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chilu (喇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請教幾個問題
時間Tue Jul 26 16:45:02 2011
答案大家都已經在推文中熱心回覆了!小弟我只是出來整理一下比較好閱讀啦! ^^a
※ 引述《shadowblade (影刃)》之銘言:
: 不好意思問一些應該算很基本的規則問題,之前打牌的時候遇到的,因為每個玩家解讀有差
: 1. 繫命的異能應該是造成幾點"戰鬥傷害"就補幾點血 (沒理解錯吧?)
: 那如果一隻力量有3的繫命生物被屁股只有2的生物阻擋時是補2點還是3點?
: 跟不同的玩家玩時對方解讀都不同,我自己認為是補2點就是
: 另外同樣的情況,一位玩家只剩2點生命被力量有3的繫命生物打到是補幾點?
: 還有生命會不會有允許變到負值的情況? 這種狀況對繫命有差嗎?
會有這樣的想法的人都是因為誤把生物的防禦力當作血量來看。
以為 2/2 生物被打 10 點,血量就會慢慢的降到 0,然後死掉!==> 這是誤解!
應該要這樣看:
生物被桶一刀 10 點傷害,則 2/2 生物身上放了 10 個傷害指示物。
因為傷害指示物 > 防禦力,所以生物死掉。
結論是:傷害不是線性的!!
因此繫命會看造成幾點傷害而補幾滴血,跟防守生物的防禦力無關。
: 2. 正常來說施放一個需要選定目標的咒語是要在施放時同時指定目標還是結算時做?
要在施放的時候就指定,以及跟結算的時候都同時合法,才叫成功施放。
: 如果被指定的目標被保護住了(例如反色保護),那咒語是因為不合法被反擊還是
如果你施放的時候目標合法,但是結算的時候目標不合法,則被反擊。
: 可以轉指定另一個合法目標? (有遇過被迫咒語必須盡力完成其效用的狀況)
如果你施放的時候,已經把牌秀出來了,才發現目標不合法。(被對手提醒什麼的~)
則~你必須另外選擇一個合法的目標。
: 同樣的,如果一隻生物成為咒語或異能的目標時會觸發某個異能
: 那是咒語結算時才會觸發還是只要被指定(又牽扯到是結算時指定還是施放時)就有?
你都說被指定就觸發了,則~當然是在你施放的那個時候就觸發進堆疊,
比你施放的那個還早結算喔!
: 我自己理解是在施放時就要指定,如果不合法會被反擊,還有只要被瞄就會觸發異能
: 3. 正常來說如果一隻生物可以在進場時複製另一隻生物,可以同時觸發其進場異能
: 那如果是進場後才複製的能不能同樣觸發? 我個人理解是不行
進場後才複製 ==> 這樣的異能比較少見,你要不要舉個例子阿? ^^a
當然阿~如果成功進場後才去複製,當然跟進場異能無關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7.1.38
推 kirimaru73:傷害盡量不要用指示物來說明 這樣有些牌會很傷心的XD 07/26 16:49
→ pokey:進場後付制比較接近的是隱密移型漿 @@? 07/26 16:49
→ pokey: 複製 07/26 16:49
→ pokey:蛻變妖=>可以有進場效應 移型漿=>不行 我想到是這樣 07/26 16:51
→ englebert:蛻變妖是以複製的樣子進場 應該不算進場後複製 07/26 17:03
→ Hevak:clone也是可以觸發的例子之一 07/26 17:04
→ shadowblade:感謝回應 07/26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