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a124816 (啾啾)》之銘言: : 在雙頭巨人賽中 AB玩家為一側 CD玩家為另一側 : 1. : A玩家使用了阿耶尼的群伴 http://magiccards.info/m11/tw/3.html : B玩家使用昂度僧侣 http://magiccards.info/zen/cn/30.html : 則A玩家可以因為總生命值增加而多放置一個+1/+1指示物上 阿耶尼的群伴 嗎? : 還是只是存粹共用生命 : 而增加生命的效果沒有共用?? 可以,去年就將雙頭賽中的生命規則修改過了。 : 2. : 當C玩家的綠色8/8踐踏生物進攻 : 而A玩家推出一隻1/1生物進行阻擋 : 同時使用了安全出路 http://magiccards.info/m11/tw/26.html : 那C玩家在分配1點傷害給阻擋生物之後 : 可以把剩下的7點傷害分配給B玩家而造成傷害嗎? 我認為是可以,B會受到7點傷害。等於A/B隊伍損失7點生命。 這個情況就跟保護環是一樣的。 記得宣告攻擊的時候只是決定defending team, 最後分配傷害的時候才會決定分配給哪一個頭。 : 3. : 當某生物被貼了泥沼萎疾 http://magiccards.info/zen/cn/104.html : 若對此生物使用刺痛 http://magiccards.info/m11/tw/118.html : 則此生物會因為泥沼萎疾的異能觸發而被消滅嗎?? : 簡單來說 : 非侵染傷害所造成的-X/-X 算是傷害嗎?? 侵染視為傷害。應該說,該異能只是讓傷害用-1/-1 counter分配。 但是讓目標生物-X/-X並不是一種傷害 (只是一個效應)。 -- “那些與怪物奮戰的人要注意別讓自己也變成怪物。  當你注視久了深淵,其實深淵也同樣注視著你。” ─ 尼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4.100.125 ※ 編輯: tquendi 來自: 110.24.100.125 (03/09 20:46)
aa124816:萬分感謝!! 03/09 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