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跟朋友打 commander deck時,遇到以下的情境: 我用 1RR 施放 Spitebellows (Evoke 異能) http://magiccards.info/cmd/en/135.html 然後用 Riku of Two Reflections的異能複製 Spitebellows http://magiccards.info/cmd/en/220.html 朋友認為複製的是用 Evoke施放的生物, 故複製品也會馬上犧牲, 請問這是對的嗎? 複製品會連原本是用Evoke費用施放這個特性也複製嗎? 我朋友是拿令其迴響 copy 火球作例子 但我覺得那是copy在堆疊中的咒語,才會 copy 其施放狀態 如果我copy的是已經進場的永久物 應該是只有copy其生物能力、特性而不管施放狀態吧~ 我要怎麼跟我朋友解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37.177.36
Anbi:不~~對~~~ 08/01 14:44
※ 編輯: caot 來自: 114.137.177.36 (08/01 14:49)
buffalobill:簡單地說複製永久物與複製咒語異能的規則是不同滴 08/01 15:25
Archuri:TOKEN是RIKU的異能放進場的,不是用Evoke叫的,就這樣說吧 08/01 15:36
kirimaru73:Evoke生物的自爆條件是: 08/01 15:54
kirimaru73:「你曾以支付Evoke費用的方式來施放此生物」 08/01 15:54
kirimaru73:而你是使用異能 將一個生物的複製品放置進場 08/01 15:55
kirimaru73:這過程中你根本就沒有施放任何咒語 當然不可能滿足 08/01 15:55
kirimaru73:「以支付Evoke費用的方式來施放此生物」這麼複雜的條件 08/01 15:55
kirimaru73:既然條件不滿足 該生物就沒有自爆的理由 08/01 15:56
kirimaru73:極端地說 就算你複製了堆疊上的Evoke生物咒語 08/01 15:57
kirimaru73:複製品也會照常進場而不用犧牲 08/01 15:57
kirimaru73:因為你並沒有「以支付Evoke費用的方式來施放該複製品」 08/01 15:57
buffalobill:目前還沒有牌能複製生物咒語,不過如果真有的話 08/01 16:12
buffalobill:「有沒有呼蒐」就會像「有沒有增幅」一樣被複製起來 08/01 16:12
buffalobill:     魂 08/01 16:13
buffalobill:沒錯,增幅克撒之怒的複製品一樣會轟10點 08/01 16:14
kirimaru73:真的?(驚) 感謝指正 目前確實是沒辦法複製沒錯 08/01 16:15
buffalobill:相較之下,永久物的複製,大方向就是只複製字面值 08/01 16:15
buffalobill:狀態像「有沒有橫置」「有沒有指示物」是不會被複製的 08/01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