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會發這一篇的原因是看到隔壁板的一系列文:女生好多地方得花錢 感覺....難怪男生出門吃飯得付錢(苦笑), 這一連串看下來這樣我只會想認識 Changenyi 和 Vicky1016 一個衣服穿八年、鞋子穿13年,真可以說是保養神人! 以我自己來說,我有五雙鞋,休閒鞋*2、涼鞋、皮鞋、籃球鞋....壽命不一 只有涼鞋比她強,穿了17年鞋底都磨平了,其他目前活2~6年 但以往念書,一雙球鞋跑透透的時代,球鞋的壽命大概都兩年不到就要換了 衣服便宜的(單價千元以下)大概都只有1到6年的壽命,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差不多? 另一個則是在我見過眾多只知道感性的女人中,還能說出個道理的奇葩了 目前常花費: 伙食、飲料:每月約5000 一到五中餐公司有便當 油錢、停車:每月約1000 一個多月加一次,每次約一千多一些 費、過路費 保養、稅金:每月約3400 依序為保養、所得稅、牌照稅、燃料稅 (3000+25000+7120+4800)/12≒3400 電話費:每月約500 房租、水電:每月約2000 公司宿舍 孝親、女友:0 父母所得是我的兩倍以上堅持不拿,交不到女友 置裝費用:每月約500 一到兩年或特殊需要才會置裝,每次2000~5000不等 鞋子亦包括在內 其他雜支:每月都估約2600 一些消耗品如清潔用品、內衣褲 剪頭髮、被炸費用(紅包)、意外罰單、買書 節日開銷:0 逢年過節還發不到紅包,出錢都還是父母買單 都只有出力的份(我知我很幸運,但要付還是可負擔 我家比較省,過年9天4口總開銷約5萬上下) 不菸不酒不賭不嫖、很少出遠門的宅男一個,伙食費、置裝都算高估的部分, 會自動挪到其他雜支去,跟板上一堆五子登科的神人比起來, 小弟是很努力的情況下,只能月存30K的小咖,每月雖然沒在記帳, 但都會編預算來避免超支,有bonus的情況下才會想更換3C產品。 想不出還有什麼要花錢的?男生好像真的比女生省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24.25
holygoner:月存 30K 我薪水還比您低呢~ QQ 09/19 17:23
iouu:糟糕 我很久沒記收入支出了 連看薪資帳戶都懶 09/19 17:31
lambibanez:月存3K?我薪水實領才比你多一點,還有父母不拿可以 09/19 17:38
lambibanez:用別種方式啊!帶父母出去玩吃大餐看藝文都可以,畢竟 09/19 17:38
lambibanez:人家養你這麼大了對吧~~一點想法啦,我是因為跟父母同 09/19 17:39
lambibanez:因此我也是堅持給父母一萬 09/19 17:40
chu:保險費 跟買車的花費不能忘記算 09/19 17:45
zfzteto: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住家裡(家在鄉下),每年回家2-3次 09/19 17:49
zfzteto:吃大餐、出去玩、看藝文,就算我想,父母也不想跑那麼遠 09/19 17:49
zfzteto:買車的花費我算在bonus裡面,保險則算在雜支(只保強制) 09/19 17:52
zfzteto:勞健保、退休金預提6% 都在每月薪資中預扣嚕,不編預算 09/19 17:54
Xray2002:隔壁光是版規+裁判就有無敵防護罩功能了~你認為能看到多 09/19 17:54
Xray2002:少"真實"?活在粉紅泡泡裡的人除非你想去把,不然一切都當 09/19 17:55
Xray2002:成笑話看看笑笑就好了不用認真~ 09/19 17:55
bala0814:一年保養只有3000....滿省的!! 09/19 18:00
lambibanez:喔,我少打一個字啦,我有跟父母同住阿~ 09/19 18:03
lambibanez:不過我現在都是跟朋友聚會花的最多...突然想到,相較 09/19 18:04
lambibanez:於女生,男生比較好推掉同黨聚餐邀約? 09/19 18:06
zfzteto:因為沒女朋友、工作忙、住公司..所以買了五年多只跑了三萬 09/19 18:09
zfzteto:都停在公司地下停車場,到現在每年都嘛換機油而已... 09/19 18:10
BOSSHUN:男生花錢幾乎都是花在別人身上~女生大多是花在自己身上 09/19 18:12
garlos:這麼省會不會沒啥娛樂了..不出國旅遊嗎 09/19 19:13
cuteboy70:機油最好還是半年要換一次比較好XD 09/19 19:23
meltice:最近即將噴掉一百多萬... ... 不知道我會不會後悔 09/19 19:51
homoso:樓上是要買什麼要噴100多萬啊?....買車不推.... 09/19 20:04
meltice:幾年存下來的第一桶金就要被我噴到裝潢上面了 09/19 20:06
meltice:買不起新房子 老屋裝修總可以吧 09/19 20:07
hankwanghow:不會後悔吧 怕會後悔就別丟裝潢 買重機XDD 09/19 20:48
meltice:不住台北住鄉下透天厝才有機會買重機吧 09/19 21:17
runslow:買重機比較實在 09/19 21:28
meltice:重機只有自己爽 裝潢可以全家老小一起爽 09/19 23:02
mou5009:好神奇..你跟我幾乎一樣...握手! 09/20 09:25
ily:meltice兄 想不到你是顧家好男人 XD 09/20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