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前幾天參加摯友的婚禮 因為是很熟的朋友 基於好奇 就問他總共花了多少錢 答案是花五十萬是低標 拍婚紗照4~6萬不等 宴客約30萬 (一般約20~25桌 一桌抓12000) 喜餅6~8萬 新秘 壓桌 媒人紅包雜七雜八約8萬 戒指差距很大 5~10萬都有 這些就最低50萬了 至於差距最大的就是對方父母開的聘金數目 養了女孩子這麼大嫁給你 你要好好善待她阿 場面話一出來10萬~100萬都有可能 以上都不包括旅行 各位男子漢在學校努力念書 出社會辛苦工作許多年 省吃儉用的積蓄就這樣丟向大海煙消雲散 重點是這樣遵循古禮規格的婚禮 娶到的老婆不是我們上一輩母親那樣的任勞任怨全心照顧家庭的女性 要面對的女性 是要求男生一如傳統一肩扛下家庭重擔 對自己要求卻是以新時代女性自居 認為要有高生活品質才配得上自己的現代女性 在這個結婚宛如詐騙的年代 各位男子漢真的要好好擦亮眼睛 不要被騙到落魄潦倒 然後結局是對方卻拋棄你而去 -- ◢█◢▉◢█◢▉◢█◢█ █▇█▉ █▉ ▇▇ ◥█ ◥█ ◥█◥▇我是 furuta27 敬請來信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46.94
acezero:你朋友娶的一定不是PTT的優質女生 08/17 22:54
Assyla:那個女生一定沒在上批踢踢 08/17 22:55
ParanoiacBed:那個女生一定沒有逛某板 08/17 22:55
cutedodo:宴客會有紅包好嗎 = = 再怎麼虧也不會虧很多(宴客) 08/17 22:58
BOSSHUN:我眼淚流出來了..前一陣子想結婚結果就是這樣放棄了 08/17 22:59
cutedodo:而且你也可以不要這樣搞 也有不少人不喜歡這麼麻煩 08/17 22:59
cutedodo:也可以找個願意跟你2個一起扛下家庭重擔的女生 = = 08/17 23:00
cutedodo:就算不這樣辦婚禮 有多少男生會跟老婆商量小孩要姓啥? 08/17 23:02
kookaburra:1200萬聘金 還記得嗎~ 08/17 23:04
cutedodo:就算不這樣辦婚禮有多少男生會根老婆商量除夕夜要去哪過? 08/17 23:06
cutedodo:而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回婆家?結婚男女都一樣有犧牲 08/17 23:07
salaen:要商量可以商量阿,初二不特別講當然就回娘家,很奇怪嗎? 08/17 23:08
cutedodo:有多少男生會跟老婆商量這次除夕回娘家? 08/17 23:10
cutedodo:而不是很理所當然每年除夕都回婆家? 08/17 23:10
furuta27:樓上 是我的話我會 這並不像幾十萬丟向大海那麼了不起 08/17 23:11
cutedodo:我只是要說很多傳統習俗還是存在不只婚禮 08/17 23:11
inking:娶錯人的問題和結婚典禮本身不太有關係... 08/17 23:12
c300:幹嘛把事實說出來... 08/17 23:13
cutedodo:所以你也會跟老婆商量小孩要姓啥?你爸媽沒意見? 08/17 23:13
inking:"都不包括旅行"那句以上和以下的話題好像不一樣 08/17 23:13
furuta27:我對傳統習俗沒有任何反對意見喔 我只是提醒大家小心詐騙 08/17 23:13
cutedodo:結婚典禮你可以選擇簡單不花錢的方式 08/17 23:13
cutedodo:可是女生結婚有多少女人可以視傳統禮俗為屁? 08/17 23:15
cutedodo:所以我覺得妳這樣講你朋友很不厚道不是把錢丟大海 08/17 23:17
cutedodo:你朋友覺得值得 疼老婆 08/17 23:18
salaen:有多少老公會商量除夕回娘家? 那又有多少老婆會商量初二別 08/17 23:19
des1267:重點在婚禮遵循古禮 但是婚後生活要獨立自主的新女性啊... 08/17 23:19
salaen:回娘家? 你過中秋要吃肉綜也沒別管人,可是怪人家送你月餅? 08/17 23:20
des1267:爽都女人在爽 苦都男人在苦 有看到這篇要講的東西了嗎? 08/17 23:20
c300:C大何不回文呢...?看起來有點亂... 08/17 23:20
cutedodo:如果沒有啥除夕回婆家小孩一定要跟婆家姓怎會有出二回娘 08/17 23:21
cutedodo:家的禮俗? 08/17 23:21
salaen:習俗非一成不變,要商量有變化不會開口嗎? 08/17 23:21
des1267:50萬真的還是低標 有些房子也要男方買 頭期款+裝璜幾百萬 08/17 23:21
cutedodo:有多少男人願意?有多少公婆願意?不是沒有 是很少 08/17 23:22
salaen:我真的沒差,對過年沒啥好感,除了小時候可以領壓歲錢XD 08/17 23:23
cutedodo:光是有多少人願意商量小孩的姓就少之又少 這是未啥? 08/17 23:23
salaen:所以套句你說的,找個願意的對象就好啦,像我連生小孩子的意 08/17 23:24
cutedodo:誰叫你要娶不一起分擔家庭重擔的老婆? (d大)這跟婚禮無關 08/17 23:25
yape:停火!上PTT的都是新男性新女性,你們要說服的人都不在這裡啦 08/17 23:25
salaen:願都沒很高,還去想小孩跟誰姓..ORZ 08/17 23:25
