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yfan (小風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最後兩問! (理論上拉XDDD)
時間Wed May 4 18:02:03 2011
※ 引述《vine1112 (選擇)》之銘言:
: ※ 引述《steve8130477 (小兔子)》之銘言:
: Q2
: : 第二個是犧牲
: : 名詞解釋上寫"犧牲和消滅不同,所以你無法重生用來犧牲的永久物
: : 除非某個咒語或異能要求你如此做"
: : 我沒搞錯的話"重生"異能應該是 該生物不會在戰鬥中陣亡 ?
: 應該說 重生異能是 可再生你所啟動的次數
: 犧牲是把一方自己操控的永久物放置進入墳墓場的過程
: 有兩種情況玩家會犧牲永久物:
: 1.由於咒語結算的結果,如無辜之血、惡魔的勒令...
: aa124816補充:馬拉奇門衛、化骨毒氣、執行正義、奥札奇殲滅系列
: 2.由於支付咒語或異能的費用,犧牲永久物
: [a921103030補充:如疫病王&碎片衝擊]
: 要注意的一件重點,付費用這個動作是不能夠阻止的
: 例如你不能夠在對方說要犧牲生物付費時殺掉該生物
: [但是你可以反擊掉他所使用的異能or咒語 前提是你有那一類的咒語or異能]
關於犧牲還有一個重要的觀念
雖然狀況似乎也不常碰到
犧牲永久物,只能犧牲「你操控」的
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些會改變操控權的法術或者效應
如果因為某永久物本身的犧牲效應觸發時,被回應改變了該永久物的操控權
那麼犧牲效應最後就會被規則所反擊,因為該永久物那時已經「不是你操控」了
比如說你場上有一隻刺鞭戰士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7686
Echo效應進堆疊,你確定會付不出費用而要犧牲刺鞭戰士
對手這時候使用命令之光
http://miko.tw/~buffalobill/cardinfo/showcardinfo.php?index=9570
回應Echo效應的堆疊把你的刺鞭戰士抓走
等你解到Echo效應時,雖然你付不出費用,但是也不用(能)犧牲刺鞭戰士
因為已經不是你操控了
雖然不是好例子,不過我只是要說明不能犧牲「不是你操控」的永久物這個觀念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240.192.128
→ kirimaru73:攫裝食人魔搶走對手裝在生物上的的外殖骨骼是個好例子 05/04 18:05
→ kirimaru73:不管是搶過來或是還回去 都沒有任何生物需要因此犧牲 05/04 18:05
推 aa124816:為什麼外殖骨骼不用犧牲?? 05/04 19:05
推 Reminsk:要吧,效應是生物獲得 05/04 19:12
推 kirimaru73:「每當外殖骨骼從永久物上卸裝時,犧牲該永久物。」 05/04 19:13
→ kirimaru73:這個效應是由外殖骨骼的操控者所操控 05/04 19:14
→ kirimaru73:食人魔搶過來 外殖骨骼的操控者是你 對手生物不用犧牲 05/04 19:14
推 aa124816:所以我的生物裝了外殖 你搶走外殖 外殖異能不就起動嗎? 05/04 19:15
→ kirimaru73:回合結束時 外殖骨骼的操控權還給對手 食人魔不用犧牲 05/04 19:15
→ aa124816:嗯...原來如此... 05/04 19:15
→ Reminsk:這邊很怪,原本外殖骨骼配戴在A生物上 由我操控,當對手 05/05 01:11
→ Reminsk:的食人魔宣告攻擊並搶走我的骨骼時,換裝的瞬間判定? 05/05 01:11
→ Reminsk:就已經變成對手的了? 05/05 01:12
推 Reminsk:Sorry 我記錯牌張敘述,剛確認了一下牌張敘述 05/05 01:19
→ Reminsk:的確是不用犧牲 05/0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