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pleSto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真的是很心酸的文章! 因為我的精靈商人已經連續兩個禮拜被外掛精靈商人貼... 害我的生意超不好的,嗚嗚~ 生意不好就算了,還要被搞不清楚狀況的人罵說是外掛 〒△〒 實在是太心酸了..... 所以,今天要來為各位講解一下要如何分辨外掛精靈商人!    -- 出場商店卡介紹: 1.一般商店卡:就是會在頭上出現一個框框的那種,可以賣16格物品。 需要玩家在商店坐鎮。以下簡稱『一般』。 2.木屋商店卡:木屋造型的商店卡。可以放24格物品,也需要玩家坐鎮商店。 以下簡稱『木屋』。 3.精靈商人:不需要玩家坐鎮商店的商店卡,玩家可以將精靈商人設置在自由市場, 設置完畢之後可以自由活動!目前有兩種造型,香菇和熊熊。 需要24小時之內重新設置一遍。以下簡稱『精靈』。 4.外掛商店:不被系統判斷為存在的商店,所以可以重疊別人,也可以開在光柱上! 因為不存在,所以當外掛商店和你重疊時,你可以重開商店。 -- 目前自由市場之內絕大多數的商店都是採取精靈商人的型態, 如何目測精靈商人是否是外掛呢? 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觀察打店名的框框。 ※這邊有兩間精靈商人 ╔════════╗ ╔════════╗ ║店名一行有八個字║ ║ 本店正派經營 ║ ║ 歡迎光臨 ║ ║絕無不法只是很貴║ ╚════════╝ ╚════════╝ └──┘ ↓ 店名和店名之間的空隙大約要在一公分左右,太近的話就很可疑 香菇和香菇之間如果開的很緊,也是會有一些"肢體"接觸 但是店名絕對不會碰在一起! -- ※外掛精靈範例 ╔════════╗╔════════╗ ║店名一行有八個字║║ 本店正派經營 ║ ║ 歡迎光臨 ║║ 上面那句騙你的 ║ ╚════════╝╚════════╝ └┘ ↓ 店名的框框如果太靠近,甚至和別人的精靈重疊到,一定有一個是外掛 那要怎麼確定到底哪一個是外掛呢? 這就要從比較偏遠,沒有外掛的地方開始看起了...XD (好難解釋...orz) -- (門口平台) (高階梯)┌─────── │ (矮階梯)┌─┘ │ ╭──╮ ┌─┘ │ │ │ │ │ 有試過的人就知道, ──┴──────┴──┴── 門口平台如果開了兩間店,只要高階梯開了一間店,那矮階梯就不能開店。 反之,如果矮階梯開了店,那麼高階梯和矮階梯底下的平地部分都不能開店。 所以最佳狀態就是門口平台×2,高階梯×1,平地×2,可以得到最大值五間店 XD  如果要開最少店的話,就是要卡在門口平台的中間,和矮階梯靠右邊,  這樣兩間店就可以卡掉最少四個位子...   -- 點到商店的判定:    當悲情的商人被外掛商店貼,你知道系統是怎麼判定兩間重疊的店嗎? 系統判定方式→ 木屋or一般先開的精靈後開的精靈 就是說, 如果你的精靈先開了,之後有外掛和你重疊開在一起,重疊的部分會點到先開的店 (所以如果你重開店,就變成外掛是先開的,重疊部分就會先點到外掛!) 但是一般商店是無敵的! 不管先開還是後開,只要是一般商店(木屋)就可以先被點到! -- 那為什麼被外掛貼的話不開一般商店呢? 本來我們都是這樣抵制開店外掛的:開一間木屋在外掛精靈上方 木屋和香菇可以被點到的範圍差不多大,開木屋可以使外掛精靈完全點不到! 但是因為爛橘子的緣故,所以不能開一般商店..... 因為,只要有人投訴商店外掛, 橘子的應對方法就是把那個地方的玩家通通踢下線。 被踢的話會連主程式都直接關掉,我在1-1被踢好幾次了... 本來一群人在聊天,被踢之後上線會發現1-1都沒有人,然後大家陸續上線! -- 我本來也有懷疑過,難道橘子可以只踢一部分的人下線嗎? 但是陸續被踢幾次以後,我就不懷疑了 = =" 如果不是橘子踢的,要怎麼解釋幾十個人突然一起斷線呢..... 從昨天到今天就我知道1-1踢人的次數就有兩次, 但是對外掛一點影響都沒有 (/‵Д′)/~ ╧╧ 因為精靈商人開啟後要24小時才會自動關閉,踢不下線,除非連正當的精靈都一起踢! 昨天就有板胞要賣位子卻被踢走..... (另外說,要賣位子的話,多賣一些小雜物會比一格掛很貴好賣!) -- 以上,廢話完畢。 謝謝大家收看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42.77
