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興致來了 出個一題考考大家 玩家A操控擲焰手( http://magiccards.info/jvc/en/36.html ) 起動異能想戳死玩家B的曜黑侍僧( http://magiccards.info/in/en/22.html ) 玩家B回應施放焦燙( http://magiccards.info/ps/en/71.html ) 把擲焰手燒成黑色死掉 其後玩家AB皆不做事,則擲焰手的異能結算時會發生何事? A) 異能變成黑色的,目標不合法被反擊,曜黑侍僧與A都不會受傷。 B) 異能還是紅色的,曜黑侍僧被燒死,A受到1點傷害。 C) 異能還是紅色的,曜黑侍僧的傷害因反黑保護被防止,A受到1點傷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50.53.228
shadowblade:A嗎? 因為結算時會檢查狀況 09/21 14:23
shadowblade:不過這樣來說好像有點奇怪....等別人解答好了 09/21 14:24
ed12draw:C有矛盾嗎?異能還是紅色怎麼被反黑保護防止傷害@@? 09/21 14:30
KomachiO:A 09/21 14:32
victorw:B 09/21 14:32
biglafu:A (亂猜) 09/21 14:34
abenacci:每個答案都被講了只好說D:全部都不算!! 09/21 14:34
shadowblade:D 叫裁判(拖走) 09/21 14:36
ed12draw:D(異能變黑,侍僧的傷害因反黑保護被防止,A受到1點傷害) 09/21 14:36
whalekame:A 09/21 14:38
lulanjia:A吧 09/21 14:39
theash:我來我來!(舉手) 今天問了這麼多問題,我想我大概懂異能 09/21 14:43
theash:效應加堆疊問題了XDD 09/21 14:44
theash:我覺得是 B 因為擲焰手支付費用丟出了一個 [紅色傷害效應] 09/21 14:45
ed12draw:對齁~我忘記反色保護有一項是不能被瞄了XD 我錯了~"~ 09/21 14:45
buffalobill:這題在考手榴彈效應,關鍵在於手榴彈的顏色,大家加油 09/21 14:45
theash:焦燙丟出了 [1點傷害目標生物變黑色] 的效應 09/21 14:45
theash:兩項中括號的效應去堆疊而已。 09/21 14:45
shadowblade:....可是不要忘了效應的結算時還會檢查場上狀態喔 09/21 14:46
shadowblade:例如說施放時有金技,結算時無金技就沒有金技的效果了 09/21 14:47
theash:結算效應時還會再看一次生物狀態喔?? 那我就好想選c 09/21 14:52
u8912020:我選B。因為那個生物還沒變色,就死掉了。所以手榴彈還是 09/21 14:52
theash:這種變色的題目好難 0.0 09/21 14:52
theash:不過我還是覺得是b = = 09/21 14:52
u8912020:紅色的。然後剩下就是正常解效應。 09/21 14:52
Windcrazy:答案是C [結算效應會檢查來源最後離場前為黑色] 09/21 14:55
shadowblade:看錯異能= = 反正不會是A,自己一定會吃一點 09/21 14:58
shadowblade:所以是紅色異能,但是是黑色來源的傷害,所以一樣可以瞄 09/21 14:58
shadowblade:但是會被防止這樣吧 09/21 14:59
theash:目標不合法就會被反擊 那自己就不會吃了 是這樣嗎 09/21 14:59
shadowblade:開始亂了orz 09/21 14:59
theash:這三個答案的用字 好精確喔 = = 09/21 15:00
shadowblade:的確自己不算目標啦,所以異能被康自己就不會吃(大概) 09/21 15:00
shadowblade:好吧我還是保持選A好了(拖走) 09/21 15:01
theash:這樣我覺得你說的對啊,c 紅異能 黑來源 防止傷害 09/21 15:01
wuchiyi:A 09/21 15:03
shadowblade:現在的問題點在於會不會因為留存資訊導致異能轉色 09/21 15:04
lulanjia:解堆疊時候 還沒解的不是都不代表啥嗎? 09/21 15:05
shadowblade:印象中這種狀況是會轉色,然後因為目標全部無所以被康 09/21 15:06
j3307002:堆疊後發先至所以是A嗎(毫無自信) 09/21 15:18
rusei:我認為是 反黑生物活下來 a玩家被打一點 投擲手被燒死 09/21 15:19
whalekame:我修正一下,C感覺比較像...... 09/21 15:20
rusei:玩家依然受傷 理由是要看牌原文 他是說 and 打你一點 09/21 15:20
rusei:and 代表兩邊要同時執行 一邊不合法不影響另外一邊執行 09/21 15:21
rusei:如果他是 :[then被打一點] 那就不同了 一定要第一條執行成功 09/21 15:22
whalekame:看起來異能發出後顏色並不會改變,如果這樣C才是正姊 09/21 15:22
whalekame:就算是「then被打一點」也不影響吧,因為異能並沒有被 09/21 15:23
rusei:後面的那一條才會執行 就不會被打一點 09/21 15:23
whalekame:反擊,只要異能沒被反擊所有效應都會如常被執行 09/21 15:23
shadowblade:then跟and沒差吧,基本上只要全部目標都沒有就會整個康 09/21 15:24
scion456scio:B? 09/21 15:25
rusei:有差別喔 當牌影響兩個目標時就有差 09/21 15:26
shadowblade:所以and是等價的 then是附帶的這樣? 09/21 15:27
rusei:恩 我不確定火焰顏色是發出就定案了 還是最後結算時可以改? 09/21 15:28
shadowblade:詳細解答希望orz 09/21 15:29
