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問一些應該算很基本的規則問題,之前打牌的時候遇到的,因為每個玩家解讀有差 1. 繫命的異能應該是造成幾點"戰鬥傷害"就補幾點血 (沒理解錯吧?) 那如果一隻力量有3的繫命生物被屁股只有2的生物阻擋時是補2點還是3點? 跟不同的玩家玩時對方解讀都不同,我自己認為是補2點就是 另外同樣的情況,一位玩家只剩2點生命被力量有3的繫命生物打到是補幾點? 還有生命會不會有允許變到負值的情況? 這種狀況對繫命有差嗎? 2. 正常來說施放一個需要選定目標的咒語是要在施放時同時指定目標還是結算時做? 如果被指定的目標被保護住了(例如反色保護),那咒語是因為不合法被反擊還是 可以轉指定另一個合法目標? (有遇過被迫咒語必須盡力完成其效用的狀況) 同樣的,如果一隻生物成為咒語或異能的目標時會觸發某個異能 那是咒語結算時才會觸發還是只要被指定(又牽扯到是結算時指定還是施放時)就有? 我自己理解是在施放時就要指定,如果不合法會被反擊,還有只要被瞄就會觸發異能 3. 正常來說如果一隻生物可以在進場時複製另一隻生物,可以同時觸發其進場異能 那如果是進場後才複製的能不能同樣觸發? 我個人理解是不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6.180.49
Hevak:1的場合兩種狀況會補3吧? 07/26 14:59
shadowblade:之前比賽有人跟我糾正說補兩點 07/26 15:01
shadowblade:我也不知道哪個對,也有跟我說補3點的 07/26 15:01
Tukuyomi:指定目標是在施放時做,但是施放和結算時都會檢查 07/26 15:07
Tukuyomi:如果被瞄就會觸發的效果是在施放時就會進入堆疊 07/26 15:07
Tukuyomi:所以99%以單一虛影為目標的法術都不會結算(因為他死了) 07/26 15:08
alanhong99:3點,打幾點傷害來算,跟被打的對象所剩血量,防禦都無關 07/26 15:08
Tukuyomi:補一下 被瞄的效果在堆疊時會在你的咒語上頭,先結算 07/26 15:09
kirimaru73:生命 力量 防禦 都可以有負值 並且不可與0混淆 07/26 15:10
shadowblade:多謝回應 07/26 15:10
alanhong99:一張咒語被施放,牌面上的內容要全做完 07/26 15:10
kirimaru73:負多少就是負多少 在需要拿來用的時候才會被當成0計算 07/26 15:10
alanhong99:不能分開看 07/26 15:10
shadowblade:防禦可以負值喔? 以前印象中是到零,生命是大概知道可 07/26 15:11
shadowblade:以到負值 07/26 15:11
kirimaru73:例:力量-2的生物 他力量就是-2 但打到人時造成0點傷害 07/26 15:11
kirimaru73:給力量-2的生物變巨術 她力量會變成1 打到人只痛1點 07/26 15:11
alanhong99:放超過防禦的-1/-1 counter就有可能到負值 07/26 15:11
alanhong99:但生物會直接進墳場 07/26 15:12
shadowblade:所以一張咒語是施放時必須要把敘述能做的都做到,那結 07/26 15:12
alanhong99:/-X也有可能 07/26 15:12
shadowblade:算時有一半不能做到的話就是整個被反擊這樣? 07/26 15:12
kirimaru73:但負數不是永遠都當0用 有些效果會產生特例 07/26 15:12
alanhong99:要進入堆疊必需是整個牌張 07/26 15:12
kirimaru73:如生命-10時操控死亡之影 則為23/23的生物 07/26 15:13
shadowblade:補述:所謂的不能做到是情況不允許,消滅不可毀壞那種 07/26 15:13
alanhong99:就想像成回應就是把牌疊上前一張咒語,一張結算完 07/26 15:13
shadowblade:不算 07/26 15:13
alanhong99:才做下一張的動作 07/26 15:13
kirimaru73:結算時只要做能做到的就可以 會被反擊是"所有目標失效" 07/26 15:13
kirimaru73:沒有不能做到啊 你還是做到了 你消滅了他 他只是不會壞 07/26 15:14
kirimaru73:但你確實有執行"消滅"這個動作 他只是無效 07/26 15:14
shadowblade:修改: 施放時必須全部合法,結算時盡力完成 (這樣?) 07/26 15:14
alanhong99:當去瞄一個不能被瞄的目標時,咒語會自動被counter 07/26 15:14
kirimaru73:若該咒語有目標 且結算時所有目標都不合法 就整個反擊 07/26 15:15
alanhong99:基本上你想cast什麼都可以,只要滿足mana或其特殊條件 07/26 15:15
alanhong99:但效果發生時,就依照牌面內容來做 07/26 15:15
kirimaru73:否則仍可盡力結算合法的目標 以及與目標無關的其他效應 07/26 15:15
shadowblade:感謝解答 07/26 15:16
alanhong99:cast了,沒合法目標=>counter 07/26 15:16
shadowblade:那再問一下,如果沒有合法目標仍然可以施放? 07/26 15:16
shadowblade:例如有張牌:消滅目標生物,抽一張牌 場上沒生物我一 07/26 15:17
shadowblade:樣可以施放然後抽牌? 07/26 15:17
Hevak:不行,因為那個不是進場效應 07/26 15:18
kirimaru73:施放時要選擇好全部的合法目標 至少在那一瞬間要合法 07/26 15:18
shadowblade:懂了 07/26 15:18
Hevak:但是如果對方場上有合法目標,你施放後對方自殺,你還是能抽 07/26 15:20
shadowblade:這個知道,剛剛在意的是施放時是否要全部都合法 07/26 15:20
Hevak:話說剛剛突然想到有隻生物出場力量是-1的.. 07/26 15:22
alanhong99:XD,搞錯了,順便問一下好了,可以沒事把地倒下來產MANA嗎 07/26 15:24
alanhong99:就是不cast咒語,就只是倒地 07/26 15:24
Hevak:可以呀,例如某傳奇生物Omnath就是沒事多倒地比較健康... 07/26 15:30
Hevak:但是一般狀況下,隨著step經過會讓mana pool空掉唷 07/26 15:31
kirimaru73:如果是消滅目標生物的話 對方自殺就不能抽 07/26 15:31
kirimaru73:只要結算時所有目標都不合法 整個咒語就被反擊 無效應 07/26 15:31
tquendi:TO樓上,印象中是可以,之前瀕死體驗就是這樣不能出的 07/26 15:33
tquendi:應該TO alanhong99 ^^" 07/26 15:33
alanhong99:謝啦^^ 07/26 15:34
shaunten:繫命是"傷害"而非"戰鬥傷害"喔 07/26 15:58
sleeplist:對方自殺不能抽喔,整個咒語已經被反擊了, 07/26 15:58
shadowblade:所以只要所有目標都不合法,不管會不會有額外效應都會 07/26 21:38
shadowblade:讓整個咒語被反擊? 07/26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