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ver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NBA 看板] 作者: hate2004 (祝你佛誕日快樂) 看板: NBA 標題: [新聞] 小強元帥 如何翻出老尼佛掌 時間: Wed Apr 25 15:55:07 2007 小強元帥 如何翻出老尼佛掌 【張煒明/綜合報導】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64838 金州勇士上一次進軍季後賽是在1993-94 球季,當時的教練正是今季重為馮婦的尼爾森( Don Nelson)。隊中有一名後衛,只5呎7吋高,因正選Tim Hardaway在季中受傷,被邀加 盟補充實力。他具有領軍的能力,受尼爾森垂青,任命先發,他的名字叫做艾維利強森( Avery Johnson)。如今,他是達拉斯小牛的教練。 當年尼爾森的助教是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當他接掌馬刺教職後,即以A.J.為其 重心後衛,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及鄧肯(Tim Duncan)聯手拿下馬刺史上第一個 NBA冠軍。 尼爾森在韋柏(Chris Webber)翻臉事件中被革職後,一度出任尼克教練,與尤英( Patrick Ewing)合作不成功,轉到達拉斯負起重建小牛工作。A.J.在2002年球季投效尼 爾森,未幾擔任了助教。2005年,尼爾森施手術,在季末辭退,把衣缽傳給A.J.,「小元 帥(Little General)」之名盛行起來。一年後,小元帥的小牛打入NBA決賽,可惜沒有 把握住兩場領先的優勢,把冠軍拱手讓與熱火。 小牛今季創下隊史67勝紀錄,最終目標還是要奪取錦標,否則會是絕大的失望。從整季的 表現看,這個目標很接近,但經過上周末季後賽第一場的比賽後,這個目標看來又很遙遠 。小牛不敵勇士,以85:97敗北。勇士的教頭不是別人,正是他的恩師尼爾森。 尼爾森出身自波士頓王朝的奧拜克(Red Auerbach)門下,精通戰術的運用,其「小球陣 」足以令對方失去平衡,憑速度佔先手。有鑑於此,小元帥在第一仗也變陣相迎,把諾維 茨基(Dirk Nowitzki)調任中鋒,以6呎8吋的前鋒喬治(Devean George)入替6呎11吋 的ErickDampier。贏了,人們會稱讚小元帥為天才;輸了,人們會怪責A.J.調動不智。 在TNT的廣播中,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恥笑 A.J.說: 「贏了67場比賽,為何要更 改陣容?我不明白其中用意,我認為這是不必要的調動。」廣播席上的魔術‧強森( Magic Johnson)立即表示贊同,這一話題隨即成為傳媒報導焦點,以及體育脫口秀的爭 論話題。 人們似乎忘記了小牛連敗在勇士手下6場的近況,其中4次敗在尼爾森的指揮下。當傳統高 矮參半的陣容失效時,就得變陣求勝。小牛在籃板(50對45)及抄球(10對7)上佔優, 在助攻(16對16)和蓋帽(6對6)打和,失控球(13對14)又沒吃虧, 可見不是敗在小球 陣。 有說壞在諾維茨基(16投4中),他被尼爾森捉到球路,每次轉身找空位便被包夾而來者 封位抄截。這也很有道理,但小牛之敗的主要原因在於投射,他們比勇士多4次投射機會 (85對81),命中卻少5次(30對35),整隊的命中率僅為35.3。小牛的板凳球員只交出4 分,第6人史塔克豪斯(Jerry Stackhouse)6投全失,5次丟球。防不勝防是勇士的戴維 斯(Baron Davis),他有33分、14籃板和8助攻的表現,手風順時,任何戰術也會被攻破 。 小牛今晚不容有失,主場兩敗是很難翻身的。這是小元帥與Nellie鬥智的高峰,預期他會 加強監視戴維斯,亦可能派Dampier先發,試探成功程度。最重要的調動應在球場上,那 是球迷不可錯過的。 【2007/4/25 世界日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88.74
elevation54:小強!你不能死呀 小強! 04/25 15:58
hate2004:尼爾森的助教是波波維奇.nelson果然是老牌 04/25 15:58
TonyBlair:Nelson和Ferguson一樣,一堆徒子徒孫教練!!! 宗師級!! 04/25 16:11
dmdjjj:哇靠 今天才知道波波當過老尼的助教 04/25 16:14
hamburg12:這麼說來紅頭也很恐怖啊 04/25 16:17
a761007:借轉小牛版~謝謝 04/25 16: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4.242.11
a761007:後面說的蠻有道理的~~主因出在我們進攻上 04/25 16:20
a761007:放槍的多進幾球...說不定就贏了 04/25 16:21
jacksn:放超多槍的...= = 04/25 16:41
jacksn:如何逃離老尼魔掌...老尼快出來解釋阿 XD 04/25 16:49
DonNelson:就Game 1來看 逃出魔掌的方式就是不要放槍 光我看到的放 04/25 17:43
DonNelson:槍球 起碼就有5,6球吧 這還沒算空檔沒進的外線喔 04/25 17:44
DonNelson:像Howard那樣 快攻前面沒人上籃都可以放不進 要怎麼贏 04/25 17:45
DonNelson:其實要我們沒有那些離譜的放槍 命中率拉到四成多 就贏了 04/25 17:47
ISnathan:我到現在才知道老尼跟波波還有小將軍有這麼深厚的關係 囧 04/25 18:50
popstarkirby:Whose heads? Not mine," guard Jason Terry said. 04/25 19:20
popstarkirby:"I've got a clear head." xD 04/25 19:21
awestricken:推老尼 Game1放槍實在太離譜了 不停放 好像不用錢 04/25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