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在CARDWALKER看到一則解說 可是看不太懂 內容如下 http://www.cardwalker.com.tw/?p=9080 [q]我能回應逐令僧侶的進戰場異能把它殺掉或回手,來永久放逐某個生物嗎? [a]不行。與持續時限在開始之前便結束的持續性效應類似,如果在第一個區域轉變事件 發生之前,持續時限已告結束,那這個帶持續時限的區域轉變不會有任何效果。 我的疑惑是 之前見過有人提及 潮窟渡船夫+流放之徑 來永久放逐對方一張手牌 以及 用尖牙銳爪找出 奇登磊海怪+夷壤 的組合計 為什麼逐令僧侶反而不適用 是回應的時間序有落差 還是逐令僧侶的功能敘述不同 本來我是用手榴彈效應去理解堆疊順序 但今天看到這個規則又混亂了 有請強者白話解說詳細 修正我可能還不太熟的規則=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87.153
kingkongboby:逐令是把兩個整合成一個 沒有所謂先觸發離場再進場 07/31 20:46
kirimaru73:逐令僧侶的功能"刻意設計成"跟以前不同 07/31 20:48
kirimaru73:因此也"刻意設計成"沒有辦法永久放逐 07/31 20:48
kirimaru73:因為永久放逐本來就是一件很白爛的事情 不適合玩家理解 07/31 20:48
bcae:喔!所以之前都是「當...」但逐令僧侶是「until... 」 07/31 20:49
kirimaru73:對,超巨鯨亦同,(動作) until ... 就是新的敘述 07/31 20:51
kirimaru73:並且我猜測新的敘述會是以後的設計主流(但舊的不會改) 07/31 20:51
bcae:因為是「當...」 所以因為解堆疊先後造成有永久放逐的漏洞 07/31 20:52
dsfrf:印象中是有沒有斷句的問題[.] 有斷句會分別先後觸發 07/31 20:53
aeolus1215:跟斷句沒關係吧... 07/31 21:07
kirimaru73:異能如果"寫成兩行"那就確實代表是兩個獨立異能 07/31 21:37
kirimaru73:但如果沒有寫成兩行,則標點符號永遠不會影響效應 07/31 21:37
kirimaru73:不 等等 我說的不夠精確 應該是"跟寫成幾行都無關" 07/31 21:43
kirimaru73:異能一個就是一個 兩個就是兩個 無法也不須從句型判斷 07/31 21:44
kirimaru73:還是有一些規則能決定異能是幾個 如遺忘輪是兩個異能 07/31 21:46
kirimaru73:原因是因為他用了兩個When 並非他寫了幾行用個幾個句點 07/31 21:46
kirimaru73:總之 標點符號和換行永遠不會去干涉規則 07/31 21:48
kirimaru73:因此玩家也不應該請他們去干涉規則 07/31 21:48
aa124816:會改成這樣不是因為基尼共震器會出問題嗎XD 07/31 23:31
shrines:懷念時空震浪潮 08/01 00:11
j3307002:同意kirimaru73 08/01 08:18
dsfrf:那阻抑是怎樣在2個時間點上康掉星幽滑移的阿... 08/01 16:31
aa124816:星幽滑移是"Whenever... , A效應. If you do,B效應" 08/01 16:37
aa124816:A效應會以一個觸發式異能的形式放上堆疊 B效應也是 08/01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