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des1267:你很用心在做筆記吼 名言佳句都被你講光光了XD 10/22 22:19
推 joijoe:有些話說太白 會惹人討厭的(跑開) 10/22 22:19
推 Wangdy:謝謝媽祖讓我今天看了這麼多中肯好文! 阿門! 10/22 22:19
推 yourhusband:整理得不錯 10/22 22:21
推 flyingfish:金錢很重要 房子很重要 但是可以一起賺一起買 10/22 22:28
→ flyingfish:這樣 很難懂?@@ 10/22 22:29
→ flyingfish:但是沒感情 誰跟你一起賺一起買阿 10/22 22:29
推 joijoe:但是..沒達到對方的交往條件 誰跟你建立感情阿XD 10/22 22:30
→ underheart:淡淡的哀傷 10/22 22:30
→ joijoe:所以錢領的號碼牌還是比較前面的XDD 10/22 22:30
推 flyingfish:所以你還是以錢當作單一交往條件嘛 10/22 22:32
其實我們說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沒感情 誰跟你一起賺
沒金錢 誰跟你談感情
你說的在一起之後 我說的是在一起之前
除非 你在談感情且以結婚為交往前提的情況下 不會考慮對方的經濟基礎
否則 你只是不自覺忘掉有這件事而已
這是不是叫作"存活偏誤"啊?
推 BARBLE:V帥哥你幹嘛這麼誠實啦 10/22 22:34
→ joijoe:當然不是我XDD我是在說那些以錢為前提的人 10/22 22:38
→ des1267:不然飛魚妹 妳所謂的感情到底要建立在啥基礎上? 10/22 22:38
→ flyingfish:說了又要被人笑"夢幻" "聖女" 了吧 我覺得是互信 10/22 22:40
推 barbmarco:所以幹嘛還要鳥那些三次元的? 10/22 22:40
推 des1267:怎麼好像在講什麼兩岸互信機制之類的東西w 10/22 22:42
→ flyingfish:不互信就會像我爸媽一樣疑神疑鬼的 不得安寧 10/22 22:42
推 flyingfish:人沒出現在我面前 我哪知道會不會產生感情? 10/22 22:44
→ barbmarco:唉, 17940又沒人去看, 明明我轉的那篇就說明得很清楚了 10/22 22:45
→ greg7575:別生氣 10/22 22:48
推 joijoe:我推18106也是沒金錢 誰跟你談感情這意思 XDD 10/22 22:49
推 flyingfish:如果沒錢到連自己都養不活 還有那個心思去談感情? 10/22 22:54
不用說這麼極端的例子
只要 兩個人的能力無法負擔一個家庭的需要 根本也沒資格談戀愛 更遑論結婚
一個人想談戀愛 至少要養活自己
一個人想結婚 至少要跟對方負擔起一個家庭
這麼說來 金錢是不是你們談感情的基礎?
如此說來 哪個比較重要?
推 des1267:所以重點就在"養活自己"需要多少金額 每人定義不同啊w 10/22 22:54
→ des1267:有人22K就滿足 有人得有車有房有百萬存款才滿足 10/22 22:55
→ flyingfish:你說每個人定義不同 那所以答案不會只有一個 10/22 22:55
→ des1267:當身邊的人都有車有房有百萬只剩妳還22K 這時就考驗人性啦 10/22 22:56
→ flyingfish:XD 可惜現實中不會出現這種情形 我不是貴婦圈的 10/22 22:56
→ des1267:我再講淺顯點吧 小時候一天十塊零用錢就花得很開心 現在要 10/22 22:57
推 joijoe:樓上 相信我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XDD 10/22 22:57
→ des1267:妳一天只花十塊零用錢 妳覺得妳撐得下去嗎?再自己延伸吧~~ 10/22 22:58
→ flyingfish:慾望無窮但是還是有現實的問題要面對 10/22 22:58
推 flyingfish:我想說的一直都是"錢很重要 但不是唯一解" 就這樣 10/22 23:00
→ flyingfish:感情本來就不是非黑及白 那麼容易分的清楚的東西 10/22 23:00
我說錢很重要 意思也不是 兩人相處只要錢就夠了 說的是 錢 是感情的基礎
其實 很不想這麼說 我覺得妳已經是在跳針了
※ 編輯: VANGIN 來自: 211.74.61.210 (10/22 23:03)
推 joijoe:是不是唯一解 經歷會讓你明白的 10/22 23:01
→ flyingfish:別再用那種"張無忌我們大都見"的回法回我了 10/22 23:02
→ superZ9:感覺小吃攤都快擺出來了...要不要幫各位買宵夜呀 囧 10/22 23:02
→ flyingfish:經歷經歷經歷 所以每個回文推文的都經歷一樣的過程? 10/22 23:02
→ flyingfish:所以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你太天真了?" 10/22 23:03
推 ice0110:我怎一直覺得你們推文都沒交點? 什麼情況都有可能存在 10/22 23:06
推 joijoe:沒人說你太天真 只是你說的跟大家說的沒交集而已 10/22 23:06
→ ice0110:每個人體會到的都不同 沒有人質疑你你所遇到的吧 10/22 23:07
推 flyingfish:老實說我也覺得沒交點 但是"錢是感情的基礎"這點 我不 10/22 23:07