rusei:and同時執行 then 有時間先後 有先才有後 先被康就沒後 09/21 15:29
shadowblade:我記得不是時間先後阿,至於反擊的確認印象中是全部目 09/21 15:30
shadowblade:標失效就會整個康 09/21 15:30
whalekame:我還是不太懂and和then的差別在哪...... 09/21 15:30
shadowblade:縱使是寫then,結算時是一起動作的? 09/21 15:30
lulanjia:只有一個目標 那目標不合法時會整個被反擊吧? 09/21 15:30
whalekame:只有目標數量才會有影響吧 09/21 15:30
shadowblade:以前是也沒被糾正過and這種狀況 09/21 15:31
rusei:例如 Arc Trail 其中打2的目標被康 另外打1點還是會打到 09/21 15:38
shadowblade:那是因為還有一個目標阿 09/21 15:40
rusei:例 ponder 如果你能阻止她看3張 他那後面那個插牌回去就被康 09/21 15:40
shadowblade:我怎麼感覺是你對規則不熟.... 09/21 15:41
rusei:嗯 通常有用到and 這詞都有兩個目標阿 09/21 15:41
shadowblade:有沒有and跟目標數無關吧 09/21 15:41
rusei:只要目標全被康 後面就不會執行 這沒錯 我只是在解釋多目標 09/21 15:42
rusei:一部分被康 其他是否該執行而已 09/21 15:42
shadowblade:多目標一部分不能執行本來就會完成其他部分 09/21 15:43
shadowblade:可是這個case裡面打自己一點不是目標,若and沒差的話 09/21 15:43
shadowblade:是不會被打到的 09/21 15:43
whalekame:所以重點還是在目標......吧 09/21 15:44
shadowblade:所以and不是重點吧? 09/21 15:45
rusei:打"自己"不就是目標嗎? 09/21 15:45
lulanjia:多目標只要有一個就能執行 單目標不行這樣 09/21 15:45
shadowblade:自己不是目標吧? 09/21 15:45
rusei:1 damage "to you" 請看清楚 09/21 15:46
lulanjia:一般都是說有target為主就是 09/21 15:46
whalekame:自己又沒有「目標」這個字 09/21 15:46
whalekame:像手術摘除,如果目標不合法,後面的「then」也不必做了 09/21 15:46
shadowblade:過度解讀吧,有target才是 09/21 15:47
rusei:我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錯 但這樣 不就只影響自己的牌都沒目標? 09/21 15:51
rusei:我記得官方用詞中 then 跟and 是有分別的 09/21 15:52
shadowblade:我怎麼記得之前才有人說過沒分別,不過真的得找位對規 09/21 15:52
shadowblade:則很了解的人來講解一下.... 09/21 15:52
rusei:請樓主給解答吧XD 09/21 15:52
buffalobill:儘管擲焰手會對兩個物件造成傷害,它異能只有一個目標 09/21 16:10
buffalobill:解答晚上再另外po一遍吧,有牽扯到新舊規則 09/21 16:11
aa124816:A吧 09/21 16:26
lulanjia:等等 先公布答案阿XD 詳解可以慢慢補上 09/21 16:36
Tukuyomi:影響自己的牌裏頭沒有寫到target 就是沒有目標..... 09/21 16:44
waitingjune:A 09/21 17:18
yangon:這題竟把小李都釣出來了(如果沒記錯id的話.... 09/21 17:30
ekong:你也出來了阿 o_O" 09/21 17:34
buffalobill:糟糕!這麼多大咖……(重新查規則) 09/21 17:52
yangon:這題能答出正解的人,請就近找二級裁判聯絡考試事宜。:) 09/21 18:24
mouse8899:答案B吧 09/21 18:30
kuarcis:查了一下 好像是A... 09/21 18:31
kirimaru73:不是很肯定,不過選A好了,應該可以適用殘影規則 09/21 18:32
Hevak:等等,擲焰手不是掛了嗎,為什麼還會結算@_@? 09/21 18:33
Hevak:我覺得是B,我用時間戳印推測的... 09/21 18:34
kirimaru73:迷亂莫葛:我異能結算時也掛了啊 可是沒人說我不能燒人 09/21 18:36
Hevak:死掉還能燒到是因為已經先上stack了的關係嗎? 09/21 18:37
Hevak:應該說,火已經丟出去了(?) 09/21 18:37
lulanjia:關鍵是變色與否就是 燒人應該沒啥問題 09/21 18:37
Hevak:BBBBBB,時間差問題! 09/21 18:38
kirimaru73:我是認為 只有兩種「擲焰手」可以造成傷害 09/21 19:12
kirimaru73:1. 場上活跳跳的擲焰手,當時是啥顏色就是啥,很清楚 09/21 19:13
kirimaru73:2. 擲焰手的殘影,其狀態等同於掛掉前一刻的狀態 09/21 19:13
kirimaru73:本例中,造成傷害的是擲焰手的殘影 09/21 19:14
kirimaru73:也就是一隻1/1,受到一點傷害,而且變為黑色的生物 09/21 19:14
kirimaru73:既然殘影是黑色的,異能結算時就因反黑保護而不合法 09/21 19:15
Romulus:C 09/21 19:22
a921103030:C吧.. 09/21 23:03
Windcrazy:moo, 竟然被認出來, 不過脫離好久了規則變化不小啊!! 09/22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