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大好,有鑑於大大們都很熱心回覆,所以小弟不才又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 我有[枯靈法師]在場上,使用了隨便一張結界貼他,對方有[貧窟伏擊客], 當我的結界還在堆疊時,被對手康掉了,請問 A. 可以先觸發枯靈法師的異能,直接讓貧窟伏擊客死亡,因為貧窟伏擊客死了, 無法觸發其異能 B. 因為結界還在堆疊就被康掉了,所以枯靈法師無法觸發其異能,貧窟伏擊客可以 用其異能,造成對手兩點傷害。 2. 對手的回合,他用[毒蛇之吻]結界,結我1/1生物,我用[變巨術]瞬間+3/3, 他的回合結束之後,我的1/1生物是否會死亡? 3. [茜卓的暴怒]當對方場上沒有目標生物時可以發動造成對手兩點傷害嗎? 4. 神授生物當我從手牌當成結界貼上去其他生物時,被對手康掉,那他會變成生物 在場上嗎? 謝謝大大熱心回覆=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24.116
shadowblade:1. "觸發"的異能一但條件滿足就會發出上堆疊了,因此跟 12/12 18:48
shadowblade: 其來源變成怎樣無關,這個case兩者的異能都會結算 12/12 18:49
shadowblade: 最後結界被康,伏擊客被-2/-2,兩點傷害噴出去 12/12 18:49
shadowblade:2. 毒蛇之吻是一直有效果的,因此等回合結束變巨術效果 12/12 18:50
shadowblade: 消失後,該生物會因為防禦小於等於零被送入墳場 12/12 18:50
shadowblade:3. 一個咒語或者異能必須要所有目標都合法才能上堆疊 12/12 18:51
shadowblade: 因此沒目標時無法施放(結算時若部分目標合法會把合 12/12 18:51
shadowblade: 法的部分作完,若所有目標都不合法會整個被規則反擊 12/12 18:51
shadowblade:4. 咒語被反擊若沒特別說就是進墳了,神授的特殊規則是 12/12 18:52
shadowblade: 若其結算時失去目標則改為生物咒語結算進場 12/12 18:52
shadowblade:補充: 1.的觸發式異能都是"施放"咒語就有,你使用一張 12/12 18:54
shadowblade: 牌放上堆疊這個動作就是"施放"了 12/12 18:54
bgxonex:第一個裡面我想問,法師技能應該會先觸發,伏擊客是否會 12/12 18:57
bgxonex:先死,雖然還是可以康但是無法觸發其異能呢? 12/12 18:57
shadowblade:真的硬要拆解的話順序是這樣的: 12/12 18:59
shadowblade:你施放結界咒語上堆疊 => 法師異能觸發上堆疊(選目標) 12/12 18:59
kirimaru73:你可以把觸發想成 法師去法院遞狀告伏擊客 要求其-2/-2 12/12 18:59
kirimaru73:觸發就只是這樣 接下來要經過冗長的訴訟過程 討價還價 12/12 19:00
shadowblade:=> 你讓出優先權 => 對手獲得優先權"可以作事",選擇施 12/12 19:00
kirimaru73:最後過了很久很久才會下判決 這時候伏擊客才會死 12/12 19:00
shadowblade:放康牌上堆疊 => 伏擊客異能觸發上堆疊(選目標) => 12/12 19:00
shadowblade:對手跟你互讓優先權,堆疊從上層開始結算 => 伏擊客傷 12/12 19:01
shadowblade:害噴出 => 康牌結算 => 法師-2/-2結算 12/12 19:01
shadowblade:你只要記得任何人都有機會回應堆疊上的東西,當所有玩 12/12 19:03
shadowblade:家都沒有要繼續堆東西上去時,堆疊最上層的東西才結算 12/12 19:03
shadowblade:接下來有人想繼續堆都還可以 12/12 19:04
bgxonex:感謝S大跟K大,講解好詳細!!!大感謝~ 12/12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