋 犧牲打 但是變成空氣生物阻擋? 11/30 16:19
pokey:此時若有踐踏 還是可以穿到防守玩家 11/30 16:20
normalxman:我知道犧牲打會變空氣牆,好像檔了TAP開異能也會 11/30 16:20
pokey:擋了tap開異能 因為生物還在場上 所以還是會受到攻方傷害? 11/30 16:22
normalxman:擋了開TAP異能好像就不造成戰鬥傷害了(但是會受傷?) 11/30 16:23
normalxman:這邊我不是很懂 11/30 16:23
pokey:如果根據我爬文心得 tap開異能 不造成戰鬥傷害 可是會受 11/30 16:25
pokey: 傷害 11/30 16:31
normalxman:所以TAP就只能當受囉 11/30 16:39
pokey:嗯 看有沒有人來確認一下XD 我是爬文 認知的 11/30 16:43
pokey:宣告擋->可是拿去tap異能->不打人可是會被打XDDD 11/30 16:44
Lachilu:檔了tap開異能當然還是可以對對方生物造成戰鬥傷害阿! 11/30 17:00
normalxman:這邊我不懂,出現爭議了,可能要去翻規則 11/30 17:04
normalxman:以前我確定可以,現在我不曉得,只是我目前用不行在玩 11/30 17:05
Lachilu:鋼鐵督軍跟Bramblesnap就是這樣用的阿!先擋再tap可以多打 11/30 17:05
pokey:我也混亂了XD 有請高人指點吧 11/30 17:11
normalxman:不行的話我只好打電話給我朋友叫他打電話給他當裁判的 11/30 17:12
normalxman:弟弟問看看了 11/30 17:12
pokey:裁判耶 說的應該是最正確的XD 11/30 17:24
whalekame:橫置不會改變阻擋狀態也不會將阻擋生物移出戰鬥 11/30 18:01
whalekame:所以擋了之後在橫置算是有擋到,也一樣造成和被造成傷害 11/30 18:02
behemoth:normalxman是指橫置生物不產生傷害嗎?這個改掉很久了喔 11/30 18:03
normalxman:目前看來,我不需要打電話了吧,要打兩次電話很麻煩 11/30 18:20
normalxman:我今天和我朋友吃飯的時候還是跟他說了,要他轉問 11/30 22:20
normalxman:過兩天等回答 11/30 22:20
artywu:"打電話給我朋友叫他打電話給他當裁判的弟弟"應該是我吧 :) 12/01 09:21
jenyang8027:樓上大大 怎都不回我個信.... 12/01 12:29
normalxman:看你ID的確可能是,晚點我問你哥看看 12/01 13:56
normalxman:id好像和我朋友說她地的id不一樣 12/01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