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G 1/1 生物 異能 Remove two +1/+1 counters from Experiment One: Regenerate Experiment One. 官方的註釋: If removing two +1/+1 counters from Experiment One causes the amount of damage already marked on Experiment One to be equal to or greater than its toughness, it will be put into its owner's graveyard as a state-based action before the regeneration shield is created. 註釋的頁面: http://www.wizards.com/Magic/Magazine/Article.aspx?x=mtg/faq/gtc 假設我今天有個3/3實驗體 受到了三點傷害 他在重生前就進墳場了?? 是這樣嗎? 重生: 當[永久物]下一次將要被消滅時, 改為移除標記在其上所有的傷害, 橫置它,且若它是攻擊或防禦生物,將它移出戰鬥 實在搞不懂 應該是我理解有誤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5.103.32
shaunten:不是 是實驗體身上有1或2的傷害時 你一啟動重生就死了 01/26 11:16
shaunten:因為啟動重生的時間點實驗體大小為1/1 身上的傷害已經達 01/26 11:17
shaunten:到殺死它的條件 01/26 11:17
是不是這樣 假設我有3/3實驗體 戰鬥階段撞死對面1/1 戰鬥階段完實驗體上有1點傷害的標記 此時隊手用燒牌燒他3點 就無法重生了 是這樣意思嗎?
a921103030:他是說假若傷害已經造成的情況下 01/26 11:23
a921103030:會因為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而送進墳場 01/26 11:25
a921103030:而此時重生異能還在堆疊上.. 所以就gg.. 01/26 11:26
看完下面在回來看就懂了!!!
a921103030:那段是在說啟動異能的時機 誰在前誰在後會造成不一樣 01/26 11:29
a921103030:的結果.. 就像老是被閃電擊跟變巨術追著跑的灰棕熊一樣 01/26 11:30
a921103030:網頁上提到的狀況是像shaunten版大所說的.. 01/26 11:35
a921103030:依狀態而生的效應是"當有人即將獲得優先權時"就會動作 01/26 11:37
a921103030:詳文請看#1ENEaYw1 (或目前文章號碼10673) 01/26 11:58
Hevak:當你的3/3實驗體(已吃1點傷害)啟動重生異能的時候,你支付了 01/26 12:20
Hevak:兩個+1/+1 counter作為費用,把獲得重生盾的異能送上堆疊, 01/26 12:20
Hevak:一送上堆疊,你獲得優先權,此時會同時檢查依狀態而生的效應 01/26 12:21
Hevak:。這時候你的實驗體已經拔掉兩個指示物成為1/1,而且身上剛 01/26 12:21
Hevak:好有1點傷害,傷害>=防禦,所以你的實驗體進了墳場。接著堆 01/26 12:21
Hevak:疊上會剩下一個等等會被規則反擊(無效)的重生異能。 01/26 12:22
Hevak:意即只要你啟動這個異能(支付費用)後,如果實驗體身上的傷害 01/26 12:23
Hevak:標記會大於等於防禦,在結算重生異能之前,他就會先因為傷害 01/26 12:24
Hevak:>=防禦而死了。 01/26 12:24
Hevak:至於假設你的實驗體現在是3/3(已經有重生),被燒牌燒3點 01/26 12:24
Hevak:,他會吃掉3點傷害之後重生(移除傷害標記、(假設有)移出戰 01/26 12:25
Hevak:鬥、橫置) 01/26 12:25
Hevak:FAQ那段敘述是專指支付費用後實驗體防禦<=已吃到的傷害的場 01/26 12:26
Hevak:合。並不是他的重生跟一般的重生不一樣 01/26 12:26
好清楚 謝謝各位大大 所以我理解的沒錯~~ XD
kirimaru73:如果你想要保住首號實驗體 你一開始就要預先算好他會受 01/26 14:14
kirimaru73:到幾點傷害 如果他現在是3/3 你覺得他只會受到2點傷害 01/26 14:14
kirimaru73:那你就不需要重生他 如果你覺得他會受到3點以上的傷害 01/26 14:14
kirimaru73:實際使用上 他的重生跟一般的重生還是差不多 01/26 14:16
kirimaru73:少了一句 我換個方式講好了 01/26 14:17
kirimaru73:3/3的首號實驗體和3/3的復仇衛狼 如果都是一次受到3點 01/26 14:18
kirimaru73:傷害 那麼啟動重生異能的方式是差不多的 01/26 14:18
kirimaru73:但如果是先受到1點傷害 再受到2點傷害 則兩者會有差異 01/26 14:18
kirimaru73:復仇衛狼可以重生活下來 首號實驗體則必死無疑 01/26 14:18
Hevak:啟動的費用造成的差異qq 01/26 14:20
了改!!
kirimaru73:補充一下 戰鬥傷害都是一次造成(除非是先攻和普通差別) 01/26 16:17
kirimaru73:如果被三個1/1生物一起撞 那你只受到了一次3點傷害 01/26 16:17
kirimaru73:而不是1,1,1點,所以你可以放心重生 01/26 16:17
嗯 一個2/2 連擊生物就可以確實打死 4/4實驗體
shaunten:不行 重生生效之後會移出戰鬥 連擊第二刀打不到 01/26 16:34
Hevak:如果那隻在進入傷害結算之前,那隻實驗體已經有重生而且是4/ 01/26 17:00
不太懂 已經有重生是表示6/6>移兩個:重生 嗎@@?
Hevak:4,那他一定能活著。可是如果他是4/4(沒有重生)進入傷害結算 01/26 17:00
Hevak:的話....在吃了兩點先攻傷害之後,啟動重生會因為上面那種場 01/26 17:01
Hevak:合死掉,繼續吃掉剩下傷害的話,會因為4點傷害死掉。 01/26 17:01
Hevak:呃,可能是那樣沒錯。 01/26 19:21
Hevak:別忘了重生這塊盾牌在回合結束前或是生效前,都會留在生物上 01/26 19:29
ctmouse:4/4實驗體 vs 2/2連擊仔,先攻傷害前重生,變2/2橫置 01/27 00:00
ctmouse:先攻傷害後重生,實驗體死;不重生,一起死 01/27 00:01
了改!!所以必須在先攻傷害結算前先告重生囉?
allenvenus:"先攻傷害後重生"不會死,因為重生會移出戰鬥,連擊第 01/27 00:11
allenvenus:二下揮空打不到。 01/27 00:13
Hevak:ctmouse正確 01/27 16:13
Hevak:後重生會死,因為支付費用之後傷害>=防禦,狀態檢查死了 01/27 16:13
:D 這我理解 ※ 編輯: optimize 來自: 36.225.104.223 (01/27 23:13)
allenvenus:確實ctmouse正確,我上面搞錯了,不好意思 01/27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