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veric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跟我有同樣的心情 在看到今天的外線終於出現了(而且比平常好) 才放心鬆了一口氣 對上這個防守跟靈活的對手,外線應該是最難回到正常狀態 從苦戰後 香妹跟泰森在防守端當然是第一個不能失去水準 當然Dirk是沒話說 Kidd也是 而先勇敢找回自己定位的是JJB 他每場都表現更好 G5就發揮的很好 Jet雖然沒辦法像Dirk從G1就幫助小牛隊 但打到今天己經是頂級的表現 畢竟對手熱火 實力很恐怖 他能找回來是很肯定的 外線是系列賽最難回穩的(個人觀點) 所以看到今天外線恢復常態後,就覺得後面的表現不太會再失常了 而且很樂觀 照目前的局勢走完全沒問題 但是~~~除非!!! 我想如果是熱火現在突然不管他的球員立場 "只要能打敗小牛,任何戰術都可以執行" 整個熱火應該會去思考怎麼打敗小牛 我覺得熱火必需要破解兩個點 1.小牛的區域防守 2.讓Dirk失常 這兩點不解決 熱火贏不了 只靠他們現在的戰術跟等待LBJ的克服壓力都是消極的作為 今天第四節戰況吃緊,小牛被攻破幾個開後門的得分(3顆吧) 是不是破解區域防守的開端,不過小牛後來有還是有守好 往後熱火一定還會執行這個進攻,讓球員空切進油漆區 所以小牛對區域防守跟空手球員的盯人都要更專注 熱火對小牛的區域防守目前還是無解的狀況 也許熱火還要再想想怎麼破壞小牛的防守 但他們如果想期待LBJ回到狀況內是不智的選擇 熱火說不定有想到可以解決的方式 (比如讓BB控球,LBJ去空切???哈) 但我們可去討論一下如果是熱火該怎麼做?? 即使破了小牛的區域防守,小牛的外線又沒展現 Dirk在第四節的扭轉局勢的能力己經是小牛的戰力之一 第四節看到他一人個發動逆轉好像覺得不意外了 從他成長到現在,特別是在落後時理解比賽 Dirk要靠自己失蹤看起來很難 如果熱火要讓Dirk失常要怎麼做 派誰去守他,或者就派兩個人去守 先讓Dirk失去鬥志(假設) 然後又能嚇阻小牛其它球員的進攻火力 我想熱火一定要想辦法解決這兩個點 他們應該不會眼睜睜的看著目前的局勢就期待他們的球星大爆發 (雖然我期待他們這樣) 但熱火一定會考慮很多可能性 或者不執著在LBJ (或者別人) 去研究意外的戰術 而且扭轉局面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54.1
jeffqoo2002 :希望他們不要認為DIRK無解 全部死守其他人@@ 06/11 00:10
lonelyawp :真的怕放Dirk,守死其他人這招 小牛贏球大部分都是靠 06/11 00:15
lonelyawp :第二第三得分點有打出來 06/11 00:15
lonelyawp :司機表現穩定是最大的優點,但從另一角度來看也可以 06/11 00:16
lonelyawp :說是缺點,沒辦法期待他可以像某人單場81分,所以只 06/11 00:17
lonelyawp :靠司機一人,真的沒辦法贏球。 06/11 00:17
ahsoo :要守死其他人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像對JJB的切入無解, 06/11 00:18
ahsoo :KIDD的導傳, 更何況小牛得分點多且打團隊籃球 06/11 00:19
lonelyawp :JJB的隱憂就是常腦衝血,扣除自己不穩以外,吃了一球 06/11 00:20
jeffqoo2002 :我也覺得要反過來說 我們硬起來去守死對方也不錯 06/11 00:20
SKnight :我相信放Dirk的話 他非常樂意挑戰破對太陽50分紀錄 06/11 00:20
lonelyawp :下一球可能馬上被他敗掉,而且JJB防守會被吃.. 06/11 00:21
Dsman :德老也是拿過50分的耶 爆發力也很驚人 06/11 00:21
lonelyawp :贏球關鍵還是防守跟籃板,除非下一場手感跟G5一樣燙 06/11 00:22
