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Shark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小弟雖然游不快,不過參加了三年的大醫盃, 在賽前的訓練總有些心得 在這裡分享給初次或二次參加大醫盃的鯊魚們。 給第一次參加的鯊魚: 未來三週的集訓,可能是快速進步的關鍵 如果你還沒體會到水感為何物,游一下就喘噓噓、手腳超痠 那麼在未來三週的訓練裡面, 唯一一件工作就是:照著隊長給的菜單,撐下去,盡量全到。 相信經過八九次之後,有一半的人會覺得自己體力變好了, 比較不會喘,打水可能也會變輕鬆,這時候心肺、肌力就已經在無形中進步了 這是為大醫盃,送給自己的最棒的禮物,成績並不是很重要,明年、後年一定還會進步。 給第二次參加的鯊魚: 之前練過了一年,相信大概對練泳有一定的概念 當然,經過一個期末考+寒假,現在可能也是實力頗弱 不過既然以前有練過,只要再花一些努力,就可以達到以前的水準 對於這群鯊魚,我的建議是,focus在三個部份 1.水感:划手、打水,前進效率如何?有沒有阻力很大的感覺?如果沒有的話,在打水、     四式、耐力的時候要花一些心力去微調,抓回以前的水感。 2.心肺:沒話說,跟考問答一樣,有練有分,耐力每趟逼自己都跟上時間或前面的腳步     (我知道很痛苦...)死命的游完,我自己是約莫五次就可以小有成果。 3.肌力:練泳當然有助於訓練肌力,不過更有效率的方法是重訓,如果沒時間重訓,社辦     也有拉力繩,每天去拉個一百下就進步神速(之前全校泳賽也是靠這樣抓回衝刺     秒數)。不過記得重訓要配合伸展,早睡早起,肌肉修復會比較快,也不會酸到     爆炸。 大概就是這三點啦!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對老手而言,實力上幾乎很難有突破性的進步, 因此就是以抓回以前水準為目標,進步就靠平時訓練用心和毅力了。 p.s.往後有私約團會po板,歡迎大家跟我和琮翔一起來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