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2.施放中,即將堆疊區的咒語,能成為目標嗎? : 舉例來說 : 能否用「移轉」這張牌 :  把堆疊中的「取消」的目標改為「移轉」自己? : 3.同上 : 我能不能施放「取消」 :  然後目標就是「取消」自己? 記得這是方向錯誤出後就有的的老梗... 閒著無聊解釋一下 先解釋 Q3 咒語的施放過程有"target"這個關鍵字時 首先你要 1.先指定合法目標 2.付MANA 3.咒語進入堆疊 由於按照步驟 首先你指定目標時...「取消」 還沒進堆疊...因此不能指定自己 接下來解Q2... 由於「移轉」施放時...只需要"target"「取消」 因此堆疊順序 2.「移轉」 1.「取消」 0.[某個被取消瞄的雖蛋] 解堆疊 解2時...「移轉」本身還在堆疊內 因此可以把「取消」"target"的目標改成「移轉」 (顆顆 接下來解1...「取消」目標不合法 (下一位~~ 0: (我只是個站前面一點的鄉民 -- 路人甲:聽說推倒 式 = 推倒"根源" = 進入"根源" !? 魔術師:這就是通往根源的捷徑阿...幹也...真不愧是擁有探求者資質的人 能夠推倒兩儀式...這種資質...可是能列入封印指定的第一位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197.42
aeolus1215:那請問可否用移轉把取消的目標改為自己 05/11 01:10
aeolus1215:把取消的目標改為取消本身 05/11 01:12
buffalobill:被移轉的咒語的新目標必須合法 05/11 01:13
buffalobill:而咒語不能以本身為目標 05/11 01:13
kirimaru73:咒語不能以自己本身為目標 規則中有明文規定 05/11 01:16
vine1112:疑!?用方向錯誤對付康牌不是把目標改為自己嗎@"@? 05/11 01:40
vine1112:是這裡的說法我哪裡誤解了 還是規則有改過嗎? 05/11 01:40
vine1112:沒事 耍笨了> <" 方向錯誤目標為康牌 而把康牌改為自己 05/11 01:44
aeolus1215:如果咒語不能以本身為目標 那這篇文的解釋全白費了XD 05/11 01:47
vine1112:114.4. A spell or ability on the stack is an illegal 05/11 02:21
vine1112:target for itself 看起來 不能把取消的目標改為取消本身 05/11 02:22
vine1112:跟這篇文章解Q3的方式並不相同@@" 05/11 02:24
kirimaru73:方向錯誤會把康牌的目標改為自己 但方向錯誤本身的目標 05/11 02:28
kirimaru73:是那張康牌 不是他自己 05/11 02:28
kirimaru73: 講清楚點好了 這裡的"自己"是指方向錯誤 05/11 02:30
kirimaru73:康牌不能康自己 方向錯誤也沒辦法讓康牌康自己 05/11 02:30
kirimaru73:但方向錯誤的正確使用法是"把康牌的目標改成方向錯誤" 05/11 02:30
kirimaru73:這個動作是完全可行的 因為沒有咒語是真的以本身為目標 05/11 02:31
kirimaru73:方向錯誤的目標是該張康牌 康牌的目標原本是路人咒語A 05/11 02:31
kirimaru73:之後被改成方向錯誤 康牌終究還是沒有瞄到自己 05/11 02:31
kirimaru73:而咒語不能瞄自己的規則 則是要避免「我正在說謊」悖論 05/11 02:35
kirimaru73:如果取消反擊了自己 那取消又怎麼可能反擊自己?? 05/11 02:36
kirimaru73:這會造成嚴重的邏輯崩壞 所以咒語必須規定不能瞄自己 05/11 02:36
vine1112:方向錯誤沒辦法讓康牌康康牌 可是可以讓康牌康方向錯誤XD 05/11 02:48
vine1112:意思應該懂了 可是多加"自己"這詞就容易變得混亂 05/11 02:51
vine1112:或者說要加更多字來說明@"@ 05/11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