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p-Gui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出 發 地:新竹市 目 的 地:宜蘭烏石港 交通工具:機車225cc 想騎車環島但時間不夠, 所以決定騎車去很想去的烏石港衝浪, 想請問兩條路線 1.北宜(新竹到北宜也不熟) 2.濱海 麻煩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152.207
GOGOSB:可以麻煩告時公里數和大概所需時間嗎?謝謝 05/08 14:52
GOGOSB: 知 05/08 14:53
PaPaSoft:北橫呢 似乎也可以走 05/08 15:08
onered:其實很簡單 芎林或竹東接台三線 一直沿著台三線騎 05/08 15:49
onered:再過三峽後 注意有一條右轉的 110縣道 這條可以到新店 05/08 15:50
onered:接新店的路叫 安康路 安康路直騎到底是碧潭 過碧潭橋 05/08 15:50
onered:後右轉一直往山上騎就是北宜公路(不要騎到烏來去) 05/08 15:51
onered:一樣把北宜公路騎完 到宜蘭接的是頭城 05/08 15:53
onered:下北宜的第一條大路 (青雲路) 右轉 直走沒多久就到了~ 05/08 15:53
onered:不建議走北橫或濱海 都超遠 尤其濱海..... 05/08 15:54
onered:這樣騎的話大概3.5~4小時會到 約200多一點點公里吧..... 05/08 15:56
onered:所以 沿路你只要記得 台3->110縣道->台9->左轉 就到了 05/08 15:57
GOGOSB:不能從新竹直接去哦?一定要到芎林或竹東哦?印象中竹東跟新 05/08 16:01
GOGOSB:竹,不是新竹比較接近北部嗎? 05/08 16:02
sowfal:竹東、芎林比較北邊,過去就是關西,再來就是龍潭、大溪了! 05/08 16:08
onered:從新竹直接走的話 騎台一線時間大概要再加個1.5~1小時 05/08 16:20
onered:所以建議你走台三 而且走台一到新店 沒走過的應該會迷路 05/08 16:21
onered:我發現我上面打錯 下台9後接青雲路 "左轉" 才對!! 左轉!!! 05/08 16:23
GOGOSB:那路上有什麼可以觀光或遊玩的嗎?這樣的話或許可以先夜宿那 05/08 19:16
GOGOSB:第二天再繼續騎去宜蘭,因為我們總共要玩四天 05/08 19:17
GOGOSB:原本打算是都走濱海,第一天住金山,第三天回來住九份…但 05/08 19:18
GOGOSB:很多人都推走北宜,比較近,所以想說不然一條走一次好了 05/08 19:19
GOGOSB:濱海好像路上比較多景點可以停下來,北宜沒走過 05/08 19:20
onered:如果時間那麼充裕 那可以走濱海 照你計畫一路玩下去還不錯 05/08 19:39
onered:濱海的話 在新竹走東大路到南寮右轉台17線 在過鳳鼻隧道 05/08 19:41
onered:後約2~3KM 注意左邊會有台61快速道路的指標 左轉台61 05/08 19:42
juiping:問路版 變旅遊版了.... 05/08 19:43
onered:這條就可以一路到八里了 在八里那接中山路->龍米路 05/08 19:44
onered:再接關渡大橋 下橋時注意要往淡水方向 不要走錯 05/08 19:45
onered:在過紅樹林捷運站後 就可以接登輝大道 一路直騎就到濱海 05/08 19:46
GOGOSB:那濱海一直騎就可以到宜蘭的烏石港了嗎? 05/08 20:38
GOGOSB:如果我要先從新竹去金山,要在哪裡轉彎啊? 05/08 20:39
GOGOSB:juiping 不好意思哦^^|| 05/08 20:40
onered:金山在登輝大道後面了.....烏石港的確濱海直走 05/08 20:54
onered:但是....你好像對路完全不熟喔 基隆那裡你迷路的機率非常大 05/08 20:55
onered:那裡亂到我不知道怎麼推文跟你說...真的要走濱海? 05/08 20:56
GOGOSB:嗯 至少去或回會走一次濱海,還是可以麻煩你寄到我信箱嗎|| 05/09 00:04
GOGOSB:因為完全都沒走過,所以真的不熟耶..所以想上來問清楚,THX 05/09 00:05
xiaowei:下次可以考慮用回文咩...@@ 05/10 12:12
GOGOSB:從宜蘭回來了,濱海去北宜回,謝謝onered大大的詳細路線啦! 05/16 12:49
GOGOSB:也謝謝各位的推文回應,謝謝!!這次旅遊很愉快!! 05/16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