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adowblade:1. 生物上面裝貼的東西不會掉,只是操控權不在你,因此 01/17 20:56
→ shadowblade: 空靈鎧看結界數量是看對手有的,你也不能轉裝武具 01/17 20:57
→ shadowblade:2. 上面貼的不會掉,所以沒辦法攻擊 01/17 20:58
→ shadowblade:3. 不會掉,辟邪是"不能成為對手操控的咒語或異能的目 01/17 20:58
→ shadowblade: 標",若對手使用和平主義要貼你的生物時回應這個的 01/17 20:58
→ shadowblade: 話,和平主義(靈氣咒語有目標)會因為目標不合法在結 01/17 20:59
→ shadowblade: 算時被規則反擊,已經貼上去的要掉用反色手段ok(如 01/17 20:59
→ shadowblade: 不懼酷境),讓該靈氣"結附目標不合法"就會掉下來 01/17 21:00
→ shadowblade:4. 付費=>異能上堆疊這個動作結束後光潔雄鹿就已經不 01/17 21:01
→ shadowblade: 在場上了,話說抹消不是放逐目標"結界"嗎? (雖然我 01/17 21:02
→ shadowblade: 知道你想問啥),若一個生物犧牲他自己可以啟動某個 01/17 21:03
→ shadowblade: 異能,兩種情況,你用殺牌瞄它,對手回應啟動異能,則 01/17 21:03
→ shadowblade: 殺牌結算時因為沒有目標被規則反擊,另一種狀況對手 01/17 21:04
→ shadowblade: 直接啟動異能,此時優先權不在你完全沒機會放殺牌, 01/17 21:04
→ shadowblade: 直到異能上堆疊時該生物已經不在了你沒辦法做什麼 01/17 21:04
推 kirimaru73:玩家互動有一個原則 就是你不能打擾對手做一個完整動作 01/17 21:05
→ kirimaru73:使用咒語 起動異能都是一個動作 而付費包含在內 01/17 21:05
→ kirimaru73:所以對手在付費的時候 你是不能動的 01/17 21:06
推 shadowblade:規則文字來說就是你沒優先權,你只要知道MTG不是一個搶 01/17 21:06
→ shadowblade:快的遊戲,因此一個時間點只有一個玩家有資格進行動作 01/17 21:07
→ shadowblade:它動作沒做到爽之前其他人是不能動的(這邊指的是把東 01/17 21:07
→ kirimaru73:玩家沒有優先權時「如果有人叫你你才能動作」 01/17 21:08
→ shadowblade:西持續放上堆疊),當然MTG也是一個讓所有人都能反應的 01/17 21:08
→ kirimaru73:例如魔力流失可以跑出來問你要不要付費 01/17 21:08
→ shadowblade:遊戲,因此堆疊上任一個東西要結算發生作用都得經過所 01/17 21:08
→ shadowblade:有玩家檢視(有權力進行回應插堆疊) 01/17 21:08
→ bgxonex:謝謝兩位大大回覆=口= OTZ 01/18 00:00
→ bgxonex:另外關於第一個問題我想問的是,叛行後的生物如果有貼結界 01/18 00:02
→ bgxonex:比方說空靈鎧,那該生物會有+1+1先攻嗎? 01/18 00:03
推 fiercy:會啊 01/18 00:04
→ bgxonex:所以原本如果空靈鎧效果是+3+3,叛行過來後變+1+1? 01/18 00:05
→ fiercy:+3/+3 01/18 00:07
推 kirimaru73:不變 +3/+3 因為空靈鎧的加成是看空靈鎧本身的操控者 01/18 00:14
→ kirimaru73:(牌上的"你"就是指"此卡的操控者") 所以數量會剛好一樣 01/18 00:14
推 fiercy:你用判行得到對手生物的操控權,那隻生物上的一切東西(靈氣 01/18 00:18
→ fiercy:、+1/+1指示物、武具)都還是在上面,但是靈氣、武具還是原 01/18 00:19
→ fiercy:主人的,所以空靈鎧的結界數量看對手操控的數量。永久操控 01/18 00:19
→ fiercy:的話,對手可以把武具裝回到自己的生物上 01/18 00:20
→ bgxonex:瞭解了~~謝大大們詳細解釋=口= 01/18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