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chani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一下 若是碩士學位出來的機械固力組和機械自控組出來的工作大概是如何呢?? (假設還不錯的學校出來的話...) 我對引擎拉 汽車傳動和醫工很有興趣 不過也對機器手臂這方面自控的領域也很有興趣 想請問一下 機械系自控組出來是不是比電類的自控組出來還難找工作呢? 另外自控組的工作是不是跟科技大廠一樣每天爆肝阿.... (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 雖然我現在還在線上....) 固力會比較偏傳產嗎? 傳產公司和科技公司的$$真的會差別很大嗎??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8.150.8
gbcowandy:你可以到科技版精華區看看 04/15 21:24
gamer:偏不偏傳產是看你的選擇,組別沒什麼差別。 04/15 23:26
gamer:你想找科技業還是很多缺是不分組需求的,至於錢就得看公司, 04/15 23:27
gamer:科技業一些待遇很鳥的公司年薪也不見得比傳產的大廠好,不過 04/15 23:28
gamer:普遍來說,一年大概還是有個30~50萬的差距在.... 04/15 23:29
bobjohns:科技業老闆普遍比較會分給員工 傳產就工時較短 04/15 23:44
bobjohns:老闆觀念問題 大部分傳產都是靠量賺利潤 04/15 23:45
bobjohns:科技業就比較靠腦力 04/15 23:46
gamer:科技業利潤不會比傳產高,科技業的毛利率都個位數在計的... 04/16 01:03
gamer:科技業普遍分紅比較高的理由其實很簡單,他們分的是投資人的 04/16 01:04
gamer:錢,不是自己的。和一般沒上市上櫃的傳產公司不同。 04/16 01:04
gamer:另外一個很現實的理由是,你工時比人家長這麼多,錢沒比較多 04/16 01:06
gamer:怎麼會有人材想來? 04/16 01:06
fhill12:組別跟你找的工作沒什麼差別 公司只會看你是什麼所而已 04/16 08:10
Kayusumi:我是學控制的,如果有想走這條路建議去學個PLC 04/16 10:20
Kayusumi:我去面試控制相關的都會問 會不會PLC 04/1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