lazybb:蓋個煙囪如何~~~ 05/17 18:35
coffeeing:樓上要捐錢給我蓋嗎? XD 05/17 18:36
yuching777:分析的好好~受教了~ 這一篇文章值 749 銀 05/17 18:49
daisan:還有阿 在同一個地方呆久了 精靈重疊的部分會反過來! 05/17 19:16
tcfshmdc:所以我常常看到高矮階梯各一家店原來是外掛喔...=口=" 05/17 19:19
coffeeing:樓上說的應該是"看"到的部分,但是點到的不變! 05/17 19:19
coffeeing:變成樓上上了 @@" 05/17 19:20
coffeeing:但是有一種情況會讓點到的部分改變,譬如是在平台上的精 05/17 19:21
coffeeing:靈,你爬到三樓看的話,會只剩下正常的,外掛會不見 05/17 19:21
coffeeing:然後當你跳回平台,外掛精靈又會出現,這時候就會先點到 05/17 19:22
coffeeing:正常的精靈,但是為什麼外掛在某些地方看不見我還搞不懂 05/17 19:23
coffeeing:高矮階梯要一起開店的話高的要開在最右,矮的要最左 05/17 19:31
CrazyAngel:推一下 05/17 20:07
daisan:不 我說的是點到的部分會變 可以試一下就知道了... 05/17 21:07
daisan:因為有次被外掛擋..然後重開後就點不進去自己的 05/17 21:08
daisan:在原地過了幾分鐘後 就變成可以點到了... 05/17 21:09
daisan:還有其他好幾次是外掛貼別人商店 一開始點不進去外掛的店 05/17 21:10
daisan:在原地過了幾分後就變成可以點進去...所以才發現的~ 05/17 21:11
daisan:這幫助不大..只可以讓自己被貼時知道按不進去商店怎麼重開 05/17 21:12
daisan:所以要擋外掛就用原PO說的開木屋.不然就是抓精靈重開的時間 05/17 21:14
daisan:讓自己的精靈在熱門銷售時段可以被點到 ~ 小小心得 05/17 21:14
kevinlin7:被重的疊的店,只能點到"先開"的店...雖然說這樣他疊你上 05/17 22:24
kevinlin7:面也沒意思...但...你重開後, 他就變比你先開的了... 05/17 22:25
w96dk4:馬的文章~避暑m文^^ 05/17 23:00
popochia:推~~ 05/17 23:40
NearYou:推 05/18 00:05
coffeeing:耶!感謝各位鼎力相助,多一個推文耶! (←幼稚XD) 05/18 00:16
gb98:有一個地方錯了,如果矮階梯開的那家店,開得夠左邊 05/18 10:32
gb98:那在你圖中的高階梯的最右邊再開一家, 你可以試試 05/18 10:32
gb98:所以是有可能出現,高階梯一家,矮階梯也一家,但是通通不是掛 05/18 10:33
gb98:但是矮階梯只要開了店,他下方的平台鐵定是開不起來沒錯 05/18 10:35
gb98:抱歉,我第二個推文沒打好 05/18 10:37
gb98:如果矮階的店夠左,那可以在高階梯的最右邊再開一家 05/18 10:37
gb98:反過來說,高階梯開在最右邊,那上面的平台只能開一家 05/18 10:38
gb98:但是卻可以在下面的矮階梯的最左邊開一家 05/18 10:39
saviour777:純推不下 05/18 12:02
coffeeing:回gb98:所以我假設的情況是平台開了"兩間店" 05/18 12:05
coffeeing:如果平台開了兩間店,高階梯就沒辦法開在最右邊, 05/18 12:07
coffeeing:那矮階梯自然就無法開店了! 05/18 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