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dia-wor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曾經有個燈光組的對著我說, 妳知道其實妳很幸運嗎,第一支片跟到的就是電影。 當時我對電影界的生態並不熟悉,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是何其幸運,也何其不幸。 電影圈似乎很少對外公開徵才,更別說啟用新人。 我不曉得是甚麼樣的原因造成了這種現象, 我只知道對一群擁有熱血和電影夢的人來說是很殘酷的。 據我所知新導演倒是不在少數, 每每看到一些名監製願意給新導演機會就會覺得很開心。 而我本身想做的是詢問度很低的製片組,一直苦於不得其門而入。 因為真的很少聽過電影圈的製片組願意採用新人。 或許有,但對於一個圈外人來說是很難得知那些消息的。 且也有一說是因為電影圈對外界的封閉, 形成一種來來去去都是同一批人令環境越來越差的不健康風氣。 以上有些是道聽塗說,有些是真實感受。 無論如何,都摧毀不了我想拍片的那股動力。 已經受夠了因為想做電影而需要犧牲的那些人生籌碼。 版上有電影圈的人嗎?有甚麼心得可以分享的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要怎麼更靠近理想這條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4.123
OGX:只好召喚版主了.. 10/18 03:22
tsangerh:QQ......可是我每次看製片組都有工讀生耶 10/18 15:14
georgio:最近Kano的製片組不是也有在徵實習生?? 10/18 16:01
ginkudo:你是只想拍電影嗎? 10/18 20:34
ginkudo:台灣電影真的要像電影的拍法的劇組很少見 10/18 20:34
很難說坦白的說是不是只想拍電影,就算我說對,我只想拍電影, 也曾經因被我的朋友大罵太理想派難怪養不活自己而對這個信念有所動搖。 現在看到片子上映了,而且尚算好評,我感動於跟的第一支片有這樣的成就, 但身邊的人並沒有因此而支持或對自己的理想增加一點信心。 只能說百感交集…但是曾經試圖要找廣告或是電視圈的行業, 一個前輩對我說過的一些話卻一直在心裡影響著我, 「我今天不做電視我不會餓死。他們不會懂得尊重任何一個崗位, 只知道一人當五人用來打亂這個行業的生態,做出來的東西品質也不會多好。」 電影的分工相較於其他同行的分工較為精細, 以經驗來說我目前的認知及想法全建立在電影的分工基礎上, 而我也在意著自己的作品是否為自己所喜愛,並不想為了現實就甚麼都做, 電視或廣告現階段的環境可能依我的個性也不會做的投入, 會這樣想是因為當初製片組內有廣告出身的製片人員, 我的的確確不認同他們某些做事手法和作風,只是當時身為實習生的我不會多說, 而那些從電影起家的製片人員教會我很多東西,但我並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因後來跟過的劇組們也有廣告出身人,而我的意思是, 漸漸能夠去判別不同出身的人會被環境影響而擁有不同的做事風格和態度,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我會選擇以電影為主,如此而已… 另外因為資歷真的很淺,只是到今天我都認為跟到的劇組其實在業界來說很不錯, 所以想要了解g大指的像電影的拍法,可否稍為具體的說明一下呢?
tsangerh:只想要完全只拍電影我覺得有一咪咪的難度。 10/18 20:52
Orfenok:電影就是燒錢,有金主不愁沒劇組,但有電影拍不見得有飯吃 10/18 23:49
※ 編輯: fallenfairy 來自: 122.116.24.123 (10/19 02:11)
ginkudo:現在有些電影還是如同電視劇拍法,機器,人員編制等等 10/19 04:53
ginkudo:我沒接過電影,但我接過不少電視劇,也接過所謂的"電視電影" 10/19 04:53
ginkudo:但其實大同小異。當然我也有拍電影的朋友同事 10/19 04:54
ginkudo:會覺得電影跟電視的差別大概就在編制上了吧 10/19 04:54
ginkudo:電影工作人員較多,也都各有所職 10/19 04:54
ginkudo:我想這也是原po為什麼喜歡跟電影的緣故 10/19 04:54
ginkudo:既然原po想待在電影圈,一定有方法,就從剛待過的這個劇 10/19 04:55
ginkudo:組開始,劇組的人員會有門路介紹給你 10/19 04:55
ginkudo:再不然就是fb有電視電影的徵人社團可以加入 10/19 04:56
ginkudo:電影真的不錯,但是要根到好劇組不易 10/19 04:56
ginkudo:請保持這樣的熱忱繼續下去吧! 10/19 0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