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gela111l (機車嘴)》之銘言: : 稍微就我的想法分享一下 : 我想人性就是以管窺天吧 恩, 正好小第的管子還蠻多隻的...雖然都是小管子, 但是聚少成多的 口徑也不太小啦XD : 大部分嫌台女一堆缺點的人,很多是把外國女生被放大的優點,跟台女被放大的缺點比 : 較而已 其實台女的缺點真的有被放大嗎? 好像沒有. 現在我們在講的, 不是"所有的台灣女生", 拜託不要一批評到台灣女生就通通都 跳出來幫腔, 今天我們是在講社會上那群少數的10%-20%, 但不代表一定就在講 到爬文的各位, 就想網路上男生劈腿或是吃軟飯被女生出來爆料, 怎不見男人的 護航部隊前仆後繼的來幫腔呢? 說實話, 當我們被講男生都怎樣怎樣的時候, 我 們還不是得摸摸鼻子認栽但是努力做好自己? 因為我們心知肚明就是有那種敗類在敗壞男人形象, 不過日子還是要照過不是嗎? : 先講一下外籍配偶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因為我家從曾祖父那一代就有很多人跟異族通婚. : 這些各國配偶來台灣,會有優越或比較卑下的意識(台人認為 或 外國人自己認為) : 不就是排洋跟崇洋的觀念在拉鋸嗎? (這裡的洋是指任何外國) : 比較沒國際常識或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很自然地會把膚色,人種當做劃分標準 : 所以有一堆自以為洋屌就屌而無差別哈洋 或無差別抨擊哈洋的人 : 至於有點sense但想法偏激一點的會以來源地區分 : 同樣是黃皮膚,日本人,新加坡人社經地位"看"起來就比大陸越南印尼人來得高 : 這些刻板印象不全然適用在任何情況,因為你一定舉得出反例,好比板友提出的夏大新娘 : 但也不會是空穴來風, 你舉得出反例,也許別人舉得出更多主流的趨勢下的例子 : 再來,講一下在ptt上常看到台女被挑剔的缺點,就拿推文所說的來舉例好了(非針對個人) 排洋崇洋這事, 你講得實在太含蓄, 那我真的想請問你, 你對雙重標準認知有多少? 為什麼台灣女生跟老外吃飯就可以女生付帳 跟台灣男生出去就要男生付帳? ***因為男生不滿所謂的崇洋, 就是這種雙重標準的事天天在上演!*** 請你對這種行為拿出合理並可以說服大部分男生的說法. 你再來談所謂排洋崇洋吧! : 1.外籍配偶比較正 這個是概念性的問題, 這樣來說好了. 一個70分的外籍新娘, 肯做家事, 不會硬逼你看連續劇, 不會對你頤指氣使, 不會動不動就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光這些行為分數就不知道幫他加幾分了. ***交往就是兩人相處在一起*** 你願意跟一個這樣對你的男人相處多久, 請你捫心自問以後再來回答, 謝謝. 一個台灣女生外在條件75分, 但是他說老娘不想做你就連嘴都不能親, 他想要 不管你多累, 你不提槍上陣, 他就去外面找男人, 你別懷疑, 我某任前女友就 是這種態度, 我同事老婆也這樣, 後來驗小孩DNA果然不是他的. 你覺得這種女生會被我們扣幾分呢? 扣到負分了吧! ***如果你交往的男朋友是這種態度, 請問你能接受嗎?*** 總和以上, 所以會有這種概念性的評分, 比較正不單單只是看那副會老去的 臭皮囊ok? : 2.身材好 : 基本上如1.雖然我覺得身型窈窕的部分大陸女生樂勝.但我想大家也知道台灣人崇尚的病 : 態美潮流吧, 每個人都說肉感好,紙片人很噁心. 但我還沒聽過哪個女生說她很滿意自己 : 有50公斤的健康體重.總之台女身材再差也不會低於台男普遍崇尚的標準,不然請拿個英國 : 丁丁研究的數據證明一下:台女比老美老英還肥 這個基本上環肥燕瘦各有所好, 爭這個真的沒甚麼意義. 但是以狂不愛運動的台灣女生來說, 我真的不相信"天賦"可以讓你撐多久. 我是男人, 我已經三十好幾, 我常常運動, 保持我自己的身材, 我引以為傲! 我不是驕傲自己身材好, 這沒甚麼好驕傲的, 我自豪的是我的態度! 因為我 不會給自己找任何偷懶的藉口! : 3.沒公主病 吃苦耐勞 不會沒事上PTT靠北 : 就我對大陸女人的了解,因為一胎化+男女比例失衡,她們享受很多形式(非實質)上的男女平 : 等,例如結婚前對追求者頤指氣使.結婚後掌管戶頭, 平常男生付錢是應該,還有開車門,僑 : 椅子,拿包包...這些表面功夫上海男做得可勤了,港男也因為前殖民母國的關係,習慣上也 : 會這樣做. 如果一個大陸女生在自己國家就被寵得像顆珠似的,她會經由仲介嫁來台灣? : 她如果有要在台灣當次等公民的心理準備,來到這裡還會大呼小叫要男生幫她們提包包, : 開車門嗎? : 至於那些非經由仲介,自由戀愛的外地女生嫁來台灣,例如那些不包括東歐的歐美配偶,或甚 : 至大陸的高幹子女,你又怎麼知道她們都很刻苦耐勞?