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假設我現在用弧光曳跡打對手的鷹中隊和他本人 對手用門徒加持讓鷹中隊反紅 請問這樣這張咒語還會結算嗎? 因為這道咒語有兩個目標 所以不太清楚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時 整道咒語應該怎麼處理... 想請各位大大解惑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6.209
shadowblade:全部目標都不合法才會被規則康掉 08/21 16:43
shadowblade:所以還是打的到他本人 08/21 16:44
happy123john:原來如此 因為剛剛在想有沒有部分反擊這種事 08/21 16:46
happy123john:但又覺得這種說法怪怪的 08/21 16:47
happy123john:所以就鷹中隊部分應該是目標不合法而不是防止傷害吧? 08/21 16:48
kirimaru73:目標不合法 鷹中隊的部分被規則河蟹 但沒有反擊 08/21 17:07
happy123john:不懂 如果這不算反擊 那要叫什麼? 失效? 無效? 08/21 17:20
tripleh917:如果是反擊的話,你整發弧光都無效了 08/21 17:30
kirimaru73:讓我RTFComprehensive rules一下 08/21 17:35
kirimaru73:ok 608.2b 08/21 17:38
kirimaru73:(一) 該咒語視同「被正常地結算」,它並沒有被反擊 08/21 17:38
kirimaru73:(二) 該(咒語/異能)效應不能對非法目標做任何動作 08/21 17:39
kirimaru73: 或是命令該非法目標做任何事情 08/21 17:40
kirimaru73:(三) 該咒語仍然可以「問」非法目標所具有的特性 08/21 17:41
kirimaru73: 或是讓其他合法目標對該非法目標做某些動作 08/21 17:41
kirimaru73:第三項經典代表:傳形妖 08/21 17:43
kirimaru73:http://magiccards.info/lw/tw/85.html 08/21 17:43
kirimaru73:目標變形獸(目標1)成為目標生物(目標2)的複製 08/21 17:44
kirimaru73:若結算時目標2不合法 目標1仍然會複製到目標2的特徵 08/21 17:44
kirimaru73:不過 捕食(Prey Upon)在任一目標不合法時就會完全失效 08/21 17:46
kirimaru73:這是因為互鬥在701.10b把規則寫死: 08/21 17:46
kirimaru73:只要你們有任何一人是不合法目標,你們就不用打了 08/21 17:47
buffalobill:捕食只有一個目標不合法不會被反擊,只是互鬥無效 08/21 17:53
buffalobill:就像私密交換一樣 08/21 17:53
kirimaru73:英文通常稱這種狀況為fizzle,但這不是正式的規則用字 08/21 17:54
buffalobill:比如說鬥技場的異能 就算目標A不合法,還是會tap目標B 08/21 17:56
buffalobill:應該說互鬥跟交換會去額外檢查是否兩個對象都合法 08/21 17:57
buffalobill:與咒語結算時檢查所有目標的情形不同 08/21 17:58
kirimaru73:如果是有兩個目標的"假互鬥"(有先後的那種 如掠食驅策) 08/21 17:59
kirimaru73:那應該會產生我打你你不能打我的囧境 但好像沒這種牌 08/21 17:59
buffalobill:就算有這種牌,其中一個目標不合法還是等於沒用 08/21 18:18
buffalobill:假設A離場,那麼咒語便無法使A打B,也無法讓B打A 08/21 18:19
kirimaru73:那如果敘述是"目標生物對目標生物造成等同於前者力量的 08/21 18:19
kirimaru73:傷害,後者對前者造成等同於後者力量的傷害"這種敘述 08/21 18:20
kirimaru73:這樣如果一個人不合法 另外一拳還是會尻下去吧(非互鬥) 08/21 18:20
kirimaru73:離場的是沒錯啦XD 但如果A是藍的 B是綠的 咒語是紅的 08/21 18:21
kirimaru73:結算時A反紅 B還是會快樂地尻下去 08/21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