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tinyfan (小風扇)》之銘言: : M13重出了鬥智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88878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if you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you win the game. : 而鬥智的單卡官方規則在7/1號時加上了一條 : 2012/7/1 Battle of Wits has an "intervening 'if' clause." : This means that if you don't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the ability won't trigger. : If the ability does trigger, but you have fewer than 200 cards : in your library when the ability resolves, the ability will do nothing. : 意思是說,如果觸發中包含了"if",如果沒達到條件,連觸發都不會 : 所以牌庫如果不足200張,鬥智不會有任何觸發進堆疊 : 反觀另一張牌圖恩戒指,M13的戒指武具 :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53696 : 敘述很類似︰ :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 put a +1/+1 counter on equipped creature if it's white. : http://www.cardwalker.com.tw/?p=4838 : cardwalker翻譯的Q&A有一題說到︰ : Q: 我的圖恩戒指裝配在我的生物上,不過它並不是白色的。 : 如果我還有八尾半,我能在維持的時候將該生物變成白色 : 好獲得一個+1/+1指示物嗎? : A: 當然。M13戒指系列的觸發式異能只會在結算的時候檢查生物的顏色, : 因此你可以在維持開始的時候讓觸發進堆疊回應使用八尾半的異能, : 然後圖恩戒指會在檢查是某要給一個+1/+1指示物的時候看到一隻白色的生物。 : 平平兩個都是觸發敘述中有if,那結果為啥差這麼多? : 一個未達條件根本無法觸發 : 一個必定觸發,之後改變狀態,就可以成功結算 : 到底兩者差別在哪邊? 觸發跟生效是兩回事 鬥智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牌庫200張以上」,效應是「贏得此遊戲」 但是戒指的觸發條件是「在你維持開始時」,效應是「如果裝配的生物是白色,放一 個+1/+1指示物」 戒指每回合都會觸發(就算他沒裝在生物上也一樣),但是效應不一定生效(我可以回應 該效應把生物改色使得放指示物的效應失效) 很大部分If開頭的都是觸發條件而不是效應,而圖恩戒指只是把檢查時間點移到效應觸發 時在檢查(當然,如果圖恩戒指也是寫成If開頭那就會跟鬥智一樣沒得觸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226.125
tinyfan:鬥智的敘述一開始也是維持開始時啊?? 07/26 19:38
※ 編輯: mikemai0080 來自: 124.11.226.125 (07/26 19:38)
shaunten:鬥智如果不會進觸發 就沒辦法重置後啟動永生瓊漿讓牌庫 07/26 19:41
shaunten:補滿立刻勝利這樣嗎? 07/26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