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kemai0080 (mike)
站內Magic
標題Re: [問題] 幾個問題
時間Mon Dec 20 22:15:28 2010
※ 引述《tquendi (tquendi)》之銘言:
: 關於4.這點,個人看法不同。
: 結果我認為是相同的。A生物不會死。但是我認為不會死的原因
: 是因為穿刺羽翼被規則反擊掉。而不是沒有效果。
: 來看一張牌 Murderous Redcap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153298
: 這生物進場時會對目標丟出一個"等同於他攻擊力大小"的傷害效應進入堆疊。
: 那,假使Murderous Redcap在效應丟出去前被殺死、被放逐。
: 請問結算時,當原本的丟出傷害效應的生物已經消失,效應成不成立?
: 假如效應成功結算,傷害等於0 (因為原本的生物已經消失)?
: 還是2 (依照丟出去的狀態為準)?
: 以下是官方的注解:
: Murderous Redcap's power is checked at the time the ability resolves.
: If it's left the battlefield by then, its last known information is used.
: 官方的解答是仍然會造成傷害 (通常為2點)。
: 也就是說,回到4.這個問題,只要穿刺羽翼成功結算,傷害就絕對不會是0。
: 個人的解法是,之所以A生物不會死的原因應該是當穿刺羽翼結算的時候,
: B已經被殺死,因此Target落空,整個咒語被規則反擊掉。
恩....要拿其他官方解答之前可以先來問問FAQ....Otz
穿刺羽翼
{綠}
瞬間
目標由你操控的生物對目標具飛行異能的生物造成傷害,其數量等同於前者的力量。
* 如果在穿刺羽翼結算前,其中任一個目標已不合法,則此咒語仍會結算,只是沒有效果
。如果其第一個目標不合法,它便無法作出任何行動,所以無法造成傷害。如果其第二個
目標不合法,則第一個目標無法傷害任何東西。如果兩個目標都變成不合法,則此咒語會
被反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26.81
推 tquendi:翻了一下的確是我想錯了。不過我怎麼記得咒語必須完全合法 12/20 22:28
→ tquendi:否則就會被規則反擊呢? (抓抓頭髮) 12/20 22:28
→ mikemai0080:你忘了把B殺掉還有A這目標,目標要全不合法才能反擊 12/20 22:29
推 tquendi:查到了702.44d。Note that a spell with one or more 12/20 22:36
→ tquendi:will be countered if all of its targets are illegal 12/20 22:36
→ tquendi:on resolution. 看來是把它跟HEX搞混了。 12/20 22:37
推 artywu:要有足夠目標才能施放,結算時只要還有一個目標便不會被規 12/20 23:08
→ artywu:則反擊 12/20 23:08
推 fkzj:很早以前的確是只要一個目標在結算前變成不合法就會被反擊 12/22 01:22
→ fkzj:不過那是在第六版規則出來之前的事了 12/2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