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212.3d.生物的起動式異能之中,若其起動費用包含了橫置符號,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 最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便不能使用該異能。除非生物的操控者在他最 近的一回合開始時已操控它,否則此生物不能進行攻擊。此規則非正式的稱呼為「 召喚失調」規則。生物若具敏捷異能,則可忽略此效應。 有問題的卡是這張 蠱惑吸血鬼 橫置五個由你操控、且未橫置的吸血鬼:獲得目標生物的控制權。它額外具有吸血鬼此類                   別 1.如果蠱惑吸血鬼剛進場處於召換失調中  因為異能的起動費用不包含橫置符號,  所以可以直接啟動這項異能? 2.如果能直接啟動這項異能的的話,  能不能橫置還在召換失調中的蠱惑吸血鬼而當做起動費用呢? -- 第二個問題 在自己回合使用眩目法師橫置對方的皇家刺客 因為眩目法師的異能還在堆疊中 所以在結算前 皇家刺客可以主動發動異能 橫置並消滅一個已橫置生物 造成結算時眩目發師的異能無效化 這樣對嗎? -- 最後 如果用誘人塞連對天堂鳥使用異能 那麼天堂鳥的控制者可以藉由啟動天堂鳥的異能來使天堂鳥變成橫置 進而讓天堂鳥在這回合無法攻擊 這樣對嗎?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Adam Savage James Hyneman MYTHBUSTERS by dajidal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3
Reminsk:1.可以 2.可以回應並殺掉,但 還是會被tap 03/03 02:37
aeolus1215:1.可以, 可以 2.如果皇家刺客沒招換失調就可以 03/03 02:49
aeolus1215:3.對 但要注意時機 已經進入宣告攻擊者階段就不行了 03/03 02:50
aa124816:感謝 03/03 02:59
mouse8899:3的時機點是指賽連? 不然鳥啥鬼時間都可以橫置阿@@ 03/03 03:25
aeolus1215:沒有宣告完攻擊者不會得到優先權 就不能tap吧 03/03 03:38
lucio0406:1. 我覺得是可以 不行 03/03 06:59
lucio0406:2的法師效應已經進堆疊的話就可以被結算,如果目標還在 03/03 07:00
lucio0406:3 是對的 03/03 07:01
mouse8899:回樓樓上 只要賽連跟鳥沒有失調的狀況下 每一個步驟 03/03 09:47
mouse8899:結束 玩家理論上都會得到優先權 所以沒有宣告攻擊階段 03/03 09:47
mouse8899:就不行這回事@@ 只是賽連的異能在宣告攻擊者後再作 03/03 09:48
mouse8899:就毫無意義了 03/03 09:48
mouse8899:然後樓上 一的兩個答案都是可以喔 03/03 09:50
kirimaru73:問題一都可以 橫置符號要印出來才算 沒印就是不算 03/03 09:56
Lachilu:To原PO:Q1剛召喚出來的吸血鬼王不能『主動橫置』,但是可 03/03 11:31
Lachilu:以『被橫置』!他是因為使用他自己的『非橫置式啟動式異能 03/03 11:31
Lachilu:』而『被橫置』,所以是可以的!你可以比較一下主被動的差 03/03 11:33
Lachilu:Q2:其實可以這樣想:去要求『橫置』一個具有橫置啟動式異 03/03 11:34
Lachilu:能的生物其實是不太具有意義的!頂多只是能迫使該生物提早 03/03 11:35
Lachilu:使用該異能。但是無法讓他『無法使用』該異能。 03/03 11:36
kirimaru73:法師的異能不會有實質效果 但他還是被成功使用了 03/03 11:36
aa124816:喔喔 所以在戰鬥開始還是能使用增加法力池的異能 03/03 12:25
aa124816:即使增加的法力無法馬上被消耗 這樣對吧 03/03 12:25
kirimaru73:法力隨時都可以產 要放著也沒差 只是每步驟結束會消失 03/03 12:33
Lachilu:對阿!就是提早產出法力,步驟結束清掉,之後就不能產了! 03/03 13:09
artywu:橫置符號{T}會被招喚失調影響,"橫置"敘述則不會 03/03 14:12
kirimaru73:重置符號{Q}也會被影響喔 話說這東西還有重現的一天嗎? 03/03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