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harpshoot:我竟然看完了,快推!免得被人家發現我看不懂XD 06/24 05:02
推 neoage:aprilwater妳是教授嗎? 06/24 05:45
推 notBeing:大概是念性別研究的吧? 06/24 05:57
推 Naniko:她只是壓力太大的菸酒生 06/24 05:58
→ Naniko:記得她應該是性別所沒錯..吧 老實說我忘了XD 06/24 05:59
推 uwmtsa:你應該用拎木 06/24 06:06
推 Naniko:suzuki表示: 06/24 06:07
→ aprilwater:不是性別所>_0 完全不是 科科 所上也沒有開相關課程ww 06/24 06:19
推 Naniko:實在是記錯了orz 06/24 06:36
→ aprilwater:樓上太太需要睡眠補充記憶ww 早安0w0\~/來睏 06/24 06:38
推 Naniko:樓上你隔壁棚誤會太大,記得去看補充說明 06/24 06:50
推 yinging025:哈 性情中人吶!! 06/24 07:01
→ burnin:完全喜歡這樣的文章~有憑有據 06/24 07:15
推 kung1014tw:推「最後一句」.... 06/24 08:30
推 tchavelier:「劣質研究」這詞真好用,以後審稿就填這四字,輕鬆結案 06/24 08:46
推 kudoshaki:我想推拎背XXXXD 06/24 09:09
推 ponexxie:施主 您認真了 我居然也認真的看完了= = 06/24 10:04
推 louzymizery:好文阿 06/24 10:16
推 lovpeace:拎北也覺得這是一篇好文~~ 06/24 10:26
推 lyic:你的論文還沒寫(認真提醒) 06/24 10:46
推 vegafish:請問,左右是不是反了? 06/24 11:05
→ curmathew:是你說你看到「有篇論文blablabla」所以我才說「那篇」 06/24 11:30
→ curmathew:主客體是互相的,互為主體的同時,不正是互為客體? 06/24 11:31
推 curmathew:性解放派我是指央大性研所講性政治的右派 06/24 11:46
哪篇?篇名? 提不出篇名就請不要廢話 謝謝
再說一次,沒有殺洨互為客體
客體的英文是object 丟google也知道這個字還可以被翻為物體、物件
講簡單點,你口中的互為客體就是雙方互相當對方是個物件
真好,可不是?
何春蕤教授如果聽到有人認為她一手建立的性/別研究室是右派大概會哭笑不得吧
所謂右派的人,根本不會鳥什麼性/別平等的問題
對右派來說,那是個人自由的事,無關乎公平與否(甚至正義)
有些人被歧視是因為他個人的問題,與社會無關,像這樣的觀念就是右派的想法
右派的人頂多會說,那是歧視的人的問題,不是社會的問題
再來,基本上會講critical、在做批判研究的,通通都是左派學者
如前所說,化約的來講,右派重視自由,左派重視平等
政治是一種手段,不是所有政治都是右派
還有,沒有什麼性解放派.............................
請不要再誤用了好嗎
http://intermargins.net/repression/theory/index.htm
既然都提了性/別研究室,只好給個網址,請去看完裡面的文
性/別研究室是台灣性別研究的指標之一
請不要用以你自以為的想法,去消費他們,謝謝
推 VANGIN:C是先生 A是小姐....這真是太詭異了XD 06/24 12:04
推 uwmtsa: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碰到盧小小 06/24 12:08
推 des1267:這位林祖罵 妳的論文還沒寫(好心提醒) 06/24 12:57
→ des1267:知道跟這種盧洨洨講道理完全說不通的水水溝通有多痛苦了吧 06/24 12:58
對了,樓上你這種說話態度 我不喜歡
你這種態度,其實和他沒啥差別,還有,據說是他不是她。
推 j90206: 06/24 14:36
推 Trasher:PTT上很多半桶水熊熊得響阿響的~原PO我只能說 拍拍 06/24 15:50
推 minna:推,大推最後一段編輯www(科) 06/24 22:25
推 yearmonthday:專業推 06/24 22:48
→ kapeika:超專業推!!! 06/24 23:03
推 freeman1217:你應該開課幫那些三不五時想來這洗腦的半桶水上一下 06/24 23:47
→ aprilwater:我"應該"怎樣 我自己決定 輪不到你來說我 "應該"要怎樣 06/24 23:50
→ freeman1217:這是建議不是命令 還是你想把他當成命令句來戰? 06/24 23:51
→ aprilwater:請愛用教育部線上國語辭典 06/24 23:53
→ freeman1217:你應該多吃點的...你應該穿暖一點...你當時應該忍忍. 06/24 23:59
→ freeman1217:算了 辯這很蠢 真有"侮辱"到 我不介意道歉XD 還是說應 06/25 00:00
→ freeman1217:該兩字沒我說的那些用法? 06/25 00:00
