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版上大大們幾個很簡單的規則 A. 是M14的[精華離散]這張牌 上面的效果是『反擊目標生物咒語』 意思是說,1.當對手招換生物出來我可以康掉他的生物 或者是 2.當對手使用結界或是瞬間,目標是對這隻生物使用的瞬間我可以康掉他呢? 抑或是 3. 以上都可以 呢? B.是關於結界生物的神授,當牌在手上的時候,我可以直接消費,使用神授的異能; 還是要先招換到場上,進而再神授呢? 謝謝OT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2.98.201
shadowblade:A. 順便把相關概念說一下好了(因為看起來不懂),一張牌 12/09 15:16
shadowblade: 在手上/牌庫/墳場/放逐區時稱為一張"牌",施放後在 12/09 15:17
shadowblade: 堆疊上叫作"咒語",進場(如果是永久物)才稱為那東西 12/09 15:17
shadowblade: 反擊目標咒語意思就是當咒語在堆疊上還沒結算時把 12/09 15:17
shadowblade: 它打掉(沒特別說就是進墳場),因此菁華離散就是對手 12/09 15:18
shadowblade: 施放生物咒語時用來把它打掉的 12/09 15:18
shadowblade:B. 神授費用是把結界生物當作靈氣來施放,所以要從手上 12/09 15:20
bgxonex:謝謝,超熱心的!!請想再偷問一下,死觸如果0點攻擊力 12/09 15:29
bgxonex:生物去阻擋會死嗎? 12/09 15:29
kirimaru73:不會 0攻生物打人會視同連傷害都沒有造成 12/09 15:30
kirimaru73:沒有傷害不會引發死觸的任何效果 12/09 15:30
bgxonex:感謝S大跟K大熱心回覆=口= 12/09 15:32
Tukuyomi:補一個:如果用"神授施放"不能用精華離散康 12/09 15:40
Tukuyomi:因為那個時候在堆疊上時只是個結界/靈氣咒語 12/09 15:42
kirimaru73:神授施放的順序是這樣的: 12/09 15:49
shadowblade:死觸可以看成"致命傷害改為1點",只要"造成傷害"就有效 12/09 15:50
shadowblade:配上踐踏的場合全部都只要分配1點就可以踩玩家了 12/09 15:50
kirimaru73:1.宣告我要施放這張生物咒語 2.選擇要不要神授 12/09 16:31
kirimaru73:3.支付神授或一般費用 4.施放完成,問對手要不要康 12/09 16:32
kirimaru73:所以對手會直接看到一張非生物咒語 菁華離散不能康 12/09 16:32
kirimaru73:但步驟1.仍然是宣告我要施放生物 所以可以配合克魯菲斯 12/09 16:32
kirimaru73:的先知來閃現神授咒語 12/09 16:32
kirimaru73:更惡劣的是 神授咒語可以對著加達提格說: 12/09 16:37
kirimaru73:「我要施放生物喔,所以你管不著,啊對了,我想神授它 12/09 16:37
kirimaru73: 所以他變成費用7的非生物咒語了 你現在感覺如何?」 12/09 16:38
buffalobill:然後莎利雅的異能會在3的時候生效,所以無法逃漏稅XD 12/09 16:57
kirimaru73:預知詳情請收看青少年嗑藥實況報導: 12/09 17:00
shadowblade:先增費,在減費,最後三定法球~ 12/09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