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jbulls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
看板Mavericks
標題[新聞] 〈NBA〉冤家再聚頭 Nowitzki絕死一搏
時間Sat May 28 17:18:59 2011
週六, 05/28/2011 - 16:40 — 曹玉烱
隊史境遇幾乎相同的熱火與小牛,將在今年的總冠軍賽碰頭,對於前次先盛後衰錯失冠軍
的小牛主將Dirk Nowitzki而言,他已不在乎當年的感受,將全心挑戰隊史首座冠軍。
小牛是1980-81年成軍、熱火則是1988-89年創隊,雖然2隊都有多次揮軍季後賽的經驗,但
巧合的是,2次總冠軍賽對手都是彼此。前次、也就是2005-06年球季的首度交鋒,熱火在
前2戰輸球情況下連取4勝,逆轉奪得隊史首冠。
如果歷史對2隊是平等的,小牛會否也將拿下隊史首冠?結果如何尚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
的是,Nowitzki會全力一搏。
「前次挫敗我早已不放在心上,當年有很好的機會但搞砸一切,所以我們得把握現在的另
一次機會,」Nowitzki在今天(28日)球隊練習後表示,「當你獲得再一次機會時,你永遠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我們現在能站在這裡,感覺實在很棒。」
Nowitzki對冠軍的飢渴程度,以特有的方式表現出來,那就是不讓自己沉溺在西區封王的
喜悅中,甚至他也沒出席小牛獲頒西區冠軍獎盃的現場,然後自己快閃離開,沒有接受媒
體的現場訪問。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為冠軍做好準備,我們要加強防守、爭搶籃板、讓球不斷的輪轉,
以製造得分機會」Nowitzki說道。
對於當年的重大挫敗,Nowitzki現在只平淡的陳述事實,顯示他早已做好心理準備,無論
對手是熱火,或是原本可能出線的公牛。「顯然,這是隊史最慘痛的失敗之一,對我而言
,2勝0敗之後一勝難求,心理的沉重可想而知,但你不能不給熱火好評。至於我們為了現
在這一刻已勵精圖治多年。」
小牛陣中唯一與Nowitzki打過當年總冠軍賽的就只剩下Jason Terry,他則還是對當年的挫
敗念念不忘。
「熱火已經不是當年的熱火,Pat Riley也不是教頭了,我還是認為當年冠軍應該留在達拉
斯,而之後5年例行賽每次與熱火交手,我總會有特別的感覺。」Terry表示。
http://www.tsna.com.tw/?q=node/196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73.137
→ ahsoo :小將軍也不是小牛的教頭了 05/28 17:22
推 danny1224 :壓400張小牛 拼了!!!!!!!!!!!!!!!!!!!!!!! 05/28 17:22
→ Aias :我只在意一個記者的發文... 05/28 17:24
推 yfme :安啦!不必擔心他的新聞稿,要擔心的是他朱子的專欄.. 05/28 17:29
推 zephurl :當年真的是被Riley整慘了@@ 05/28 18:51
推 jacksn :我覺得是被裁判整慘了 05/28 19:00
推 xtexte28 :當然最後關頭小牛的罰球命中率也是關鍵 05/28 20:07
推 DM24Tim :Let's Go Mavs!! 05/28 21:07
推 Chenwitzki :Let's Go Mavs!! Beat the Heat!! 05/28 21:14
推 sponge88 :熱火仇 猶未雪 Beat the Heat!!! Go Mavs!!! 05/28 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