jeffqoo2002 :我們不會懷疑司機的能力 但也是要其他人幫助才輕鬆 06/11 00:22
ahsoo :請問有球隊執行過放DIRK投的戰術嗎? 06/11 00:23
jeffqoo2002 :不然跟D.Howard一樣 有苦說不出 06/11 00:23
lonelyawp :推jeff大~ 06/11 00:24
jeffqoo2002 :當然沒有阿 他內外兼俱耶 而且至少守了 還可以賭沒進 06/11 00:24
jeffqoo2002 :所以當然不會放DIRK 不過下一場客場 防守跟節奏 06/11 00:25
jeffqoo2002 :我覺得蠻重要的 熱火容易氣勢來就是莫名神 06/11 00:26
jeffqoo2002 :加上開局 一定要在進攻端上先發揮 熱火前面幾個系列 06/11 00:27
jeffqoo2002 :常常開局會落後 不過我相信 我們開局打的不錯 06/11 00:27
jeffqoo2002 :氣勢會延續下去 然後帶動更強的防守 06/11 00:28
Dsman :小牛除了G5 大部分時間都在落後中度過 06/11 00:30
jeffqoo2002 :失誤太多 前四戰 我是這麼覺得 真的影響很大 06/11 00:33
tommy1220 :前四戰的低級失誤跟外線消失是一直落後的因素 06/11 00:35
tommy1220 :看到外線回來放心多了 06/11 00:36
F7 :這系列越打越好,一哥和jet都慢慢發威了 06/11 00:36
yamete :下一場下個超級三分雨讓熱火陷在絕望中封王吧!!! 06/11 00:37
m495120322 :今天熱火板凳得分比我們多 是種警訊嗎? 防守漏太多? 06/11 00:41
muyang1016 :Dirk JET JJB穩定,再加入防守能量 小牛利多 06/11 00:44
Dsman :防守要加強 進攻沒有天天手感好的 06/11 00:57
Dsman :但是希望JET和JJB維持下去 06/11 00:57
dx781020 :突然想到Bosh只要雙十就不會輸的紀錄今天沒了,爽~~~ 06/11 01:00
SKnight :熱火板凳最讓人頭痛的還是Chalmers 06/11 01:14
SKnight :分數也是被他拉起來的 (話說他有沒可能下場被調先發) 06/11 01:14
SKnight :不過有趣的是其實板凳分數會少 還有個重要原因 06/11 01:14
SKnight :(上面這句指小牛今天的板凳分數) 06/11 01:15
SKnight :就是JJB調去先發了 跟Stevenson互換 XDDDDDD 06/11 01:15
SKnight :這樣當然分數會變少啦... 06/11 01:15
nuturewind :熱火若採司機被孤立的防守策略的確會讓人擔心..所以 06/11 01:23
nuturewind :噴射機要維持這場的感覺啊.拳王禁區也要多強打~~但最 06/11 01:24
nuturewind :關鍵的進攻我想還是前幾場表現都穩定的marion...關門 06/11 01:25
nuturewind :戰他這點能攪和禁區又能拉出來的得分點要多利用 06/11 01:26
nba12375 :其實我們窮緊張也沒用 我相信我們的小牛隊! 06/11 02:15
nba12375 :都堅持支持的十年了 是時候了!!! 06/11 02:15
nba12375 :來大喊!!! LETS GO MAVS!!!!!!!!!!!!!!! 06/11 02:15
teru68 :推SKnight大 經你提醒才想起JJB是先發!!! 06/11 08:40
teru68 :想說他不是有好表現 怎麼我們板凳分數少嗎?? XDDD 06/11 08:41
Alicuu :小牛不敢整場用區防的,會被熱火外線射爆,這場就小爆 06/11 09:48
kil1ua :下三分雨是要看手氣的 = = 不是一場好 就會場場好 06/11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