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imaru73 (霧丸)
看板Magic
標題Re: [討論] DGM FAQ 與規則更動
時間Mon Apr 22 16:03:15 2013
※ 引述《shadowblade (影刃)》之銘言:
: 對於幾張牌規則上有點額外的問題,麻煩比較懂的人幫忙說明一下,感謝
: 武裝/危險 http://0rz.tw/LyhIO
: 如果一個回合中有兩個戰鬥階段
: 且某個生物已在第一個戰鬥階段中阻擋了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並且雙方都存活)
: 則該生物不必在第二個戰鬥階段中再次阻擋成為危險目標的生物
這張的問題是根據牌面敘述有點不直覺
(能檔都必須檔,還是因為該生物已經滿足過一次條件了所以不受影響這樣?)
應該說規則一直都是這樣,只是這個規則超級超級不直覺
請見M11
血山脊狂戰士 的FAQ
http://magiccards.info/m11/tw/124.html
「每回合若能....」的一回合就真的只要一次就夠
「每場戰鬥若能....」得當然就逃不掉了
: 火光突擊兵 http://0rz.tw/t2pce
: 火光突擊兵在乎的是一個咒語在英文上用了幾次動詞來造成傷害。
: 這是真的,而且一定要看英文,這非常重要!!
所以一般提到"造成傷害"的觸發(咒語類的,生物傷害好像比較直覺)也是這樣看的?
(不是看實際打到幾個目標而是看動詞"deal"數量?)
造成傷害 與 對某生物造成傷害 是兩種不能的觸發
如果是後者的寫法,則單一來源同時對多個生物造成傷害,就真的會觸發多次
前者的話,就單純是看造成了幾次傷害,而這剛好可以用英文動詞來看。
「對一個或多個生物造成傷害」這種寫法則是「造成傷害」的一種限縮
它一樣只看造成了幾次傷害,但限定必須要有打到生物
: 龍形幻咒 http://0rz.tw/NU7TH
: 尼米捷喜歡爆炸勝於偷偷摸摸。被賦碼的生物變成龍後,本回合內會失去暗碼施放能力
暗碼原本的理解算是類似結附那樣應該不會被這類變身影響的,還是說暗碼算成異能?
(應該說場上生物跟放逐區卡片的連結,對同一隻生物來說應該不會因為變身影響)
先隨便找一張暗碼牌
http://magiccards.info/gtc/tw/37.html
只看牌上的敘述,暗碼效果應該是咒語本身的效果
但是等等,那是夾在括號內的提示
提示可以幫助新手,但討論到規則時,永遠都要對提示抱持著懷疑
完整規則才是你可以相信的東西:
702.97a
暗碼出現在某些瞬間或巫術牌上。
它代表兩個靜止式異能,一個於堆疊上生效,另一個於其被放逐時生效。
「暗碼」意指:
1. 如果此咒語是一張實體牌,則你可以放逐它,並賦碼在一個由你操控的生物上。
2. 只要此牌持續被賦碼在該生物身上,
該生物就具有:
「每當此生物對任一玩家造成戰鬥傷害時,
你可以複製此卡並可以使用此複製,且不需支付其魔法力費用」。
所以這是生物的異能,然後龍形幻咒會把它洗掉。
: 擒獲/放棄 http://0rz.tw/GJ4hh
: 當放棄結算時,你要盡可能地犧牲接近五個的永久物
: 例如,你操控一個神器生物A和一個非生物神器B,並且未操控的其他的神器/生物
: 則你一定要選擇B為「神器」並選擇A為「生物」
以前提到需要盡可能的滿足咒語或者異能的結算大多是在沒有選擇可選的時候硬挑目標
有規則提過這類需要盡可能挑選到最大數量的狀況? (還存在有自由選擇的狀況下)
我目前還不知道是根據哪條規則,但是FAQ的確就是這個意思。
2013/5/1會公告正式的規則變動,除了連體卡肯定會改外,或許這也會是變動之一。
: 完粹議會 http://0rz.tw/SSuLz
: 如果你想要說出連體卡的牌名,你只能選擇其中一邊的牌名
: 對手不能施放所說出的那一邊,也不能融咒,但是可以施放另外一邊
: 規則變動:當玩家想要說出一張連體卡的卡名時,該玩家只能說出任何一邊的卡名
: 但是,如果該連體卡有兩個卡名(他不在堆疊上,或是它在堆疊上但是有被融咒)
: 且其中一個卡名等同於說出的卡名,該連體卡就視為與說出的卡名相同
拿在手上(不在堆疊上)要施放的時候應該就會被完粹議會封鎖到了吧?
還是說檢查能不能施放是放上堆疊之後的事情?
根據FAQ的意思來說完全是這樣沒錯,你在施放時就要立刻決定用哪一邊了
如果你只想用一邊,那它就只會有一個名字
: 你可以用全知全能快樂地把咒語融起來然後免費丟出去。
: 融咒只是一個施放選擇,實際支付兩邊費用並不是必要條件。
: 但請注意,你只能從你的手牌中融咒,請避免從其他地方免費施放咒語。
全知全能之前有討論過的問題,所以是從手上選擇施放模式沒差只是沒辦法讓替代性
費用(例如超載)免費這樣? 這邊只是想確認一下
替代性費用的問題是,
免費是替代性費用
一個費用只能被替代一次,所以你不可能超載替代成一大坨費用後,再替代成「免費」
大部分改變施放咒語模式的異能都會牽扯到替代性費用,如返照、超載,所以無法免費
而融咒剛好不是個替代性費用,它只是問你要不要融而已
你要融的話,等等就是支付兩個費用,但這兩個都是本身的費用
你並不是把費用加起來然後用這一坨費用「替代」掉原本的費用
所以融咒和全知全能不衝突,融了以後還是免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84.235
推 abenacci:cipher被化蛙或化龍後會不見,那請問下回合會還來嗎? 04/22 16:20
→ kirimaru73:會回來,賦碼沒有被中斷,只是內容暫時不見了 04/22 16:21
推 shadowblade:了解,多謝 04/22 16:24
推 shadowblade:對了那議會那個問題呢? 04/22 16:35
→ kirimaru73:漏掉了 我補XD 04/22 16:40
※ 編輯: kirimaru73 來自: 118.163.84.235 (04/22 16:42)
推 shadowblade:了解,反正就是要用的時候就會變成半張牌狀況(沒融咒) 04/22 16:42
→ shadowblade:其他檢查的時候都是兩邊皆算 04/22 16:43
推 abenacci:那請問化蛙化龍術之後,魂繫得到的異能也會失去嗎? 04/22 16:43
→ kirimaru73:那是增加與減少異能 依後蓋前的順序處理 04/22 16:47
推 tquendi:請問迅咒法師可以從墳場施放超載的米捷轟擊嗎? 04/22 18:43
→ Hevak:迅咒的那個,你只能用返照替代費用施放米捷轟擊(原版) 04/22 19:12
推 tquendi:我老實承認之前完全忘記只能有單一替代費用這規則了 04/22 19:13
→ Hevak:我剛剛是想說費用/替代性費用只能選一種沒錯,不過我發現我 04/22 19:23
→ Hevak:上面那句完全沒講到重點orz 04/22 19:23
→ j3307002:好像迅咒無法在墳場將米捷轟擊超載 04/23 00:22
→ dreamcwli:返照時只能用返照費用施放 04/23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