甚至反諸求己一下,你有把握把到這類 : 的外籍配偶嗎? : 我不知道會上ptt靠北的占全台灣女大生或女研究生的幾分之幾? 女大生或女研究生又占全台 : 灣女性的幾分之幾? 我只知道會被嫌棄有公主病的人,90%也會長得滿像公主的. : 台女被挑這些有的沒的缺點,我只有想到一個可能性:台男苦追台女許久未果,因為自認的不 : 足,也許是因為沒有30cm,戶頭沒有7位數,沒念台科大,長得像青蛙,不會半夜送愛心消夜. : 然後就說台女都有公主病,當然如果今天你追的是一個A minus cup,身高減體重沒有超過 : 100,技職體系肄業,長得像恐龍,又不會做愛心便當的女生, 她還這樣要求你們, 那的確是 : 太公主病了. 但我很懷疑有哪個男生會給這樣的女生耍任性的機會. : 另外我想講的是,公主病跟滯銷並不成正比,不是你自以為有公主病的正妹會因為男生都跑 : 去娶外籍新娘就變得沒有公主病. 因為有些人永遠搞不清楚滯銷的其實是自己. 為什麼很多ptt的女版友都拿上海女生代表大陸女生? 你到底知不知道大陸其他省分其他城鎮的人多不屑上海人啊? 我認識北京, 遼寧, 四川, 湖南, 廣西的女生, 最誇張的是那個遼寧的網友. 怎說誇張? 去餐廳吃飯我幫他拉椅子, 他竟然很驚訝的看著我, 問我說台灣 男生都這麼體貼嗎? 我回答他:"不一定, 但是我認識的人至少有3成會這樣做, 但是還要被台灣女 生嫌我們不體貼" 她只說了一句:"台灣女人真是嬌生慣養" ***她說遠來是客, 堅持前三天都要請我, 不讓我出錢, 我想沒有台灣女生會 這樣對我, 15年前念大學的時候有女生願意請客, 但是最近這10年來... 我想這可能比登天還難, 我想應該是時代變了吧!*** 至於其他省分的大陸女生, 我不敢說全部都是好的, 但是那些不ok的不就不理 他就好? 反正大陸女生這麼多. 反而不會像台灣女生, 真的碰釘子碰到心都涼 了, 好的都被人追走了, 剩下來的 .....當我沒說.... 所以, 當我們討論的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時候, 請你也別用這種很蓋棺論 定的語調, 自己都知道是"以管窺天", 那是不是在講話的時候就收斂點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50.68
moodgid:有東北妹的照片嗎? >//////< 12/12 16:35
harlemk416:老胡! 統一吧! \^0^/ 12/12 16:36
barbmarco:上海女人普遍是年輕漂亮但一到中年就變成兇巴巴的歐巴桑 12/12 16:55
des1267:想知道為啥PTT女人愛拿上海女人說嘴嗎?因為一個排第一 12/12 18:07
des1267:一個排第二 我指的是從後面開始數回來的那種..... 12/12 18:07
ththth:可是我跟我閃光出門吃飯都是互相請的,這次他請下次就是我 12/12 18:32
ththth:請,我覺得我不是很在意是否閃光請客,大家頂多小康家庭 12/12 18:33
ththth:我覺得沒必要造成人家的負擔,雖然他是我男友.但我跟他交往 12/12 18:34
ththth:並不是因為他的錢... 12/12 18:34
DevilMayCry4:沒人在說你啊樓上,不用自己對號拉椅子坐。 12/12 18:37
pinkarita:那麼我覺得在使用不堪的字眼批評時,是不是應該說「我的 12/12 18:43
pinkarita:女友或「我的老婆」或是「那位...」呢? 12/12 18:45
Bayard:為什麼大家文都不看清楚? 不是說"好的都被追走了????" 12/12 18:47
Bayard:你沒有, 你有閃光, 那是不是我的話又對了一次? 12/12 18:47
roffyo:樓上間接稱讚喔?XD 12/12 19:11
Bayard:是啊, 這種比起我老是碰到的那種族群是值得嘉獎了啦 12/12 19:13
tsming:我決定下禮拜到廈門去看建築材料了XD 12/12 19:33
inking:你舉的例子我也碰過 但我弟被私下嘲笑太娘 (聳肩) 12/12 23:48
inking:我也不過是對服務生說謝謝就被認為溫柔 風格實在差太多 12/12 23:49
inking:另 真的很多女板友拿上海女生比擬啊 囧 (我剛好都看到男的) 12/12 23:51
K110855:大家當然都挑對自己有利的講 12/12 23:52
Galm:你認真了 不知道會上PT的女性都是好女人嗎? 12/13 15:46
Galm:反之男人打B就是阿宅 認清吧~~~ 12/13 15:47
vivino:有男生會說男生都怎麼樣的時候,我會站出來反對一下@@ 12/17 12:57
vivino:因為我覺得明明就不是,最少我男友就不是,會不爽以偏概全 12/17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