des1267:怎麼不問問如果是你女兒要嫁人 你願不願意沒聘金沒房子?ww 08/17 23:28
cutedodo:如果對方可以跟女兒商量小孩跟誰姓除夕要去哪過等一些 08/17 23:30
cutedodo:要聘金幹麻? 08/17 23:30
ice0110:小孩要姓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人在意阿 08/17 23:31
furuta27:回cutedodo 即使除夕回哪 小孩姓啥都可以商量 要求聘金的 08/17 23:32
abcde5872:嗯~ 這麼在乎跟誰姓 不會自己去商量 要人家來找你商量? 08/17 23:32
furuta27:比例還是很高 妳要不要做普查啊 ^^ 08/17 23:33
salaen:你要原po找個願意一起分擔人的就話,同理你也找個願意小孩跟 08/17 23:33
acezero:原PO釣魚成功lol 08/17 23:33
salaen:你姓的就好啦,不懂有什麼好抱怨的? 08/17 23:33
des1267:cute你是教母嗎?就算小孩跟母姓又怎樣?還不是跟外公姓?XD 08/17 23:34
cutedodo:也有很多不收聘金的要步要做普查? 08/17 23:36
cutedodo:我只是想要表達 婚後很多習俗女生很多不可避免 08/17 23:37
cutedodo:你朋友願意花大錢辦婚禮這樣講他錢丟大海有失厚道 08/17 23:38
salaen:你要原po找一個願意一起分擔的別抱怨,結果你抱怨更多XD 08/17 23:38
des1267:問題是人家就找不到啊 只能找到這種不能免俗的嘛 要怎麼辦 08/17 23:40
chiabin:那個50萬低標 男方還要負責房子的 不就是我之前的故事嗎 08/17 23:40
cutedodo:我不懂d大意思是?那跟父姓又怎樣還不是跟爺爺姓?這啥? 08/17 23:44
des1267:所以到頭來跟哪邊姓有差嗎?是你一直在吵這個的吧?w 08/17 23:45
des1267:還是你以為跟媽媽姓就是女權至上 但忘記女方也是跟爸爸姓? 08/17 23:46
cutedodo:沒差嗎?你去問所有當公婆的會覺得跟誰的姓沒差? 08/17 23:47
cutedodo:= = 我有扯到女權嗎? 有說一定要怎樣嗎? 重點是有商量嗎? 08/17 23:48
vsecret:原po可能適合單身一輩子,如果結婚是用投報率來換算的話 08/17 23:48
cutedodo:女方也跟爸爸姓又怎樣? 08/17 23:49
ice0110:其實真的很在意姓的人 可以生兩個 08/17 23:49
salaen:商量不會自己開口嗎?冬至為啥吃湯圓不吃肉圓?有先商量嗎? 08/17 23:53
des1267:那很好笑的是你怎知原PO沒跟女方商量婚禮出錢跟聘金的事?w 08/17 23:53
des1267:還是說你以為商量無效這個婚就不用結了?沒跟女方姓也不用? 08/17 23:53
hanzai:看完我只想推1200百萬的那個案例 08/17 23:53
des1267:你怎麼不去問所有岳父岳母 有沒有聘金有沒有差?w 08/17 23:54
cutedodo:s大 重點是多少男生多少公婆願意給商量空間? 08/17 23:54
cutedodo:我什麼時候說原po沒跟女方商量出錢聘金的事? 08/17 23:55
salaen:你不是早就給結論了,就找你情我願的另一半就好啦 08/17 23:55
des1267:你的問題該拿來反問你自己啊cute 多少岳父岳母有商量空間? 08/17 23:56
des1267:男方不出餅不出桌不出聘金 你是岳父岳母 你要嫁你女兒?w 08/17 23:57
salaen:另外在男版,男生遭遇一些事情在這吐吐苦水,我想不為過吧:) 08/17 23:57
cutedodo:你要沒拿聘金的例子婚姻版getmarry版有一堆慢慢看 08/17 23:57
yape:CUTE完全上勾了耶orz 大家互相互相啦 越講越黑 08/17 23:58
des1267:我知道我知道 原PO的老婆一定沒有上PTT也沒上婚板XDDDDDDD 08/17 23:58
des1267:說錯了 是原PO朋友的老婆 太現實了 還是 網路上 的實在www 08/18 00:00
strman:原po朋友就取網路上的女生就好啦,為什麼要取現實中的呢? 08/18 00:01
Kakehiko:全台灣最優值的女生不都在W板和FS板嗎? 08/18 00:02
hanzai:原PO最好的女生都在網路上喔~^.<"(啾咪) 08/18 00:05
cutedodo:要諷刺網路女生就算了 連沒拿聘金都要調侃懷疑一番 = = 08/18 00:30
cutedodo:原po不好意思我太無聊了 你可以把我的推文都刪掉 08/18 00:31
VANGIN:可以分期付款嗎? (  ̄ c ̄)y▂ξ 08/18 01:28
Assyla:什麼諷刺,就是說明明有這種女人,為啥現實都遇不到 08/18 01:51
Xray2002:紅包也沒能回多少本阿~而且那其實是之前給人紅包的回本 08/18 01:55
Xray2002:所以實際上還是虧很大...簡單來講沒錢還是別結婚 08/18 01:55
Xray2002:恨就恨自己為啥不早點出生吧~不然就來ptt找優質女^.< 08/18 01:57
oluba886:看推文比看原文有趣~戰起來都可以搞3P了 08/1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