這樣說好了,按整句話的脈絡來看
我感受到的是,你認為我應該要去教化那些你眼中半桶水的人,並且沒意外的話
你這裡指的是某些女性
而你給我的感覺是,你認為在觀念上你比那些人階級更高
你在觀念上已經被啟蒙了,而那些人還沒有
講白點,這句推文我感覺到的是,你看不起那些人
你認為你的階級高於那些人
如樓下所說,我確實是一個左傾的人
所以我自然會討厭這樣的言論
談不上什麼侮辱,只是我感受到了你對女性的歧視
當然如果是我誤會,那不好意思
不過不是有一種說法嗎,無心說出的話,往往才是實話。
推 jecyu:你是左派(化約) 06/25 00:10
推 freeman1217:我只認同"看不起那些人" 其他有點扣帽子 位階高低與否 06/25 01:23
→ freeman1217:則是以"你的文"跟"半桶水"來比較 06/25 01:24
→ freeman1217:不然我何必"建議"? 06/25 01:27
推 minna:「建議」的話就不會出現「應該」了吧?「可以」或「不妨」 06/25 01:51
→ minna:還比較恰當些~ 06/25 01:52
推 freeman1217:樓上我懶得再打一次 玩文字真的很無聊...夜了 06/25 01:54
推 minna:我會提出來,是因為我也感受到了a板友所指的,沒在玩文字 06/25 02:00
→ minna:無心說出的什麼,真的往往不自覺...但是咧,一整串看下來 06/25 02:01
推 lamochi:GJ!!!!!!!! 06/25 04:27
推 des1267:我知道了 妳是那種聽到"女強人"或"小女生"就會全身豎毛的 06/25 04:27
→ des1267:類型 算我認知錯誤了 抱歉XD 06/25 04:27
推 curmathew:希望你能修正互為客體、有性解放派一流、央大在性別論戰 06/25 12:48
→ curmathew:中被稱為右派的事實,我不要求平反,只認為被錯誤的資訊 06/25 12:49
→ curmathew:是不公平的。你修正以後要刪這幾條推文也是可以 06/25 12:49
我已經聽膩你跳針了
沒東西能證明你那莫名其妙的互為客體還有奇怪的性解放派
簡單來說,證明給我看,沒得證明就請滾 洩洩 另外 我可沒刪人推文的興趣
你如果愛刪推文是你的事
※ 編輯: aprilwater 來自: 122.117.237.251 (06/25 14:31)
推 curmathew:我沒刪過任何人的推文 06/25 15:52
→ curmathew: 2.《性政治入門︰台灣性運演講集》裡的〈性政治︰ 06/25 15:56
→ curmathew: 性運的由來及其派別〉裡性解放派和另一派基進主 06/25 15:57
→ curmathew: 義同歸於後現代 06/25 15:57
→ curmathew:互為客體:"定義和區分女人的參照物是男人……他是主體 06/25 15:59
→ curmathew:……而她則是他者(the Other)。"西蒙波娃,第二性, 06/25 16:01
→ curmathew:1999 貓頭鷹出版社:3) "不論是否願意,個體和群體都必 06/25 16:02
→ curmathew:需實現他們關係的相互性……這種相互信在兩性中不曾得到 06/25 16:03
→ curmathew:承認,對照的一方被樹為唯一的主要者,……把另一方界定 06/25 16:03
→ curmathew:為純粹的他性……女人為什麼沒有對男性主權提出異議?" 06/25 16:05
→ curmathew:(libd:4)"即使她有自己的獨立生存,她也仍會不折不扣地 06/25 16:07
→ curmathew:為他而生存:儘管相互承認對方式主體,但每一方對於對於 06/25 16:08
→ curmathew:對方仍舊是他者。它們之間關係的這種互相性,……"(libd 06/25 16:09
→ curmathew::674) 抱歉推文看起來比較累,但不想浪費版面 06/25 16:10
1.婦運不在我討論範圍,你拿卡維波用以稱呼他所謂的T灣婦運的
「 婦權派女性主義vs.性權派女性主義」有什麼用?
那是他用以稱呼婦運路線的詞彙,不是一種女性主義。
西蒙波娃...她的第二性雖是經典卻已過時。
然後,
有客體、有互為主體性、沒有 互 為 客 體
對不起,講難聽點,你引這段只是狗屁不通。
2.你真的沒抓到我的重點,女性主義裡,沒有性解放這個流派,性解放是一種支持、
一種理念、一種實踐、一種運動、不是一個嚴謹意義的流派
請見林芳玫、張小虹、莊子秀等合著的 女性主義理論與流派
3.你所引的黃詠梅這篇,很不幸的,我以前就看過了
讓你認定性/別研究室是右派的居然只是裡面的註腳4與註腳5,真是讓人傷心。
黃詠梅自己就說她文中左/右派的歸類只是一種相對性的化約,
而非嚴格的關於諸種論述的學術立場的描述與理解。
她也自承那不是一個具有固定內容指涉的學術名詞。
事實上,按脈絡來說,這種說法僅限於她這篇論文中,
更不用說,他這篇論文根本不是討論女性主義流派。
我只好用兩句話結語-加油,好嗎?
※ 編輯: aprilwater 來自: 122.117.237.251 (06/25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