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uffalobill:應該說是When跟As的問題,竹林美範沒寫,但是算As的 05/07 00:04
→ georgehoug:我是認為這樣解釋才會比較合理 05/07 00:05
→ georgehoug:用特徵值來說明有點太過... 05/07 00:05
→ buffalobill:啊就As的時機比較麻煩,其它持續性效應尚未生效 05/07 00:08
→ buffalobill:只能看字面值 05/07 00:08
等等
今天才突然想到
這樣子的話
希沃克黜人梅梨萊 根本無法阻止 蝕刻巨獸 帶著指示物進戰場才對
帶著指示物進場的時機,梅梨萊的持續性效應尚未生效
那麼依字面上來看,蝕刻巨獸的確會帶五個-1/-1指示物進來的
之前破布鳶若因留存回場時 之所以不會帶著-1/-1指示物的原因
是因為它「字面上」就寫著不能放指示物
不大確定是不是這樣
有沒有裁判在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84.126
推 kirimaru73:不是裁判 但覺得梅黎萊和破布鳶都一樣 他們的"不能放" 05/07 21:52
→ kirimaru73:本來就可以追溯到該永久物進場的那一刻來干涉指示物 05/07 21:53
→ buffalobill:那竹林美範的"能放"呢? 05/07 21:53
→ kirimaru73:因為破布鳶的異能 也是看起來好像在場上才會生效的敘述 05/07 21:54
→ kirimaru73:既然他能擋留存 就代表這樣的寫法已經夠阻擋進場指示物 05/07 21:54
→ kirimaru73:我只敢推測梅黎萊與破布鳶效果會一樣 詳細我也不敢保證 05/07 21:55
推 georgehoug:基本上是不能防止的 不然下次出個 你的生物不能放 05/07 22:08
→ georgehoug:counter的結界 那釘獸都被封死了吧 05/07 22:08
→ buffalobill:封死就封死,WOTC作事沒在考慮這些的,看看兵器專家吧 05/07 22:16
推 sbshedis:兵器專家不是有追加敘述? 05/07 22:23
→ buffalobill:拿掉了,不管它了 05/07 22:24
推 kirimaru73:析米克工會表示:為什麼想到釘獸卻沒有關心我們 05/07 22:52
推 ColdP:不過Melira異能的原句意思是"你的生物'不能有'任何-1/-1指示 05/08 00:39
→ ColdP:物放在他們身上。"從這句意看來,從Melira進場的那一瞬間開 05/08 00:40
→ ColdP:,所有你的過去,現在,未來的生物都不會有-1/-1 counter在 05/08 00:40
→ ColdP:他們身上了,直到Melira辭職.... 05/08 00:41
→ buffalobill:樓上……看一下FAQ吧 05/08 00:43
推 kirimaru73:是不能放置 不是不能存在 這兩個還是有差 05/08 00:46
推 ColdP:嗯嗯,看來確實是我搞錯了。 05/08 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