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A方有 墓場匍屍 , 戰墓隊長, 基拉夫信差(帶+1/+1指示物) 對手B血剩5 然後A放了黑陽當空 X=3, 三隻殭屍都死了, B剩下兩點血 結果信差竟然跳了回來 把B轟死了 因為這流程毫無停頓 讓我跟A都吃了一驚 覺得好像是MO出了bug 後來想了想 我的理解是這樣 黑陽當空生效時 戰墓隊長是-1/-1 信差是2/1(+1/+1指示物已經被抵銷) 隊長因為防禦在0以下 立刻進入墳場, 此時信差是1/0 然後信差也死了, 還剛好符合了不息的條件, 所以信差又跳了回來 這樣的過程沒錯嗎? -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於不息來說 領主+黑陽好像是個不錯的小型組合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34.233
abenacci:+1指示物跟-1指示物會互抵 02/18 00:02
shaunten:主要是因為超量的-1/-1指示物會讓第二次的不息失效 02/18 00:04
buffalobill:是bug,規則上是回不來的 02/18 00:05
abenacci:跟超不超量無關,一個就夠了 XD 02/18 00:05
shaunten:當時我以為隊長死掉跟信差身上放三個-1指示物是同時發生 02/18 00:06
kirimaru73:這個問題的重點在於 依狀態而生的動作執行了兩輪 02/18 00:40
kirimaru73:而且在第二輪的時候才殺死了信差 02/18 00:40
kirimaru73:然後信差會去看他最後在場時長什麼樣子 02/18 00:40
kirimaru73:但這個"最後在場的資訊"承不承認兩輪動作之間的時期?? 02/18 00:43
kirimaru73:如果黑陽X=4 信差在第一輪就會死 這樣爬不回來是肯定的 02/18 00:44
kirimaru73:http://0rz.tw/mCVx9 找到一篇討論 不過非正式網站 02/18 00:47
kirimaru73:這邊是說可以回來 理由就是兩輪狀態動作的時間差 02/18 00:48
kirimaru73:至於多輪狀態動作 vs. 最後在場資訊的規則 我找不太到 02/18 00:49
CHT:之前 hans 翻譯的 Cranial Insertion 有過類似的問題 02/18 01:03
CHT:http://www.cardwalker.com.tw/?p=3849 Q.3 02/18 01:03
CHT:喔喔,仔細看了一下其實不太一樣。 02/18 01:05
CHT:確實是要檢查兩輪才會讓信差去死沒錯,所以它會爬回來 02/18 01:06
buffalobill:個人覺得狀態動作沒什麼輪不輪的,就是做到沒有為止 02/18 01:39
buffalobill:這中間發生的所有事都是同時的,之後才是觸發異能 02/18 01:42
buffalobill:上堆疊,玩家獲得優先權 02/18 01:42
kirimaru73:有關的規則是704.7. 不過704.7舉的例子是很明顯的同時 02/18 01:49
kirimaru73:如果這種一次做不乾淨要連續做的也適用704.7 02/18 01:49
kirimaru73:那確實就是爬不回來 最後在場的資訊會回歸到開始做之前 02/18 01:50
lambosu:我想問為什麼太多-1指示物會不能不息? 我以為只要管有沒有 02/18 10:04
lambosu:+1指示物就可以了 02/18 10:05
kaseno:3/2不息生物帶+1/+1指示物 被X=4以上的黑陽掃到就直接噴 02/18 14:07
shaunten:不用到4, x=3就死透了 02/18 14:27
wansincere:#1F3Cdivd 這篇文章就有說明了吧 02/19 11:24
wansincere:喔,我看錯X的大小 不用理我0.0 02/19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