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yfan (小風扇)
看板Magic
標題Re: [問題] 關於噁心返場與雲移
時間Wed Apr 25 13:41:03 2012
※ 引述《kirimaru73 (霧丸)》之銘言:
: 完整規則挖了半天 找不到完全匹配的敘述
: 但還是找到了這個東西:
: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daily/askwizards/1008
: October 10, 2008 – Magic Rules Corner
: Unearth 生物 + Momentary Blink
: 幾個重點:
: 1. 「離場則改為放逐」是一個替代性效應。
: 這個效應本身不會放逐任何牌。
: 他只在別的效應讓牌離場時改變他的作為。
: 2. 「離場會改為放逐」會將「放逐此生物」改為「放逐此生物」。
: 意思就是:雲移不受這個替代性效應影響。
: 既然不受影響,就沒有不能回來的理由。
: 3. 該生物回來後是一個全新的物件。
: 他可以正常離場,也不會在結束步驟開始時被怎麼樣。
我個人理解是:
雲移只說出去、進來
但從哪裡進來無所謂
即使替代效應改為"只要離開BATTLEFIELD就要改為放進墳場"或者"改為放進牌庫"
雲移最後也還是拉進來
他並沒指定要從哪一區拉進來
這樣的理解有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23.174
→ kirimaru73:有,雲移一定要從放逐區把東西拉回來 04/25 13:44
推 kirimaru73:更正...如果真的有"離開BATTLEFIELD就要改為放進墳場" 04/25 14:03
→ kirimaru73:這種異能,那雲移就會把他放進墳場,然後拉回來 04/25 14:04
→ kirimaru73:不過如果是改為放進手牌或牌庫 就不能回來 04/25 14:04
→ kirimaru73:等等 不太對...我再查查看 放進手牌或牌庫肯定不能回來 04/25 14:05
→ kirimaru73:嗯...確定了 只能從放逐區回來 其他區域都不行 04/25 14:08
→ kirimaru73:我剛剛用錯一條規則 但那條規則不是在講這種狀況 04/25 14:09
→ fkzj:如果能從其它區回來, 04/25 15:15
→ fkzj:會變成有類似寫法的 persist 和不息都要比照辦理了 04/25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