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hilterp (微風狂狂吹)》之銘言: : ================================================================== : 進入本文 : 我先回應一下 : 如果孩子和我姓或是除夕回婆家這兩點 就足讓女方獅子大開口 : 那只能說....科科 : 你知道以前女孩子嫁出來是只有年初二才能回娘家的嗎? 科科,你講到以前根本是來討戰的嘛!既然知道以前不合理,還拿出來比什麼啊? : 一年365天就只有這一天可以回家 : 現在的女性?你爽哪一天回就哪一天回 唯獨除夕希望你回婆家就在那雞雞歪歪 對,老娘就是要機機歪歪,因為我非常看不慣這種理所當然的態度 現在是只有男方的父母是父母,女方的父母就不是父母嗎?除夕本來就是一個家庭 團聚的重要時間點,你老婆陪你回你的家族,捨棄她自己的原生家庭,你為人夫的 聽她抱怨一下是不行膩! 今天如果整個社會是母權體系,叫你除夕只能去女方家族過,你難道不會覺得委屈? 感同身受你懂不懂? : 要除夕回娘家?可以阿 那一年365天只有除夕給你回娘家不就好了 日子讓你挑 : 基本上這比喻本來就失當 I agree with you. 這個比喻本來就失當,因為你的邏輯從頭到尾都不對,你就是 一副,「老子已經給你們女人很多權力了,還在那邊嘰嘰歪歪什麼啊!」的這種 父權社會下的思考邏輯 : 現在女性又有多少願意公婆同住? 那現在男性又有多少願意跟岳父岳母同住呀? 每次提到這個就覺得這個問題超奇怪的 >.^ 沒有公婆同住的狀況下 : 其實回哪裡意義都一樣,就是回去看看老人家罷了 還要去計較哪一天? 那你之後每一年的除夕都跟岳父岳母一起過啦~~反正就是回去看看老人家啊 幹嘛計較哪一天╮(╯▽╰)╭ : 不然就如同我前面所說 除夕給你回阿 其他364天都不回你願意的話也OK阿 這一句也很奇怪,而且有點:「我就是要這個傳統,至於你願不願意真正善盡 孝道也沒關係」的意味 : 回第二點 : 立法都通過了 今天小孩要從父性,母親不簽名法律也不會過 : 你自己還不是簽字了,自己簽字上去還要去怨東怨西 嗯,我狠好奇你老婆如果跟你要求要讓小孩冠母姓你願不願意呢? : 如果換個角度看,如果孩子從母姓除夕回娘家是不是男方可以和女方要聘金? 男生聘金女生嫁妝,這要看個人環境了,在這裡沒什麼好討論的 : 結婚的錢是不是女方全包? 我很支持男女雙方各付各的,但從第一篇超級戰文看來,我想各位男生需要 考慮一下,若你們想找傳統顧家女性,就不要抱怨女方沒什麼收入,家庭經濟 只有你一人在支撐 反之,如果你們想找女生有能力跟你們各付各的,就不要在那邊說什麼希望將來 女生可以較看重家庭、看淡事業。你應該也知道一旦投入職場,職場上難免有壓 力,到時候也請好好跟妻子做好家務分工、合作教養小孩。 而不是要女生蠟燭兩頭燒,又要賺錢又要顧好家庭。 那請問,如果女生也想要來自事業上的成就感呢?你考慮到了沒? : 是的話回答一下 : 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是可以考慮的阿 : 不過說實在的我沒在過年的,今天除夕端午我根本都沒回家 都在上班 : 他們說以前好歹一年看到一次,現在一年連一次也沒看到 : 原本以為只有老人家會在意節日,沒想到連活在21世紀的人都還在意節日= = 事實上你自己不也很在意(  ̄ c ̄)y▂ξ 不好意思,由於這個暑假上了第三波女性主義,也聽到系上女教授分享她婚姻跟工 作的經驗 然後又看到這篇文章,難免內心激動不能自己 還望男人版的男生們包涵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1.96 ※ 編輯: yearmonthday 來自: 118.171.131.96 (08/19 04:42)
garlicidiot:像我這種沙文豬還是去越南情緣好了 08/19 05:08
salaen:你提的,前面回文推文全都有了,冷飯可以別炒那麼快嗎?都還沒 08/19 06:23
salaen:有涼耶... 08/19 06:24
Assyla:如果女主內,當然男主外承擔囉,不過現實的新女性主義..... 08/19 06:28
furuta27:不是你沒搞懂女性主義 就是你教授沒搞懂女性主義 08/19 07:41
furuta27:真正的女性主義是可以解放男性在這社會的不公平對待的 08/19 07:42
SaintTropez:像這種就是讀書讀到背後去了... 08/19 08:29
yazeroplus:沒噓你是因為風度,你的論點實在太偏頗了 08/19 08:56
