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ver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作者: loh (loh) 看板: NBA 標題: [新聞] NBA在退步中... 時間: Wed May 31 16:29:20 2006 裘必勝 05-31 16:09 -------------------------------------------------------------------------------- 看完今天小牛86:106栽在太陽手裡的比賽,我的一種感覺更為深刻:NBA在退步中... 其實,我這種感覺早在上個賽季就已經提到過,因為,全NBA居然沒有球隊守的住太陽。 但今年季後賽讓我感受更為強烈,尤其是小球當道,進攻取代防守,速度淘汰防守之後, 我並不認為這樣的比賽更好看、更精湛。 相反的,NBA已逐漸淪於只攻不守,或者重攻拙守的狹窄視野裡,教練執教的功力,球隊 、球員的防守,以及區域聯防、戰略運用,都呈現出一種空前的「疲軟和無力」。 熱火和活塞在東區決賽都用過區域聯防,但同樣守的一團糟,底線頻漏,補位慢半拍, 外圍空檔不斷,高位屢遭突破。 小牛和太陽的西區決賽,小牛也用過區域聯防,小牛助理教練Del Harris號稱「區域大師 」,但小牛一樣把區域聯防守的亂七八糟,慘不忍睹。 看看馬刺在西區準決賽打小牛,當球隊裡的兩名七呎主力中鋒都派不上用場,而最終球隊 也輸掉比賽時,儘管我還是肯定馬刺教練波波維奇的執教能力,還是NBA第一。但不容 否認,波波維奇不該讓球運來決定這系列勝負,而是該以主動的出招,去改變比賽, 這才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的兵法智慧。 小牛今天在西區決賽第四戰,防守漏洞百出,傳球完全失去感覺,失誤不斷,這種高度 落差和轉變,並非完全來自太陽的防守壓力和強度,而是一種精神與意志的鬆懈。 太陽有防守強度嗎?我懷疑,但小牛似乎更沒有防守專注力和強度,在太陽輪番的跑轟、 快攻、切入轟擊下,小牛似乎是一點對抗性都沒有。 如果NBA籃球玩的是這種速度、節奏和跑轟、快攻,聯盟希望看到的是所謂的「漂亮籃球 」,如果美國籃球還是這麼樣的封閉、自己玩,教練、球員也一味的求快、求攻,忽略 球賽的基本面,包括個人、團隊防守與戰略、戰術運用,那麼這種風格的比賽,恐怕只會 讓NBA的實力、未來,更乏味,而美國籃球也將更為失勢。 NBA在退步,美國籃球需要覺醒。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738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4.171.223
Carmelo3:因為他心愛的馬刺被淘汰了嗎 == == 05/31 16:29
Temirkanov:接下來NBA會越來越好看~ 05/31 16:31
Orangeblack:又來了.. 05/31 16:31
Temirkanov:美國會拿2008奧運金牌 05/31 16:31
iceflower:在未來100年內世界列強將被美國狂電 XD 05/31 16:31
sorryboy:不知道糗哪隊的糗法好可怕 -_- 05/31 16:32
song7li:nba會超越足球成為世界十多億人的愛好 05/31 16:32
coch2:都是裁判吹太嚴 讓防守球隊打起來總是綁手綁腳 馬刺活塞都是 05/31 16:32
shepherdy:糗爺在退步中 05/31 16:33
cccssszzz:一場球賽 = NBA退步 05/31 16:33
hypocrisy:史騰:被東方力量加持是我當總裁以來最值得驕傲的成績呀 05/31 16:32
scorpions:看標題就猜到作者了 05/31 16:34
shepherdy:推回來 05/31 16:35
leojang:= = 05/31 16:36
Sprewell0412:真是嘴砲 05/31 16:35
Calcifer:我的直覺是,太陽下一場糟糕了... 05/31 16:36
hvariables:"馬刺教練波波維奇的執教能力,還是NBA第一" 05/31 16:36
ykshih:太陽下場振作阿.. 05/31 16:38
Keepgoing:一定要這樣寫新聞嗎= = 05/31 16:39
nowistzki:小牛殺阿~ 05/31 16:39
kgaisf:鳥蛋新聞 05/31 16:41
zapion:馬刺一再被糗 以後該何去何從..... 05/31 16:47
hichung:為什麼糗爺是馬刺迷!! 為什麼!! 05/31 16:49
seanken:= = 05/31 16:50
catcake:掯 他糗了小牛了 太陽真衰洨 05/31 16:55
xpuma:有時真的懷疑他懂籃球嗎,寫這種文章產生器都可以生產的垃圾 05/31 16:55
catcake:波波維奇不會被馬刺隊解約吧... = = 05/31 16:56
catcake:他這一篇應該能讓美國男籃再最近一次的國際比賽奪冠 05/31 16:56
krajicek:今年暑假就有世錦賽了,看美國能否復仇成功 05/31 16:59
pjharper:美國籃球無敵了!!!! 05/31 16:59
soing:我論下一場太陽得分不到80的可能性....XD 05/31 17:01
ted0217:去翻翻他去年的文章吧..對小球讚不絕口..現在/ 05/31 17:04
soing:借轉小牛版 05/31 17:04
-- http://www.wretch.cc/album/soing聽說這樣人氣會變高耶...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25.86
soing:大家應該知道什麼意思了吧XD MAVS GO!~~~~ 05/31 17:05
hung31017:呼好險他糗太陽XD 05/31 17:22
ecbytesan:.................. 05/31 17:25
don323:恭喜小牛 05/31 18:06
ISnathan:喔耶 有機會二連勝了XD 05/31 19:02
vincent1985:糗爺見風轉舵喔...之前還一直誇小牛... 05/31 19:09
pyroXP:不必噓吧 推回來~呵呵~ 05/31 19:32
jacksn:= = 現在是怎樣... 05/31 19:45
EqualMan:小牛終於得到糗爺關愛的眼神啦XDDDD 下一場將會嚴密防守 05/31 19:59
Placeboo:終於~ 前一輪糗爺超罩小牛的吧!!!! 05/31 20:11
SKnight:不過他說小牛意志渙散卻是事實 = = 今天整個像遊魂 05/31 21:13
suwilliam:恭喜小牛獲得東方神秘力量加持~XD 太陽又要剉咧但囉~:P 06/01 07:12
Rotorua:反正NBA又不缺她一個球迷= = 06/01 08:25
mikachen:他是POPO教頭的球迷吧 POPO老大你小心!東方力量壟罩! 06/02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