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imaru73 (霧丸)
看板Magic
標題Re: [請益] 被規則反擊的牌是否可執行部分能力
時間Sat Nov 8 00:15:47 2014
打架咒語常見的類型:
目標生物(A)如何如何,然後與另一個目標生物(B)互鬥。
這種咒語明顯有兩個目標,同時也牽扯了互鬥這個需要2P的動作。
如果結算時兩個目標都合法,就正常處理,沒什麼問題。
如果結算時兩個目標都不合法,就被規則反擊,什麼事也不會發生。
只有一個目標合法時,用以下兩條規則來判斷:
1. 互鬥生物中只要有任一方是不合法目標,雙方就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2. 咒語或異能無法對一個不合法目標執行任何動作,或命令該目標執行動作。
因此,如果結算時只有A不合法,則不會對A如何如何,然後AB都不會受傷。
如果結算時只有B不合法,則還是對A如何如何,然後AB都不會受傷。
不知道有生之年會不會看到「群毆」這種關鍵字動作,規則上應該會很刺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17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gic/M.1415376951.A.F05.html
推 gutocu: 塵沙暴 是你? 11/08 00:51
推 martinmask: 挑戰之吼已經有一半群毆感覺了 11/08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