bhstleon:那我開砲拉,女性主義,嘖嘖,真是好用的藉口 08/19 09:40
kenken1027:真是欠...不過箭頭是我最後的風度... 08/19 09:41
kudoshaki:真正的兩性平等應該要破除男人的大多數不對等責任吧= = 08/19 09:45
kudoshaki:女性主義...嘖嘖,就跟人本教育一樣太過沒好處 08/19 09:46
我想你所認知到的是第二波女性主義
freeman1217:從姓氏跟文化比較有關聯性 台灣對姓已有明文平等規定 08/19 09:58
freeman1217:硬要扯姓氏議題 要不要看看那些結婚就冠夫姓的國家是 08/19 09:59
freeman1217:不是都是不平等的環境? 我噓了 我真沒風度XD 08/19 10:00
我沒有硬要扯姓氏問題,只是順著前一位發文者順便提到而已
Kouson:「閉上你的眼睛,暫時假想此刻的你,也是個男生, 08/19 10:01
Kouson: 在PTT上到處充斥著偽女性主義的不友善環境下……」 08/19 10:01
kudoshaki:我覺得重點是在於把一些小問題無限放大... 08/19 10:02
kudoshaki:其實我真的覺得姓氏問題不大,就是會被一直提出來 08/19 10:03
abcde5872:....你不要汙衊女性主義好不好 08/19 11:03
我一點也不覺得我汙衊了女性主義
joywo:蠻弱的 我本來還期望像是蘇美那種等級的戰力 不過差好多.. 08/19 11:06
我真的不是來討戰的,只是希望兩性彼此尊重
manfale:太弱了 08/19 11:14
skyalbert:我只看見妳文中不滿的情緒,最後一行實在太假了 08/19 11:41
好吧~你覺得假就假
des1267:妳系上女教授貴姓啊?什麼學校啊?怎麼這麼弱?還是妳教科書 08/19 11:44
des1267:帶錯本了?w 都跟妳說跟母姓還是姓到岳父的姓了 怎麼跳不停 08/19 11:45
des1267:如果女人這麼愛工作 就不要經濟壓力還是壓在男人身上嘛 08/19 11:46
所以我也有提到要各付各的啊~你有沒有好好看完我的文章啊
Kinght:很質疑你說得真的是女性主義嗎? 08/19 11:49
不要懷疑,這是第三波女性主義
IQ120:上錯版了 給妳個箭頭 08/19 11:53
謝謝你不噓我
MarioPuzo:講女權是OK啦 不要忘了義務喔 08/19 12:01
我不是有講到要分工嗎?有沒有看完我的文章啊
Spetznaz:反串成功 08/19 12:03
我真的是女生
keita:討噓? 偏不給 08/19 12:25
我沒事幹嘛討噓
danko85709:哪個教授? 08/19 12:45
我不確定會不會有激烈份子找她麻煩,所以暫不公開
tin225:我覺得這篇不應該出現男板 08/19 12:46
我知道,但我最近有很多感觸,抱歉 ※ 編輯: yearmonthday 來自: 118.171.131.96 (08/19 13:07)
Kinght:雞姐也說話了…原po受到真多人疼愛阿~ 08/19 13:13
des1267:各付各的?結了婚請問妳的各付各的要怎麼區分?嘴炮 08/19 13:21
那要看夫妻怎麼商量啊= = ※ 編輯: yearmonthday 來自: 118.171.131.96 (08/19 13:24)
frostbug:離題了吧 聘金跟婚禮費用還是都被帶過阿XD 08/19 13:24
不好意思,我回的是hilterp的文
forkc:一知半解的女性主義 08/19 13:56
那可已請你提供詳解的女性主義嗎?
wa478478:大家都客氣啊~~廢文一篇!!! 08/19 13:58
wa478478:當你兒子(媳婦)真幸福!!不用跟你住,也不用照顧妳,好媽媽! 08/19 14:02
你有沒有看到我說要盡孝道的那一段啊?文章沒看清楚需屁啊
tin225:可以請原PO轉錄到女板嗎 其實我還蠻想知道女生的想法的 08/19 14:07
tsming:這麼弱我只好噓了 08/19 14:11
vcd7392:印象中用老娘稱呼自己的女生都很....樓下開始接句 ! 08/19 14:18
這只是for fun
kudoshaki:很...其實我不知道怎麼接 樓下繼續 08/19 14:19
XD ※ 編輯: yearmonthday 來自: 118.171.131.96 (08/19 17:06) yearmonthday:轉錄至看板 WomenTalk 08/19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