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有人問過先抱歉,不過我搜尋問題/侵染/卡名/MBS/Besiege都找不到(?) 今天打牌的時候遇到一個問題 我手上有 猛毒傷 Virulent Wound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7.html 擴散病症 Spread the Sickness http://magiccards.info/mbs/en/56.html 對方 0 中毒,有生物 A 我使用 猛毒傷 然後再使用 擴散病症,因為我以為會是這樣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觸發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增殖 →對方得到2中毒 不過在場玩家都跟我說不是這樣 而是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會一次結算 所以增殖的時候玩家還沒有中毒指示物 A放 -1/-1 跟 A 得到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消滅 A →增殖 →"此回合,當A進入墳墓場時,操控者得到1中毒" →對方得到1中毒 可以請教一下詳細的解說嗎? (打牌通常看字面解說,規則知道簡單stack而已) 覺得那個 then 有點微妙(?) 另外,如果反過來先 擴散病症 再回應 猛毒傷 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8.75
a921103030:用堆疊看.. 07/08 00:25
aeolus1215:A攻防值多少 07/08 00:25
a921103030:一個效應 有兩個以上的動作時 不可分開處理.. 07/08 00:26
a921103030:而且 正在處理的效應 不可以中途打斷跑去處理其他效應 07/08 00:27
a921103030:就你的例子而言 無論怎麼做 對方都只有一個毒而已.. 07/08 00:29
theash:直觀上就是這樣啊,這兩張連著放,猛毒傷沒先搞死生物,那 07/08 00:31
theash:擴散病症的效果,只會增值該生物上面的-1/-1而已。 07/08 00:32
theash:啊,不對,都消滅了 =\\\\= 07/08 00:32
a921103030:回A大..以原po敘述 防禦應該是>=2 07/08 00:33
sleeplist: A 因為猛毒傷就可以進墳場的話 不要用同一個堆疊結 07/08 00:33
theash:那我也以為是第一種耶... 07/08 00:33
sleeplist:進墳 再另外開擴散病症的堆疊就可以達成 07/08 00:33
aeolus1215:那應該增值不到 07/08 00:34
sleeplist:如果你要一個堆疊解決的話,只要擴散病症在猛毒傷上方 07/08 00:34
sleeplist:那不管是否光一張猛毒傷就足以幹掉該生物,你都增值不到 07/08 00:34
BlazarArc:@aeolus1215:對 >1,@a921103030:看來3F是重點,感謝XD 07/08 00:34
sleeplist:有時候會遇到一口氣變巨的玩家 Orz,3張牌+9/+9 07/08 00:35
sleeplist:一張肢解蓋在這堆堆疊頭上生物還是要先死 07/08 00:36
sleeplist:一張一張結就可以迴避的說,都覺得好可惜 07/08 00:36
BlazarArc:正確的說我第一種使用方法他們不會在同一堆疊裡面 07/08 00:37
theash:用堆疊的概念!理解了!擴散病症壓住了猛毒傷。 07/08 00:37
BlazarArc:因為我使用的時候有先問猛毒結算了嗎?而且擴散是巫術 07/08 00:37
sleeplist:oh,巫術就更簡明了 07/08 00:38
好奇問一下,既然一個效應的動作必須一次處理完才去處理其他效應 那為何要寫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then proliferate. 這樣跟 Destroy target creature and proliferate. (在某些情況)會有差別嗎? 只是要達成FAQ所提到的第二點嗎? * If the creature is an illegal target when Spread the Sickness tries to resolve, the spell is countered. You won't proliferate. * If the creature regenerates or is indestructible when Spread the Sickness resolves, you'll still proliferate.
theash:疑,因為擴散是巫術,猛毒是瞬間。使用擴散達成猛毒的條件 07/08 00:41
theash:如此一來依然要進行"堆疊?" 我會有點誤會是不是該把瞬間的 07/08 00:41
theash:猛毒堆上來(?) 雖然看起來不是啦 07/08 00:42
BlazarArc:第二種使用方式是在同一個堆疊,但是猛毒在擴散上面 07/08 00:43
※ 編輯: BlazarArc 來自: 140.112.218.75 (07/08 00:45)
shadowblade:先放猛毒的話結算完了才能放擴散(因為是巫術) 07/08 00:47
shadowblade:先放擴散再放猛毒的話也是一樣最多就中一顆毒 07/08 00:48
shadowblade:順帶問一下上面提到的,如果手上有很多張變大的要怎麼 07/08 00:48
shadowblade:樣進行遊戲才不會被對手肢解掉? 07/08 00:49
shadowblade:先放一張問對手有沒有要回應嗎? 07/08 00:52
sleeplist:同堆疊先放擴散在放猛毒,如果猛毒可以獨力送生物近墳場 07/08 07:58
sleeplist:就兩顆 07/08 07:58
sleeplist:上述有錯,特此註明 07/10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