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pleSto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kandalin (kandalin)》之銘言: : 這幾天爆肝爆的兇,課翹了一堆(其實剩沒多少要修....XDDD) : 就一直練我的小小弩~(之前發文以為弩手跟弓手的"強x"都叫強弓= =) : 發覺弓手系真的有點難練,無聊就找日月光或殭屍泡泡茶, : 不過殭屍還真的要晚一點再去..雖然還是有機器人 囧" : 然後...回正文 : 不敢保證的發現... : 當我對怪用強弩的時候(已點滿),感覺沒有那40%.....(未達KB情況) : 不過如果我用跳打,整個感覺好容易打飛怪啊.... : 是錯覺嗎..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這樣的感覺 orz 因為有姿勢之分。 劈:刺 發動約等於 6:4 想必很多人有所耳聞, 但僅限於劍士系的武器及技能討論, 殊不知在簡潔可愛的畫面中,還有藏有謹慎細膩的設計。 站著攻擊時, ﹉﹉﹉﹉ 刺擊動作由於雙腳踩地,底盤很穩,而動作又是由下斜上刺擊,充分利用了地面摩差力, 所以攻擊力能夠發揮的淋漓盡致,但出現機率只有 4/10。 相反的,劈的動作雖能借用武器重量加重傷害,但是必須先靠力量將武器舉高再向下壓, 僅靠自身力量下壓武器,這對普遍力量只點到能拿裝備的弩手而言十分不利。 也因此站著狀態下,劈砍動作成功機率較低, 偏偏劈砍出現機率又較高,所以讓人感覺機率沒字面上高。 而跳的狀態呢?情況恰巧相反。 ﹉﹉﹉﹉ 刺的動作在跳的狀態下並沒有穩固的施力點,刺出瞬間的反作用力只能靠自身重量承受, 但為了維持敏捷,常會限制自身重量,因此在施力與維持皆不利之狀態下跳刺是劣勢的, 不過幸好在此時刺出現的機率仍只有 4/10。 劈的動作呢?在跳的動作瞬間時,由於腳的彈性帶動整體重心, 能提早將武器動能儲備完畢,讓手部有更充裕的時間準備, 在攻擊瞬間,武器由於重力加速度影響,能額外再增強傷害,因此成功機率遠比其它高, 再加上出現劈的機率有 6/10,因此感覺上更為明顯。 ※民房書局《愛情藝術中的推與射》 以上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默) -- 【板主:DreamYeh/StubbornLin】 遊戲設計 看板《GameDesign》 我在哪? 戰略高手 遊戲, 數位, 程設 [jzs/lostname GameTopics 綜合 Σ綜合 主題 人文 GameDesign 綜合 ◎遊戲設計 DreamYeh/Stu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68.108
fdtu0928:XD~210.192.248.192 03/20 12:39
sleepcc:XD 害我認真的看完了 XDDDDDD 163.20.234.193 03/20 12:39
cookieyue:我也很認真的看完了= = 61.62.56.248 03/20 12:41
yinjing:WoonWoon: 感謝您的認真被騙125.233.168.108 03/20 12:41
Arastory:XD~ 61.216.247.202 03/20 12:42
foxy0703:我被耍了ˊˋ我以為強弩有解了 140.116.110.6 03/20 12:44
Gaviy:被騙+1 220.131.120.10 03/20 12:59
gb98:看完才知道被耍了= = 原本想推原po好專業 140.120.136.57 03/20 14:27
dhy0063:專業金光黨XDrz 218.162.55.124 03/20 15:26
shiena:難怪我覺得越想越不對,強弓只有一種動作啊 123.193.94.100 03/20 19:30
VirtualHeart:這篇有夠豪洨的 害我被騙了 偷噓一下 218.170.68.137 03/20 23:15
dhy0063:被M了XDDDDD (應該是放在版胞創作區吧=   =+) 03/20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