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前情提要 莫葛跟班 http://magiccards.info/m13/tw/143.html 生物~鬼怪 3/3, 1R (2) 莫葛跟班不能單獨進行攻擊或阻擋。 遭咬者狂熱 http://magiccards.info/isd/tw/143.html 結界~靈氣, R (1) 結附於生物 所結附的生物得+2/+2且每回合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 Q1:   今天我「只」操控著一個貼著遭咬者狂熱莫葛跟班   那在我的戰鬥階段時我必須要推莫葛跟班出去攻擊嗎?   (這題答案個人覺得是不用 沒什麼爭議吧? Q2:   今天我「只」操控著一個貼著遭咬者狂熱莫葛跟班           和一隻可愛的灰棕熊   那在我的戰鬥階段時我必須要推莫葛跟班出去攻擊嗎? Q3:   今天我「只」操控著一個貼著遭咬者狂熱莫葛跟班          和一隻也貼著遭咬者狂熱灰棕熊   那在我的戰鬥階段時我必須要推莫葛跟班出去攻擊嗎? Q4:   今天我「只」操控著兩個貼著遭咬者狂熱莫葛跟班   那在我的戰鬥階段時我必須要推莫葛跟班出去攻擊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1.13
rusei:1.不用 2. 不用 除非你的熊也攻擊 3.要 4.要 12/16 19:13
Q34應該就是滿直觀的都要攻擊 Q2是我比較好奇的點 規則508.1d:The active player checks each creature he or she controls to see whether it's affected by any requirements (effects that say a creature must attack, or that it must attack if some condition is met). If the number of requirements that are being obeyed is fewer than the maximum possible number of requirements that could be obeyed without disobeying any restrictions, the declaration of attackers is illegal. If a creature can’t attack unless a player pays a cost, that player is not required to pay that cost, even if attacking with that creature would increase the number of requirements being obeyed. 嗯 超複雜的 還好它有給例子 Example: A player controls two creatures: one that “attacks if able” and one with no abilities. An effect states “No more than one creature can attack each turn.” The only legal attack is for just the creature that “ attacks if able” to attack. It’s illegal to attack with the other creature, attack with both, or attack with neither. 簡單來說 你有兩隻生物 一隻無異能 另一隻有「每回合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      同時場上有個效應是「每回合不可以有超過一個生物進行攻擊」 則你唯一的合法攻擊是有「每回合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的生物攻擊 用另一隻打、都打或是都不打都是非法的 這邊有趣的是 你不能宣告另一隻無異能生物攻擊        來造成「每回合若能攻擊,則必須攻擊」的生物        被「每回合不可以有超過一個生物進行攻擊」影響而不能攻擊        以至於它不會被迫要攻擊  (好拗口... 所以Q2就很怪~ ※ 編輯: aa124816 來自: 140.112.211.13 (12/16 19:27)
kirimaru73:因為Q2 你不攻擊 事實上根本沒有違反任何的條件 12/16 19:31
kirimaru73:熊身上沒有限制 莫葛是"若能攻擊 則必須攻擊" 12/16 19:31
kirimaru73:但是莫葛現在不能攻擊(他自己規定要跟別人一起攻擊) 12/16 19:32
kirimaru73:所以他並非"若能攻擊" 當然也不"必須攻擊" 12/16 19:32
kirimaru73:你遵守了所有的條件 並沒有違反任何一項 12/16 19:32
kirimaru73:這與"滿足最多條件"不同 因為你早就滿足"全部"的條件了 12/16 19:33
aa124816:Ummm... 12/16 19:38
CHT:規則要求玩家要盡可能完成所有的要求 12/16 19:42
CHT:所以無辜的灰棕熊會被莫格硬拖出去 -bi- 了 12/16 19:42
CHT:其實我記得我在哪邊有看過這題.... 12/16 19:43
shadowblade:就像對手有你要攻擊就得付費的東西,你不付就可以不打 12/16 20:12
aa124816:我覺得"不能單獨攻擊" 在宣告攻擊前並不是"不能攻擊" 12/16 23:50
aa124816:這跟費用有點不一樣 12/16 23:51
aa124816:就像例題裡的無異能生物攻擊也沒違反什麼 但就是不行 12/16 23:52
artywu:這又是另一個規則了。宣告攻擊若不合法就會倒回到宣告攻擊 12/17 00:26
artywu:者步驟。 12/17 00:26
eddie8342372:我也記得Q2需要推熊熊一起出去攻擊 12/17 02:03
eddie8342372:莫葛若能進行攻擊就需要攻擊,他可以攻擊,而且熊在 12/17 02:04
eddie8342372:也能攻擊,為滿足需求也會被拉出去 12/17 02:05
fkzj:如果熊沒有攻擊,那麼莫葛跟班是在「不能攻擊」的狀態。 12/17 02:49
fkzj:而所謂「玩家要盡可能完成所有要求」,不要太擴大解釋 12/17 02:51
fkzj:比方說有個效應要你把手上兩張牌棄掉,但是你只有一張或更少 12/17 02:53
fkzj:的手牌,那麼你必須把手牌棄光。這才是這個規定的意思 12/17 02:54
fkzj:而在 Q2 中並沒有任何一個效應要求熊攻擊, 12/17 02:56
fkzj:因此不要自己擴大解釋要求熊攻擊。 12/17 02:56
eddie8342372:http://www.cardwalker.com.tw/?p=4838 12/17 03:11
eddie8342372:詳見優雅挑撥師與莫葛跟班的互動 12/17 03:14
aa124816:感謝樓上翻出的文章 看起來Q2正解是會被拖出去一起攻擊 12/17 04:25
Hevak:原來會被拖出去.... 12/17 08:26
alex53001:莫葛:跟我一起走吧熊 我沒有你不行! 熊:莫葛..(深情對視 12/17 11:28
kirimaru73:感謝,所以付費是自由的,而宣告攻擊組合不是 12/17 12:47
shadowblade:所以意思是"只要能做出合法的攻擊就得作"這樣嗎? 12/17 12:56
shadowblade:當然沒付費那個是變成不合法的攻擊 12/17 12:57
kirimaru73:若有某種攻擊組合能讓此生物攻擊,且不違反其它條件 12/17 12:57
kirimaru73:則此生物必須攻擊 必須考慮所有可能的組合 12/17 12:58
kirimaru73:付費的話則不同 付費是自由的 不付就是完全不能攻擊 12/17 12:58
fkzj:還是無法理解必須這樣做的理由。不過既然 FAQ 這麼說了…… 12/17 13:26
j3307002:莫葛:跟我一起走吧熊 我沒有你不行! 熊:莫葛XD 12/17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