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最近聽到一位女性友人大膽地說: : 「可以對自己的長相不認同到忍痛去讓人割肉,又不是因病痛一定要如此, : 這樣的人你覺得好相處嗎?...然後再以此博得人好感,這樣算不算作弊?」 : 聽完這句話,我個人不是歧視,只是身邊真的有幾個去整形的女性, : 似乎個性都滿...特別的...。 : 而且韓國人在比賽的時候好像都滿愛動手腳的...。 能夠說出這種話, 我想這位小姐應該長得至少不難看吧?或者是對自己外貌非常有自信? 至少都不是能夠理解,外表上有缺陷的人們 迫切希望自己「長得正常一點」的心理的樣子。 以下是友人的舊文,她說希望我可以幫忙貼來回一下。 -- 「我來這裡請你幫我整形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而是為了能夠如同一般人活下去啊!」 這是電影「醜女大翻身」裡面,唯一讓我聽到哭出來的一句台詞。 因為外貌缺陷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被眾人差別待遇事事不順遂的生活, 即使空有才華內涵又如何? 片中的女主角歌唱得再好又怎樣?因為長得不好看,就只是長得不好看, 心地善良也沒有作奸犯科不良嗜好,為什麼就要這樣被其他人欺負? 人家美女成績好就說是品學兼優,但如果恐龍妹成績好呢? 「她也只有成績可以聊表安慰了吧」(那成績輸人的呢?) 「人長成這樣成績還差的話那實在是無可取之處了」 (所以世界上就只剩下兩種人有用:好看的跟聰明的?) 「唉呀這種貨色送給我我也不要」(為什麼好好的一個人沒事要送你?) 有時候被明嘲暗諷得都覺得自己死掉算了,長得這麼醜的一個人, 不要走在路上隨便嚇人了,常常想隱居起來或者討厭去上課都躲在家裡追教授的進度。 走在路上購物什麼的都還會有某些推銷小姐跑來對我的外貌指指點點, 好像我的長相已經生無可戀,非得要用她們的產品才有一絲生機一樣, 不願意聽不願意回嘴都還會窮追不捨... 「唉我說妳真的很醜耶!人家是為妳好妳怎麼不領情啊!長這麼醜還...」 「長這麼醜還...」 「也不想想自己長什麼樣子還...」 我連回嘴都不敢、連臭臉都不敢、後來連敞開心胸大吃也不敢... 因為本來長相給人印象就是負分,不敢再多做什麼讓人扣分, 但一樣的事情,長得好看一點的人做是好心, 我做卻只會得到一臉嫌惡的回應或乾脆當成理所當然。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隨時告訴自己不要讓自己的性格變得扭曲偏激, 很怕自己變得人醜心也醜... 真的很羨慕那些有錢去整形的女生啊~我只能期許自己以後工作存錢, 看有沒有機會讓自己好看一點點,一點點就夠了... 至少不要再讓我過這麼悲慘的生活。 整形沒有錯,不偷不搶,花錢想活下去過得順遂點沒有錯, 錯的是這些對別人父母精血所賜面貌指指點點的不相干路人。 -- ◤█◥ 貧乳はステータスだ、希少価値だ。 . ω --泉こな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58.111
login: 推文章 如果整形能讓外表有缺陷的人建立起自信 真的贊成 03/22 20:37
fiercy:推這篇 03/22 20:37
fiercy:不是當事人無法理想他們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人 03/22 20:38
aMaSasHi:推 03/22 20:44
asdf107362:不要太誇張或走火入魔都可以 03/22 20:56
padaa:既然長相是父母賜給的 就更該好好維持才對吧 03/22 21:07
DerekHardy:如果父母賜予的長相不會被討厭,那誰願意忍受手術的痛苦 03/22 21:15
DerekHardy:因為無法整外界歧視的眼光,只好整自己的臉 03/22 21:17
DerekHardy:在很多事情上人寧可(不得不)扭曲、傷害自己來迎合外界 03/22 21:19
snda:這部片不錯看XDDD 03/22 21:33
pretending:推 03/22 21:43
Erameto:推 03/22 21:55
lostseal: 03/22 22:00
akm0623:Maria Ave maria!!! 03/22 22:16
jediko:真的長的很醜的..去整大部份人應該都不會有意見,不過我想 03/22 23:29
jediko:會被討論的應該並不屬於這種族群吧... 03/22 23:30
eric466:推~~心態健康 多愛自己一點 03/23 00:38
ChuehChen67:似乎30歲的熟女 只會往"上"看了 03/23 01:00
typepeter:推 03/23 01:26
tsming:要這麼慘也不容易吧 03/23 02:18
qwpoaslk:推 加油 03/23 10:33
wwa928:推,這也是另一個面向啊 03/23 10:58
rickie:但是不會有受騙的感覺嘛?? 有種作弊的感覺.. 03/23 11:04
rickie:靠努力去找到欣賞自己的人~才是正軌不是?? 03/23 11:04
ntusimmon:因為醜而去整形的人整完之後會不會開始也看不起(上)醜人 03/23 11:52
Yiafong:推文章最後一句 03/23 11:55
akiyamatt:樓樓上n大講的案例有出現在日劇"怨屋本舖"裡 03/23 12:09
i14d14:我錯了 03/23 20:21
otaku5566:推 07/08 11:34