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ostorm (endless avenue)
看板Magic
標題[問題] 堆疊算法
時間Sun Sep 4 22:47:58 2011
一段時間之前有玩過別人組的一組妖精Deck
覺得很厲害
可是沒很懂堆疊怎麼算的
特地上來發問,問到自刪,請別鞭太重,謝謝
=====================================================
目前場上有
叛軍領袖*1 (
http://magiccards.info/som/en/119.html)
羅堰妖精*2 (
http://magiccards.info/m12/en/182.html)
妖精高位*1 (
http://magiccards.info/m12/en/172.html)
銅號斥候*3 (
http://magiccards.info/som/en/116.html)
當我進入戰鬥階段
如何使用叛軍領袖的第二項異能?
依稀記得玩的時候,別人是這麼教的:
1. 銅號斥候*3 宣告攻擊
2. 換過對方決定是否阻擋
3. 這時候啟動羅堰妖精與妖精高位的能力,產5點法力,啟動叛軍領袖第二能力(+3/+3)
4. 銅號斥候第一隻先解堆疊,羅堰妖精與妖精高位重置
5. 再來一次3.並解第二隻銅號斥候(+6/+6)
6. 再來一次3.並解第三隻銅號斥候(+9/+9)
請問這樣解堆疊對嗎?
小弟有點疑問因為以為
(a) 三隻銅號斥候只有一隻會被解
(b) 另外兩隻銅號斥候應該不能重新進入戰鬥(不算兩次)
又這樣對方會被打多少滴呀?
好難算
裁判辛苦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5.226
推 whalekame:這...銅號斥候的異能在宣告攻擊時就會觸發並結算了 09/04 22:55
→ whalekame:對方要不要阻擋那是宣告阻擋者步驟的事情 09/04 22:56
→ whalekame:此時銅號斥候的異能早就結算完了 09/04 22:56
推 artywu:最多120點,心算的 09/04 23:02
→ sleeplist:他事實上應該是在問宣告攻擊的時候能不能重複產點 09/04 23:09
→ a921103030:1.魔法力異能不會進入堆疊.. 09/04 23:11
→ a921103030:2.只要能進入堆疊的 幾乎都可以回應.. 09/04 23:11
推 wrtx:認識一推~ 09/04 23:12
推 fr504:銅號斥候的異能跟泰坦觸發時機相同,只要成功進宣告攻擊就會 09/04 23:19
→ fr504:觸發,雖然你的操作有誤,但只靠生物的mana的確能到+9/+9 09/04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