→ des1267:真的是經歷 話說小時候的我也不覺得老人的話是至理就是了w 10/22 23:07
→ flyingfish:認為是真理就是了 10/22 23:07
→ diess:你也別堅持錢不是基礎的狀況,很多浪漫追求是靠錢推出來的 10/22 23:07
→ ice0110:大家都可以以自己所體會到的去達到自己所想的 10/22 23:08
→ joijoe:所以你可以當我們在鞭那些以錢為前提交往的人就好 10/22 23:08
→ flyingfish:= = 我本來就沒有很堅持 我只是認為感情基礎也很重要 10/22 23:08
→ diess:只要有沒有看人性只相信表面的人,感情和錢都可能是基礎 10/22 23:08
→ joijoe:不用一直跳進來好像我們再說你這樣XDD 10/22 23:08
→ flyingfish:別再逼我跳針了 我一直說類似的話說的很累 10/22 23:08
→ flyingfish:推文都有人點名我了 你說呢? 10/22 23:09
→ diess:以感情為基礎卻被窮賭鬼酒鬼揍這樣好嗎? 10/22 23:09
→ diess:以錢為基礎卻被當妓女買賣這樣又好嗎? 10/22 23:10
推 ice0110:真理? 我所相信的就叫真理阿XD 10/22 23:16
→ flyingfish:那有男生願意說說他對結婚對象的要求嗎?我很想知道 10/22 23:22
推 joijoe:樓上 你PO問會比較有人回答 畢竟很少人會一直看推文的 10/22 23:23
→ flyingfish:懶得PO了 10/22 23:24
推 Moogle: 10/22 23:24
→ joijoe:男人 有的很不挑的 不然外籍新娘不會越來越多 新聞報10W人+ 10/22 23:26
→ joijoe:數據派的可以去看內政部公佈的數據XDD 10/22 23:27
→ des1267:老實說 外籍新娘素質並不差 所以不會不挑喔w.... 10/22 23:31
推 joijoe:比起挑國內的....算簡單多了XD 10/22 23:31
→ joijoe:倒不是說外籍比較差 我說的是起碼男生會放下堅持去作選擇 10/22 23:32
→ joijoe:好過一直說寧缺勿濫 卻一直打槍別人來的好多了 10/22 23:33
→ greg7575:價值觀啦,幫夫努力持家打拼的外籍新娘也很多啊 10/22 23:33
→ joijoe:比起某些一開口就要對方賺多少的 外籍的確是好太多了 10/22 23:35
→ flyingfish:但我在實習時卻接到一堆外籍被家暴的案例耶 10/22 23:36
推 joijoe:痾 看來我叔叔取的外籍讓我印象改觀變好了XDD 10/22 23:38
→ des1267:外籍好歸外籍好 但老公不一定好啊 不可否認低收入有惡習多 10/22 23:38
推 ice0110:你要考慮目前娶外籍新娘較多的人口結構是屬於哪些人 10/22 23:38
→ joijoe:那些家暴人家的不管取誰都會這樣吧 只能替那些被家暴的心疼 10/22 23:39
→ joijoe:恩 這倒是滿大的隱憂 不過也是有好人娶外籍的 10/22 23:39
→ joijoe:惡習多不多不能只用收入判斷吧 人品不是一時三刻看的出來的 10/22 23:40
推 Assyla:有人會同情王靜瑩嗎? 10/22 23:45
→ des1267:我斷句斷不好 低收入or惡習多 10/22 23:47
→ Leoniath: 10/23 00:14
推 virusDA:原po主戰派 XD 10/23 00:44
推 kery0129:真棒! 所有名言錦句一次收集完成~ 10/23 01:09
推 uwmtsa:V神!!V神!!V神!!V神!!V神!!V神!!V神!!V神!!V神!!V神!!V神!! 10/23 01:12
推 fromwilda:好多句我曾遇過 10/23 01:16
推 phoebus11:幾乎每句都看過... 10/23 03:00
推 uwmtsa:樓上,所以你可以證明V神沒有空口說白話 這是他人生的歷練~~ 10/23 03:14
推 Kinght:你一個人都戰完了其他人要戰什麼XD(誤 10/23 07:07
推 uwmtsa:你一個人都戰完了其他人要戰什麼(無誤 10/23 07:18
推 Chengheong:你很用心在做筆記吼 名言佳句都被你講光光了XD 10/23 08:04
推 emuplayer: 個人都戰完了其他人要戰什麼XD( 欺負長ID 10/23 08:26
推 musicman:拍手~~~~~~~ 10/23 09:42
推 ISA1980:男有理由伯,女有理由嬸...這是理由嬸的佳言收錄嗎? 10/23 12:01
推 ntuwalker:經典啊 XD 10/23 12:13
推 hanzai:V神文,一出誰與爭鋒(誤 10/23 14:48
推 obawen:這篇最中肯@@a 10/23 16:07
推 samuraii:今日戰神 非你莫屬 帥阿~老皮 10/24 00:31
推 freeman1217:XD 10/24 13:00
推 wwa928:推這篇 10/24 23:06
推 ohsmiling:跳針針難看 XD 10/25 11:19
→ tsming:你這樣我又沒得玩了<(  ̄皿 ̄)╮☆(__ __|||) 10/29 13:16
推 wa478478:你一個人都戰完了其他人要戰什麼...V神最棒了!!!! 11/07 05:36
推 edea6:中肯!!!!! 11/14 22:49
※ 編輯: VANGIN 來自: 59.105.48.242 (04/12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